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天津地铁建设如火如荼 城市更新开足马力:增强城市实力 创造品质生活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美航A-300飞机失事始末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1-13 08:50
 

 

  美国东部时间11月12日上午,纽约市天气晴朗,人们忙忙碌碌的奔波在上班途中。两个月前恐怖袭击事件的阴影在这些当地人心中已稍有所缓和。就在一天前,部分国家首脑前往世贸中心的废墟,为9·11事件中死难的各国民众献上了花圈。然而,他们怎么也不会想到,美国的灾难、纽约的灾难并没有就此终止,新的灾祸正从天而降。

  大约在当地时间上午9:15(北京时间12日晚10:15),刚刚从纽约肯尼迪机场起飞的美国 航空公司587号航班,在起飞后不久便从空中掉了下来,机上255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失事飞机

  美国航空公司587号航班是一架空中客车A-300型飞机。上午9:15,就在这架飞机起飞后没多久,便坠毁在了纽约皇后区法洛克卫海滩附近的一个居民区。出事地点仅距纽约肯尼迪机场5英里远,距曼哈顿也只有15英里。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确认,飞机上有246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

  飞机残骸落在了居民区的房屋上,并在该地区引发了大火。出事地点冒出的滚滚浓烟远在数英里以外的地区都清晰可见。

  失事飞机原定于当日晚12:48抵达多米尼加共和国首都圣多明各。

  ·紧急措施

  事件发生后,纽约市政府立即宣布该市进入一级戒备。不时还可以看见有战斗机在纽约市上空呼啸而过。

  纽约的三个机场——肯尼迪机场、拉瓜迪亚机场和纽瓦克机场在事件发生后,被紧急关闭。所有的桥梁和隧道也被关闭,只有紧急救援车辆可以通过。

  随后,纽约市政府封锁了联合国总部大厦附近地区。联合国总部安全负责人迈克·麦卡恩说:“市政府封锁了联合国总部大厦地区,不允许任何车辆和行人通行。”

  美国三角洲航空公司方面做出决定,原定前往纽约的国际航班将分别转停至波士顿、辛辛那提和华盛顿的杜勒斯机场。

  ·政府态度

  在华盛顿,布什取消了同塔吉克斯坦等国领导人举行会议计划,正在密切关注此次事件的发展。同时,他立即照会安全顾问,调查飞机失事的详细原因。

  事后,正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会议的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表示,这次事件很显然是一次飞机失事,与恐怖袭击无关。他说:“目前,就我得到的消息显示,这很明显是飞机失事。”

  布什政府官员称,美国联邦调查局相信,这仅是一起飞机爆炸事件。他们目前正在调查引起这起事件的原因,究竟是机械故障引发的惨剧,还是早有预谋的破坏事件现在都不得而知。

  高级政府官员也表示,他们没有接到任何有关恐吓航空部门的消息。在事故发生前,出事飞机的驾驶员也没有发现任何问题。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情报部门、联邦调查局和联邦航空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正在核查近期的所有相关情报,试图发现此次事件与恐怖袭击有关的任何蛛丝马迹,但他们并无法证实此次事件是恐怖分子的“杰作”。

  在五角大楼,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防部官员称,目前没有向纽约地区派遣更多的战斗机,整个事件都交由联邦航空管理局,作为一个国内民航事故来处理。美国国家交通安全部也派出了一个专家组,着手开始调查此次事件。

  纽约市长朱利安尼也取消了当天早上的所有安排,并亲自赶赴出事地点。他在出事地点称:“人们应当保持平静。我们只是要再一次面对考验,我们也一定能够在此度过这次考验的。”

  他说:“目前,我们应当将我们的注意力集中到寻找幸存者的工作上。当我听说了这件时候,我头脑中最先反映出的话就是‘我的天啊’。”

  大约两个多小时后,朱利安尼不得不证实,在出事飞机上的255名乘客和机组人员无一幸免。此次事件没有幸存者。

  ·目击情景

  居住在飞机失事地点两个街区以外的欧文斯目睹了事故发生的始末。她说,当天早上,她正在往窗户上悬挂感恩节的装饰物,就在这时,她看见了那架飞机。她说:“我听见了爆炸声,我往窗户外看去,看见了火苗和浓烟。我当时在想,‘天哪,千万不要再来啊!’。”

  林奇是一位退休的消防工作人员,他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的采访时称,当时他正在他家附近走过,突然他听见了空中传来的爆炸声。他说:“声音不是很大。我听到了‘轰’的一声,接着就看见一个像机翼一样的东西落了下来。”

  当地居民凯文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突然,我看见了一个引擎从空中掉了下来,10至15秒钟后,这个物体落到了地上。是一个引擎落了下来。”

  47岁的菲利斯·保尔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的采访时说:“声音非常非常大。因为9·11事件使我至今仍心有余悸,所以我很害怕。当时,声音越来越大,我从窗户向外看,看见了许多金属碎片从空中落下。”

  ·国际反应

  最先对此时做出反应的国外领导人仍是美国政府的最亲密盟友——英国首相布莱尔。他在和印度总理瓦杰帕伊会面后,在记者招待会上警告说,在掌握更多消息以前,人们不应胡乱猜测刚在美国纽约发生的坠机原因。

  随后,他立即与美国总统布什通了电话,对此次事件的遇难者表示慰问。据悉,布莱尔的发言人说,布莱尔和布什的通话持续了25分钟。

  得知纽约发生坠机事件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正在参加联大会议的各国官员集体默哀一分钟,悼念此次事故的遇难者。

  法国总理若斯潘在事件发生后向死难者家属表示了沉痛的哀悼和遗憾。他还说,法国将坚定的同纽约人民在这场新的考验中团结在一起。

  而俄罗斯方面有消息称,俄总统普京原定于当日动身前往华盛顿参加俄美首脑峰会的计划没有改变。俄美领导人将按原定计划举行会晤。

  ·股市大跌

  受此次飞机失事事故的影响,纽约股市开盘则大跌,跌幅超过百点。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9:41,道指下跌153点,至9455点,跌幅1.6%;那斯达克综指下跌42点,至1785点,跌幅2.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5%。

  此次飞机坠毁事件对美国股市的投资者信心又是一次重创,对9·11事件后稍有缓和的股市行情也无疑是雪上加霜。(赵永飞)

  

稿源 中国日报网站 编辑 王滨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