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美军战机猛轰坎大哈 至少造成8人死亡22人受伤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1-15 19:38
 

 

  美军战机猛轰坎大哈 至少造成8人死亡22人受伤

  
据法新社报道,阿富汗伊斯兰通讯社援引塔利班发言人的话说,美国战机今天对塔利班大本营坎大哈进行了数次猛烈轰炸,至少造成8人死亡,22人受伤。

  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今天下令部队从喀布尔西南部的加兹尼省撤退。

  加兹尼位于喀布尔西南120公里,控制着从喀布尔通往坎大哈的主要道路。

  奥马尔:塔利班仍然掌控坎大哈

  14日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打电话尔告诉BBC,坎大哈仍然牢固地掌握在塔利班战士手中。

  报道说,奥马尔亲自打电话给BBC的普什图语广播部,传达了上述消息。坎大哈是阿富汗南部重镇,也是阿富汗最大的族群普什图族人的心脏地带。 奥马尔对BBC说,塔利班最近在阿富汗的失利并不重要,塔利班有一个重大的计划。但是,奥马尔拒绝对此透露更多内容。 奥马尔还表示,他拒绝和阿富汗未来政府开展任何形式的合作。奥马尔说,他宁愿选择死亡,也不愿意加入这个“邪恶的政府”。

  救援人员和阿富汗难民也证实,坎大哈仍然由塔利班掌握。但是有报道显示,塔利班在坎大哈的力量越来越薄弱。 此前,塔利班一名发言人说,即使塔利班被迫从坎大哈撤出,他们也仍然会坚持游击战。 这位发言人说,拉登和奥马尔仍然在阿富汗,而且他们非常安全。

  有消息说,坎大哈当地的部族领袖正在策划接管坎大哈。这些领袖有的与反塔利班的北方联盟有松散的联系,有的则效忠阿富汗前国王扎希尔。

  同样,阿东部城市贾拉拉巴德也前途未卜。塔利班对贾拉拉巴德的控制一直很强,但是有消息说,当地一个普什图族的民兵组织已经控制了贾拉拉巴德。不过,这则消息没有得到证实。 塔利班基本上已经失去了对阿富汗西部城市赫拉特的控制。

  北方联盟目前正对北部城市昆都士发起攻击。没有迹象表明塔利班会放下武器。据信有数千名外国雇佣兵在昆都士抵抗进攻,战斗很有可能会继续下去。 昆都士处于连接塔吉克斯坦和阿富汗首都的主要通道上,地理位置非常重要。

  塔利班大本营坎大哈丢了?

  据《参考消息》11月15日报道,法新社11月14日发自杜尚别的报道称,阿富汗驻塔吉克斯坦大使说,阿富汗北方联盟今天占领了塔利班在阿富汗南部的大本营坎大哈。

  外电称,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说,在塔利班大本营坎大哈附近发生了激烈的战斗,但目前还不清楚坎大哈处于哪一方的控制之下。

  14日,美军继续轰炸塔利班阵地,袭击撤退的塔利班军队。而北方联盟在各条战线上展开进攻,并声称已占领阿富汗大部分国土。

  在北方联盟占领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后,乌兹别克族军阀杜斯塔姆已经宣布由一个新内阁来掌管阿富汗事务。

  根据这项宣布,在新内阁中,曾经流亡在国外的阿富汗前总统拉巴尼担任阿富汗总统,9月份接替遇刺身亡的马苏德将军职务的法希姆被任命为新的国防部长。现任北方联盟外交部长的阿卜杜拉继续留任外交部长。

  引人注目的是,与早些的推测相反,阿富汗前国王查希尔·沙阿在通往权力的道路上似乎没有给予任何位置。

  塔利班一位发言人对阿富汗伊斯兰通讯社说,美军战机继续轰炸东部的楠格尔省及帕克蒂亚省。在贾拉拉巴德市,美军猛烈空袭了那里的军事设施和西部的一条运河。塔利班今天放弃了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和库纳尔省,他们还撤离了位于喀布尔以南的卢格尔省和坎大哈北部的乌鲁兹甘省。阿富汗前国王查希尔说他将很快回国。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说奥马尔和本·拉丹现在可能采取三种行动:撤到南方重新集结,负隅顽抗;逃往乡村或流亡到其它国家。塔利班驻巴基斯坦副大使则说,他们从各个城市进行战术撤退,并正在重新集结。

  路透社报道说,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透露,美国特种部队今天进入了阿富汗南部和首都喀布尔。此外,在阿富汗北部打击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目标的类似队伍也进入了上述地区。

  五角大楼以前说,只有100多名美国特种部队进入了阿富汗,但拉姆斯菲尔德说,除进入反塔联盟占据的地区外,“我们的特种部队还进入了阿富汗南部,这将有利于战局”。

  法新社援引英国外交大臣杰克·斯特劳的话说,恐怖嫌疑人本·拉丹可能藏在塔利班据点坎大哈附近,但他的藏身之处在迅速减少。(完)

  美军轰炸阿尔-凯达头目据点,塔利班士兵纷纷叛逃

  美国一位官员11月14日称,美军飞机炸毁了一个阿尔-凯达头目的据点。

  据美联社报道,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目前还不清楚当时这座建筑物内有几名阿尔-凯达头目,以及他们的具体身份。

  这位官员还称,由于塔利班的末日一天天临近,最近几天以来,成百上千的塔利班士兵叛变逃跑,并且向美军提供情报,这些情报大大帮助了反塔联盟。

  目前在阿富汗地面的美国军队为数不多,他们军事行动的性质和规模将取决于未来事态的发展,即塔利班究竟是彻底崩溃还是逃入山区伺机反扑。与此同时,美军飞机仍继续在北方几个地区进行轰炸,那里还有塔利班武装零星的顽抗。

稿源新华网 编辑:王滨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全面布局预制菜行业,顺丰速运以一体化供应链优势助力行业良性发展
《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正式实施,房屋出租认准“住房租赁”资质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三只基金全部30%涨停 首批保租房REITs上市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