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天津地铁建设如火如荼 城市更新开足马力:增强城市实力 创造品质生活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视为恐怖主义 印度禁止23个民间组织活动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0-30 14:31
 

 

  本月25日,印度总统纳拉亚南颁布了一项新的“防止恐怖主义法令”(POTO),取代了几年前颁布的旧法“(防止)恐怖主义和破坏性活动条例”(TADA)。虽然该法令要成为法律还需经11月19日召开的国会两院进行辩论后通过,但由于它借用了英国法律中的一些条款,如自动禁止恐怖主义组织。因此,23个被视为恐怖主义组织的民间组织实际上已经被禁止。这些被禁止活动的组织包括6个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组织、在印度的斯里兰卡“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和一个伊斯兰学生组织“印度伊斯兰学生运动”。

  这23个组织是:

  1,“巴巴尔.哈尔萨国际”;2,“哈里斯坦突击队力量”;3,“哈里斯坦.辛达巴德力量”;4,“国际锡克教青年联合会”;5,“拉什卡尔-泰巴”;6,“杰什-莫哈梅德”;7,“哈尔卡特伊斯兰圣战者组织”;8,“真主党潘贾尔军团”;9,“乌马尔真主党”;10,“查谟和克什米尔伊斯兰阵线”;11,“统一解放阵线和阿萨姆”(ULFA);12,“博多兰全国民主阵线”(NDFB);13,“人民解放军”(PLA);14,“统一全国解放阵线”(UNLF);15,“康雷帕克人民革命党”(PREPAK);16,“康雷帕克共产党”(KCP);17,“康雷.瑶族.康巴.卢普”(KYKL);18,“曼尼普尔人民解放阵线”(MPLF);19,“全国特里普拉猛虎力量”;20,“特里普拉全国解放阵线”;21,“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LTTE);22,“印度伊斯兰学生运动”(SIMI)和23,“丁达尔.安举曼”。

  上述组织中的大部分都是人们所陌生的,大多是克什米尔地区和印度东北地区的一些零星组织。它们在本地区有一定的影响,比如克什米尔的几个组织。其中“拉什卡尔-泰巴”和“杰什-莫哈梅德”这两个穆斯林组织,被印度当局认为是制造10月1日克什米尔收复斯里那加议会自杀性爆炸事件的幕后者,一直有被禁的可能,这次被禁是意料中事。在全国有影响的组织,恐怕只有“印度伊斯兰学生运动”这一组织了。据说这一组织在印度全国高校中都有分支机构,影响较大。911恐怖袭击美国之后,印度当局认为该组织本来就与本拉登有联系,而且认为该组织领导在911之后的言论有亲塔利班之嫌。于是,它首当其冲,在911之后就被禁止活动了。从被禁之日起,该组织就在全国一些地方进行了抗议示威活动,有不少领导被抓,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据印度内务部秘书潘德在记者招待会上称,现有的刑事法规体制不是用来对付“恐怖主义”的,已经不适应目前的形势了。他说,新的“防止恐怖主义法令”“内容全面,目标集中。它使司法程序更为快捷,调查更为迅速,并包含了保证措施。同旧的相比,它首先是一个人道的法令”。

  这一新法的颁布同当前国际性的反恐怖主义形势密切相关,911事件之后,国际社会对如何应付恐怖主义威胁提到了议事日程。9月28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了1373号决议。该决议要求所有成员国重新考虑各国的反恐怖行动,制订更加全面的处理恐怖主义问题的措施。这些新措施应当包括取消对恐怖主义的资助,并规定任何为恐怖主义行为进行资助、策划、筹备的人或支持类似行为者,都以触犯国内法论处等等。

  印度官方利用执行联合国决议之机,结合本国反恐怖的形势,出台了这一新的反恐怖法。官方的解释是,“印度在治理它国内安全时候面临着各种挑战”。按照潘德的说法是,“印度面临着恐怖主义活动、越境恐怖主义的加剧和全国各地造反组织的兴起”。另外,他认为,“有组织的犯罪活动和恐怖主义有着紧密地互相串联”。

  另外,潘德还认为,由于恐怖主义组织利用现代交流和技术手段,在通信、交通和武器运用的方式上采取了高科技,这就使得他们可以任意地进行袭击和制造恐惧。在过去50年里,印度现有的刑事法规体系已经无法对付这一新型可怕罪行。此外,恐怖主义行为单独的定义、有关资助恐怖主义的特殊条款、大规模杀伤武器和炸药的使用问题,以及化学生物战的实质含义,恐怖主义组织的行动计划等等,在旧的体系里或者是无效或者根本没有得到反映。911恐怖主义对美国的袭击,向人们提出了立即制订特别措施的紧迫性。潘德说,象英国和美国这样一些受到国际恐怖主义袭击远没有印度严重的国家,都在他们现有的法律文书中增加了全面的反恐怖法律。还有一些国家正在对他们现存的与处理恐怖主义问题有关的法律进行必要的修改。

  这次被禁的组织虽然有23个之多,但由于大多都是地区性的组织,对印度全国来说没有太多的直接影响。在新德里这样大城市的日常生活里,几乎感觉不到它们的影响。只是印度的反对党反对的呼声较高,特别是最大的反对党国大党。由于新法令允许警察可以对嫌疑犯拘留30天而不起诉,国大党批评这一法案有可能给予警察不加约束的权力。另外,他们还担心这一法律会被一些人用来反对穆斯林社会,使印度各宗教之间本来已经存在的矛盾进一步恶化。(赵章云)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