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美英媒体捅实情  塔利班曾重创美特种部队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1-07 10:38
 

 

  10月20日,正当美国总统布什在中国上海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时,从白宫传来了一则近乎噩耗般的消息。当天凌晨,在暮色的掩护下,美国三角洲部队的100名突击队员乘坐C-130大型运输机空降到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美军原本是冲着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的巢穴而去的,没想到却中了塔利班的圈套,美军损失惨重。

  这次行动是10月7日美军对阿富汗发动军事打击以来,美阿精锐部队之间的第一次正面

交锋。由于担心挫伤士气,又怕招致舆论压力,五角大楼对外声称这次行动取得了“完全的胜利”,几乎没有遇到塔利班的抵抗。但事实并非如此。

  美国《纽约客》杂志和英国《卫报》日前都对这次行动的经过进行了充分报道。它们都评价称,由于计划失误,对敌人的实力估计不足,这次偷袭行动是一次“彻头彻尾的失败”。美军不仅损失了1架直升机,还造成12名特种队员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

  当20日黎明时分战斗结束时,塔利班士兵开始打扫战场。他们不但发现了美军直升机的起落架,还在昔日奥马尔住宅的后院找到了一条血淋淋的断腿,脚上还套着美式战靴。

  .五角大楼不敢轻敌,转变战术

  正是由于这次突袭行动的失败,才迫使五角大楼指挥者们重新审视10月7日前制定的作战方案。包括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将军在内的美政府高级官员都认为,对阿富汗的空袭应该持续下去,不能轻率地诉诸地面战,欲速则不达。

  其实,10月7日至20日的美军空袭只是摧毁了塔利班的机场、通讯设施、政府办公机构,以及一些比较明显的军事目标,13天的空袭根本没有伤及塔利班的元气。多达10万的塔利班士兵或隐藏在洞穴群中,或混迹在老百姓中。

  这次惨败之后,美军不再轻易派遣特种部队深入塔利班腹地,而是转向支持北方的反塔联盟。与此同时,美国空军加大了对塔利班前沿阵地的地毯式空袭。

  .塔利班打了一场漂亮的伏击战

  “持久自由”行动总指挥、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斯将军是美特种部队偷袭计划的始作俑者。此人陆军出身,不善于指挥空战和特种作战。可是,此人求胜心切,急于搞一场胜利来鼓舞美国老百姓和全军将士的士气。于是,他授意策划了美国精锐部队从天而降、直捣敌人最高指挥官老巢的大胆计划。

  阿富汗时间19日深夜,100名平时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潜心苦练的三角洲秘密部队队员,乘C-130大力神运输机到达阿富汗坎大哈郊区。当他们的双脚刚刚踏上地面时,迎接他们的是一阵阵的冷枪,不少人应声倒地。双方一明一暗,地位优劣不言而明,突击队员们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放弃行动计划,扶起伤员,赶紧撤退。

  一名塔利班军官告诉记者:“我们击退了敌人的进攻。让我们感到惊奇的是,我们竟发现了敌人留下的一条套着皮靴的腿,到处都是血。我们早就料到敌人会来偷袭,已经提前清理过奥马尔的住处,不给敌人留下任何有价值的情报。这几天,我们一直在等待,并做好了一切准备。当美国人出现的时候,我们简直喜出望外。”

  美军这次突袭计划原本有两个目标,一是活捉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二是在塔利班大本营坎大哈地区安插一支秘密的美军部队,负责搜集情报,并在必要时里应外合。然而,美国过高地估计了自己的空袭效果,过于轻敌,才导致整个计划破产。弗兰克斯将军的指挥能力也因此受到怀疑。

  这支三角洲特种部队在1993年非洲索马里的一次突袭行动中也以失败告终。那次,有两架直升机被击落,18名突击队员丧命。(雪泠)

  

稿源 中国日报网站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