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与拉丹家族有渊源 美国“总统俱乐部”大揭秘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1-12 14:45
 

 

  “即使你是一个极有想象力的人,你能想象出,有人将公司开到美国政府的心脏里吗?卡莱尔集团就有这样的实力和胆量,这家被戏称为“总统俱乐部”的神秘公司的办公大楼就在华盛顿特区宾夕法尼亚大街,刚好处在白宫和国会大厦的中间地带,竟然与美国联邦调查局和许多美国的部级总部为邻!这是一家怎样的公司?平时从事什么交易?为何被冠为“总统俱乐部”?

不需要做广告的超级公司

  单从卡莱尔集团总部在华盛顿的位置就可以看出,他是一家非同寻常的的大公司。9月11日美国遭到恐怖袭击后,一些政治人物神色匆匆地进出其间,然而,在华盛顿,仍很少有人注意到这家公司的存在,而在别的地方,就更少有人听说过“卡莱尔集团”这个名字了。事实上,迄今,卡莱尔集团公司已经有14年的历史了,资产已达数十亿美元!可见,“隐姓埋名”是卡莱尔集团高层自己的意愿。

  卡莱尔集团公司成立了这么多年,几乎从来没有宣传过自己。当然,这家公司最了解自己的实力,根本用不着宣传。该公司的成员说起来吓人一跳:他们都曾是赫赫有名的政治家,包括美国前总统布什以及他执政时间的国务卿詹姆士.贝克、英国前首相约翰.梅杰、前世界银行行长阿夫桑尼.马谢耶基。因此,这家公司被称为“总统俱乐部”毫不为过。

  这些有头有脸的“雇员”们长期以来一直起着双重作用,一方面鼓励有钱人向公司投资,另一方面,又为卡莱尔的国防企业打通各个环节。所以,卡莱尔集团的发展速度令人惊讶,迄今已有35亿美元的资产。

  政治明星甘愿跑腿

  卡莱尔集团最近一次引起一些敏感人士注意的是今年5月。当时驻守汉城的卡莱尔雇员彼得.陈向几个朋友发了一份电子邮件,后来那份电子邮件又被转发给数千人,他在邮件中吹嘘“在今后两年里,我要把韩国所有抢手的妓女都搞遍”。可是,这份电子邮件竟然使他失去了令人垂涎的工作,因为卡莱尔集团对自己的职员有严格要求:业务越多,越不能声张!

  卡莱尔集团成立于1987年,创始人是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执政时期的政策助理大卫.鲁本斯坦以及两个律师朋友。

  去年,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和英国前首相约翰.梅杰到富得流油的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访问,与沙特的高级商人进行了秘密会谈。

  2000年9月,卡莱尔集团搬出了包括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前主席柯林斯.鲍威尔以及美国在线时代华纳主席斯蒂夫.凯斯在内的重量级人物在华盛顿的帝国大厦举行的豪华晚会上发表演讲。

  几个月后,梅杰又和詹姆斯.贝克应卡莱尔集团之邀,在伦敦的拉尼斯波罗宾馆发表演说,向前去听演讲的富翁们解释众所瞩目的美国大选“佛州之争”。

  毫无疑问,卡莱尔集团向他们送上了鼓鼓的红包。老布什为该公司进行演讲,就算是对公司的投资,卡莱尔会依照他出场的次数给他一定的股份,据信,老布什每次出场费至少8万美元!

  这么高的“出场费”吸引了全世界的政治明星们,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泰国前总理潘雅拉春、美国前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亚瑟.莱维特等商界政界名人都纷纷加盟卡莱尔集团,成为集团的顾问。

  “金融大鳄”都动心了

  从卡莱尔集团的成功中受益的有很多军工企业,其中包括“联合防卫公司”,该公司总部设在佛吉尼亚,生产垂直导弹发射系统,目前停泊在阿拉伯海的美国海军军舰安装的便是这种系统。另外,这家公司还生产其它武器系统和战车。卡莱尔集团的业务范围相当广泛,广泛得连权威的《简氏防务周刊》的商务编辑大卫.马尔霍兰都觉得不可思议:“卡莱尔集团是家很大的公司,他们做事总是悄悄的,似乎怕被人知道,要想从他们那里了解点公司的信息,还真不容易。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联合防卫公司正在从反恐怖战争中大发其财。”联合防卫公司是卡莱尔集团的子公司。

  卡莱尔集团曾经声称,它只会光明正大地赚钱,不会为了几个合同不顾纳税人的利益而去私下游说联邦政府。然而,一些评论人士却是另一种看法。华盛顿非赢利性的智囊团“公共廉政中心”常务董事彼得.艾斯纳便指出:“有一种深层的原因必须加以关注,像卡莱尔一样的公司中有些主管和顾问一方面为他们做生意挣钱,另一方面又是美国总统的顾问。

  当私人企业和公共政策混在一起时,问题就出来了。当前总统布什告诉阿布杜拉王子不用担心美国在中东的政策时,他头上戴着什么样的乌纱帽?当他与韩国进行交易从而导致韩国政府改变了某些态度时,他又是凭着什么?去年总统大选陷入僵局时,詹姆士.贝克坚定地站在小布什一边,为他涂脂抹粉,贝克这样做的目的何在?事实上,这种非正式的介入正是卡莱尔集团成功的原因。”

  卡莱尔集团利润中的部分都是通过购买那些只从事秘密交易的公司,随后对这些购买来的公司重新包装后,最后再卖出去,这样一种方式赚来的,当然整个过程都是秘密的。

  公司成功吸引了更多的投资巨头,其中包括“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在1995年,富有的沙特阿拉伯拉丹家族也正式加盟,而且公开宣称,这个家庭已经与奥萨玛.本.拉丹断绝了一切关系。随后,美国前总统布什曾经代表卡莱尔集团两次到沙特阿拉伯访问拉丹家族,也就不难理解了。

  与拉丹家族有渊源

  卡莱尔集团华盛顿总部对有些媒体的采访请求,一概拒绝,被追问得急了,便让记者去采访一个不属于卡莱尔集团的人。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指出:“我可以证实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9.11事件’之后,本.拉丹集团在卡莱尔的所有投资都被终止或正在终止,而且拉丹家族在卡莱尔集团只投资了200万美元,这对已经拥有13亿美元投资基金的卡莱尔来说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对投资者和被投资者来说,这笔钱都是很小的。我知道,有人在炒作拉丹家族对卡莱尔集团投资一事,而且这件事也的确引起了一些争议,但对于这样一小笔金钱,卡莱尔集团根本就没拿它当回事儿,而且这也仅是商业上的决定而已。”文/李连兴 武朝晖

稿源 新闻晚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