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军事聚焦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美军最可怕对手——死保拉登的055旅“禁卫军”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1-06 10:18
 

 

  随着美国空中打击的持续深入,种种迹象表明,美国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将很快转向派遣部队实施地面围剿的新阶段。有报道称,美军面临最可怕的对手将不是塔利班部队,而是素以“作战凶狠、对敌人残酷”著称的拉登“禁卫军”———055旅。

  十分了解美军

据有关资料显示,目前拉登的055旅大约有2000到5000多人,是拉登恐怖组织“基地”的核心力量,由该组织的第三号人物、军事首脑穆罕默德.阿提夫协助拉登指挥。055旅由来自世界各地的伊斯兰极端组织成员和经过“基地”组织训练的阿拉伯志愿兵组成,许多是沙特阿拉伯和埃及等中东国家人,他们都会说阿拉伯语,而且坚信拉登所讲的就是“真理”,其中大部分人还参加过1979年至1989年的抗苏战争,拥有丰富的作战经验。比起塔利班其他部队的士兵,055旅训练更严格,装备较精良,薪饷也多得多,作战士气也较高。

  虽然055旅被称作“旅”,但与传统意义上的步兵旅不同,它没有炮兵及坦克部队支援。从装备上看,055旅更像是一支轻装步兵部队,尽管也装备了少量火炮、装甲车和英制“吹管”以及美制“毒刺”肩扛式地空导弹,但总体装备并不先进。据称,为装备055旅,拉登近年来还从世界各地搜集了大量被别国淘汰,但仍能使用的军事设备,如日本和德国的军事通讯设备,英国的测距仪,美国的夜视装备、战场摄像器材和自动步枪。

  尽管055旅的武器装备根本无法与美军相比,但055旅的战术灵活多变,既可以进行阵地战,也可以采取游击战。由于谙熟阿富汗地形,长于山地作战,055旅的机动性非常强,不但可以为正规部队提供掩护,而且可以像特种部队一样化整为零进行奇袭。据一些从“基地”恐怖组织叛逃出来的人透露,055旅还曾仔细研究过从美国偷来的特种部队训练手册,经过自己总结和修改,形成了一整套针对美军特种部队的独特训练方法。

  平日骄狂自大

  由于055旅士兵待遇较好,战斗力强,去年还曾协助塔利班成功地发动了对北部反塔联盟的军事攻势,因此许多055旅士兵居功自傲,平日瞧不起阿富汗本地人和塔利班士兵,认为他们怯战,不够忠诚。而有些阿富汗人则认为055旅自大傲慢,指责他们好战,造成平民死伤,还经常毁坏民宅,骚扰平民。有消息称,在战场上,055旅对待敌人非常残忍,对战俘经常采取虐待和酷刑。一些原来参加过入侵阿富汗战争的苏联士兵曾表示,他们宁愿自尽也不愿成为055旅的俘虏。

  美军下一个重点打击目标

  有分析认为,055旅在“9.11”事件之后,为躲避美军可能发起的军事打击,早已全部撤离设在阿富汗的训练营地,同时还将主力和一些装备或是隐蔽在山洞和坑道中,或是化整为零,混杂在居民区里,以保存实力。因此在美军的空袭中,055旅基本没有受到重大损伤。

  由于055旅战斗力强,所以它不仅是拉登的中坚力量,也为塔利班政权所器重。据称,055旅不少士兵目前已经奉命开赴前线,增援塔利班一线部队,并协助保护塔利班的政治中心坎大哈市,抵抗美国可能发动的地面攻击。另外还有一些055旅士兵奉命进入塔利班部队,以加强军纪,防止出现逃兵。

  此间人士认为,055旅将是美军战机与特种部队近期打击的首要目标,就像当年海湾战争时,美军特别锁定伊拉克总统萨达姆的“共和卫队”一般。美国舆论近来也透露,美军将于11月开始全面打击055旅,并将这个行动视为击败塔利班和消灭拉登的关键一战。(钱峰)

  

  

稿源 环球时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