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全球纵横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骗吃骗住骗荣誉“消防英雄”原是江湖大盗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1-06 13:09
 

 

  自从“9·11”事件发生以来,消防队员成为了美国社会的“香饽饽”。美国官方最新公布的统计资料称,在纽约世贸大厦遇袭事件中,共有347名在现场参加救援工作的消防人员遇难或失踪。而在这场灾难发生后,许多消防队员又忍着巨大的悲痛,冒着生命危险清理爆炸留下的废墟和搜寻死难者遗体。消防队员这种自我牺牲与勇于吃苦的精神,赢得了美国公众多年来对政府公务人员少有的好评。英国《观察家》报的一篇报道甚至称,现在纽约的女孩子找男朋友的首选目标就是消防队员,而许多消防队员又因为忙于清理世贸大楼的废墟而无暇约会。

  然而,人们没有想到的是,一位涉嫌在美国多个州作案的“江湖大盗”,在“9·11”事件后摇身一变,扮成消防队员,利用公众的好感四处骗吃骗喝,同时继续行盗窃之举。近日,他还在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一个球场以“贵宾”身份观看了美国国家足球联盟主办的一场球赛。之后,当地警察在对一个加油站进行检查时,偶然发现这位“消防英雄”开的奔驰居然是偷来的,而车上更放着许多赃物。

  这位名叫杰罗姆·布兰德利的假消防员现年34岁。今年8月,他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偷了一辆属于州政府某位官员的奔驰轿车。为了躲避警察追查,他驾车逃到了纽约。而几天之后,这座城市因为史无前例的灾难而陷入一片混乱之中。很快,布兰德利出现在了曼哈顿区,想混水摸鱼地在世贸大厦的废墟里捞点好处。“他告诉正在那里忙于救援工作的消防队员,他是来自威斯康星州的同行,是来援助他们的。”纽约市消防局发言人戴夫·比利希回忆说。因为当时确实需要人手,布兰德利很快骗得了人们的信任,和一班消防队员呆在一起,干了几天杂活。然而,这些消防队员不久便对他产生了怀疑,将他赶走了。而就在布兰德利离开后,消防队员们发现他们的一些工具不翼而飞。

  10月4日,布兰德利又窜到了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的一家消防站。他谎称自己是从纽约来的消防队员,到这里为了放松一下连日来的紧张情绪,以“忘掉在纽约世贸大厦现场所看到的一切恐怖景象”。当地的消防队员对他热情有加,把他安排到一家高档宾馆,让他在那里免费住了三天。之后,纳什维尔市一位常常帮助消防队员的妇女闻讯赶了过来,将他接到了自己位于市区西部的住所。然而,布兰德利并不安于有人管吃管住的生活,在那里呆了几天后,他窃取了那名妇女的银行帐号,并假冒成其丈夫到一家电话商店购买了一部手机。10月中旬,在偷了那名妇女收藏的百余张唱片后他扬长而去。

  到了10月29日,布兰德利又神秘地在宾夕法尼亚州西南部城市匹兹堡露面了。当天,田纳西州太阳神足球队和匹兹堡铁人队之间正好要在当地的海恩兹球场举行一场球赛。而在比赛进行前,美国国家足球联盟特意举办了一个短暂的仪式,向为应对“9·11”事件而作出牺牲的消防队员等国家紧急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致敬。据匹兹堡一位叫约翰·皮亚特克的警察介绍,当时正好路过此地的布兰德利不失时机地向球场守卫“作了自我介绍”。于是,他很顺利地被带进球场,并被安排在视觉效果最佳的贵宾位置观看了这场足球比赛。

  第二天,也就是10月30日,在匹兹堡附近的一个加油站,当地警察在进行安全检查时,撞上了正坐在敞着车篷的奔驰里等候加油的布兰德利。警察们走上前去要求查看驾驶执照,布兰德利因为惊惶不已而一下子露了马脚。经过搜查,警察们在他的车上发现了纽约消防局的停车证和一身消防服,此外还有一些电子设备和一堆被报告在其他几个州遭盗窃的东西。匹兹堡警方随即宣告以盗车罪为名,将布兰德利拘押到该市以北60公里的默瑟县监狱里。

  据初步调查,在过去几年时间里,布兰德利总共使用过18个假名字,3个出生日期和假扮过多种公共机构公务人员的身份。眼下,匹兹堡警方已经决定以假冒身份、盗窃、伪造等多项罪名对他提起诉讼。而纽约警方则计划起草一份引渡书,将布兰德利引渡到纽约市并以假冒公务人员罪对其提起诉讼。与此同时,内华达州、德克萨斯州、伊利诺斯州、佛罗里达州等地的警方也已开始对布兰德利曾在这些地方所犯的罪行展开调查工作。

稿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