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国际社会普遍关注组建阿富汗未来政府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1-15 06:52
 

 

  
阿富汗北方联盟13日占领首都喀布尔并控制当地局势

阿富汗北方联盟13日占领首都喀布尔并控制当地局势之后,国际社会普遍关注阿富汗未来政府的组建。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3日说,国际社会应采取紧急行动,避免在阿富汗出现权力与安全真空。安南当天还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呼吁尽快组建阿富汗联合政府,稳定局势,以避免更大的人道主义危机。

  联合国安理会13日举行关于阿富汗问题的公开辩论。除15个安理会成员国外,来自比利时、加拿大、荷兰、新西兰等21个非安理会成员国的高级代表在会上发言,强调未来阿政府应由其人民决定并应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拉赫达尔·卜拉希米13日向安理会提出了关于阿富汗近期政治过渡的设想,内容包括召集阿有关政治派别协商,争取就成立一个新的政治架构达成协议。

  中国外长唐家璇13日出席联合国安理会关于阿富汗问题的公开辩论并发言指出:随着阿境内战场形势的变化,正在出现权力真空问题,造成大规模社会混乱的危险正在加大。国际社会特别是联合国应加快阿问题的政治进程,包括推动建立一个过渡性政府,并尽快启动重建工作。他说,在目前的关键时刻,联合国应发挥主导作用,并与国际社会一道,迅速提供必要的政治、技术和资金上的帮助。

  美国白宫发言人弗莱舍13日说,取代塔利班的政府必须是代表阿富汗各族人民的基础广泛的政府。

  俄罗斯外交部13日发表声明说,俄罗斯反对塔利班进入阿富汗新政权。俄罗斯主张建立一个和平稳定的、没有暴力和毒品的阿富汗。

  欧盟轮值主席国比利时首相费尔霍夫施塔特13日发表声明说,欧盟认为阿富汗只有建立稳定、合法和民主的政府才能获得和平与稳定。欧盟要求联合国在建立阿富汗新政权问题上发挥关键作用

  法国总统希拉克13日说,阿富汗重建需要国际社会的帮助。阿富汗在塔利班倒台后可以成立临时过渡政权,以尽快解决阿富汗最突出的问题。

  印度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和访印的英国国防大臣杰夫·胡恩13日在新德里表示,印英两国都反对由北方联盟单独组成阿富汗新政府,阿富汗未来的权力分配应该反映其种族多样性的特点。但他们表示“完全反对”塔利班在今后的阿富汗政治安排中占有一席之地。

  正在土耳其访问的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13日在伊斯坦布尔表示,目前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内所有武装力量都应撤离,并部署联合国维和部队。

  阿富汗反塔利班北方联盟领导人拉巴尼13日说,阿富汗各派力量应在协商的基础上讨论未来阿富汗新政府的组建问题,并欢迎联合国在帮助阿富汗各派举行对话方面发挥作用。但他排除了邀请塔利班参与新政府的可能性。同时,反塔北方联盟外长阿卜杜勒在喀布尔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北方联盟已邀请联合国派团进驻喀布尔,“以协助在塔利班政权倒台后建立新的阿富汗政府”。北方联盟同时还邀请阿富汗各派前来喀布尔,开始有关阿富汗未来的磋商。

  

  

  

稿源新华网 编辑:王兵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全面布局预制菜行业,顺丰速运以一体化供应链优势助力行业良性发展
《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正式实施,房屋出租认准“住房租赁”资质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三只基金全部30%涨停 首批保租房REITs上市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