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杀妻潜逃20年 他在天津被抓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一束鲜花寄亲人 暖心服务在清明
·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精神 东丽区开展“清明祭英烈”烈士祭扫活动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充当临时妻子以此维生 “坐床女”是变相卖淫?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1-13 15:27
 

 

  我们听说过“坐台女”,但不知道世间还有神秘的“坐床女”。记者是在近日赴皖北采访时,从当地一位朋友口中得知这一“新闻”的。“坐床女”现象值得我们深思。

  据透露,在皖北少数经济落后的农村地区,差不多每个村都能见到“坐床女”的身影。这类女人为数不多,一般是离婚或丧偶的单身农村妇女,也有个别未婚的年轻女子,她们劳动能力有限,有的根本不愿劳动。为了生存,她们便盯上了外村的老光棍,今天上门与张三做“夫妻”,明天上门给李四当“老婆”。她们一般呆在“家”里,不外出,不干活,只是专心做自己的“临时妻子”,为的仅是混口饭吃,而不是借此换取对方的财物。至于“夫妻”能做多久,这要看彼此性情是否相投,有三五日,有一两个星期,不等。所谓“坐床女”,只是当地人对她们的一种文雅称法,刻薄的时候,就直接戏称为“到处撂蛋的鸡”。

  据了解,这种现象是近几年才出现的。值得一提的是,当地村民对此见怪不怪,多持默认态度,有关部门一般也不愿去“多管闲事”。

  村民说:这事我们管不着。采访中,皖北一位农民说:“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我们这里老光棍多,他们两厢情愿,我们管不着。”这种说法在当地很有代表性。

  律师说:这不算卖淫嫖娼。合肥市君安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孙森先生认为,“坐床女”的行为在法律上难以定性,如果她们这样做“只是混口饭吃”,而不是以非法盈利为目的,我们就很难将其双方的行为视为卖淫嫖娼。

  专家一说:不提倡,不干预。省社科院伦理学研究员李抗美先生说:这是一个很复杂的现象,如果不对个案进行剖析,我们就很难从总体上进行合理而准确的把握。我个人认为,“坐床女”的行为类似于未婚同居,而且身份和处境都挺尴尬,以目前比较宽容的社会道德标准来看,她们的行为既不能提倡,也不宜随意干预。但话说回来,“坐床女”的所作所为虽不违法,但也不受法律保护,出了问题只能是自己负责。因此她们很容易“受伤”。

  专家二说:这是卖淫的“变种”。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社会学家分析说:“衣食足而知荣辱,‘坐床女’的产生既与社会上不劳而获的享乐风气有关,也与经济贫困分不开。我想,充当‘坐床’的应该是一些懒人与穷人。就其行为本质而言,虽为‘混饭’,但不排除金钱交易,因此这是卖淫行为的‘变种’。当然,对这类人适用法律时,我们要尤其审慎。就其行为后果而言,不仅有伤公德与风化,而且对当事人的子女将会产生极其不良的后果。”(华睿)

  

稿源 新安晚报 编辑 王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