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乌云其木格同志逝世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资源回收企业向报废产品出售者开发票 “反向开票”政策在津落地
· 纪念天津市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暨“五爱”教育阵地建设推动会议召开 顾秀莲陈辐宽出席会议并讲话
· “天津青年五四奖章”“两红两优”光荣榜揭晓
· 天津又一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项目完工 物流“链”通助力港产城融合发展
· 楼上“家人上链接” 楼下大娘难入眠 直播带货扰邻 人民调解解纷
 

狠心母亲与人私奔15岁少女被禽兽继父霸占8年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1-26 08:26
 

 

  编前语:这是一个令人发指的真实故事,一个15岁的少女成了继父发泄兽欲的工具,在继父的家庭中,她像一只羔羊任那一家老小欺辱。

  这个15岁的少女在一个好心人的帮助下,暂时离开了“虎口”,但她不知今后会怎样?绝望中的她含泪叙述自己悲惨命运的同时,又怕自己没有最后的归宿。我们在报道中将这个女孩和所涉及的人都暂用化名。

  15岁的小玉蓉(化名)是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人,6岁那年就失去了疼爱她的生父,在三叔强占了她家的土屋后,妈妈带着她和幼小的妹妹来到沈阳,和一个卖雪糕、捡破烂的男人生活在一起。一年后,玉蓉的妈妈跟着另外一名男子私奔,将姐妹俩抛弃在东塔附近的公园里,姐妹俩走失后,妹妹小丹被遣送回牡丹江,不久后成了舅舅家表哥的童养媳。8岁的玉蓉回到了继父家中,从此开始了长达8年的非人生活。在继父家中,玉蓉除了当继父家的佣人外,还要被迫一次次满足继父的兽欲。昨日,饱受凌辱的玉蓉,指着手臂上的伤疤向记者诉说了她的屈辱经历。与此同时,本报记者正积极与有关部门联系,争取早日为小玉蓉讨还公道。

  

“三间小土屋是我一生中住得最温暖的家”

  1986年4月12日,正是大地复苏、生机盎然的初春,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的一个小山村里,村民朱阳一家人正焦急地等待着一个新生命的降生。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一个可爱的女婴呱呱落地,这是朱家的第一个孩子,孩子的母亲张杰曾经有过一次不如意的婚姻,她恨前夫,没和前夫离婚就和朱阳生下了小玉蓉,这无疑让她体会到了为人母的骄傲与满足。两年后,她又生下了第二个女儿,两个孩子在一家人的关爱中健康成长。孰料天有不测风云,小玉蓉6岁那年,父亲朱阳突然撒手离去,不幸便从此降临在小玉蓉姐妹俩的头上。爸爸死后不久,她就经常看见妈妈把一些不认识的男人领回土房里过夜,妈妈告诉她们:“你们应该管他们叫爸爸!”倔强的姐妹俩从来没有叫过。玉蓉8岁那年,妈妈的事终于惹怒了专爱围着女人转的三叔,她记得很清楚,在一个下午,三叔和妈妈吵得很凶,还动起了家什,最后,妈妈屈服了,带着她和妹妹离开了生活8年的小土屋,从此开始了飘零的生活。小玉蓉说:“那三间小土屋是我一生中住得最温暖的家。”

  “妈妈撇下我们走了”

  1994年,小玉蓉姐俩跟着妈妈张杰从黑龙江来到沈阳,没有地方住,她们一家三口就在车站附近过夜。玉蓉至今还记得,刚来沈阳的时候,她们一家三口常常没有饭吃,妹妹小丹就哭着喊着直叫饿。玉蓉说,她也很饿,但她硬挺着,怕妈妈见她俩喊饿,又去找陌生的男人。但是很快,她担心的事情最终还是发生了——妈妈又频繁地领着她们俩出入很多陌生男人的家里。也就在那一年,妈妈在沈阳东塔附近认识了一个卖雪糕的男人,那男人说他叫刘俊,没有老婆,家里有三间平房,愿意收留她们母女三人。就这样,妈妈没有和第一个丈夫办离婚,又给她们找了个新“爸爸”。日后,妈妈在这个“爸爸”的催促下,回老家办过多次离婚手续,都没办成,又再次“结婚”了。

  玉蓉说,这个“爸爸”看上去年纪比妈妈大好多岁,他的家里人也很多,有一个70多岁的老奶奶,有大爷、大娘,两个姐姐,还有一个傻子大哥。刚来的时候,“爸爸”家里人对她们还过得去,她们三个人每天都能吃上饱饭了,晚上躺在小平房里睡觉,很香。可是吃饱穿暖的日子并没有持续多久,奶奶就开始嫌她们太能吃,一次次催妈妈去挣钱。很快,“爸爸”的家人在一家建筑公司为妈妈找了份工作。但妈妈并没有挣回多少钱,倒是和一个建筑工人交上了朋友。尽管妈妈的口风很严,可还是没有瞒过“爸爸”的眼睛。她记得有一天晚上,妈妈很晚才回家,“爸爸”已拦在门口很长时间了,她看见妈妈刚跨进门口就被“爸爸”踢倒在地,“爸爸”一边打一边高喊:“打死你这个臭婊子,当初你们娘仨无家可归,是我收留了你们,你却忘恩负义……”妈妈虽然倒在地上,可嘴里却始终没停止叫骂:“你们家里根本就没把我当人,工地的那个人说了,他比你这个臭卖雪糕的有钱,我跟了他不愁下半辈子生活!”玉蓉哭诉道:“自从那次和刘俊动过手后,妈妈无论见到谁都冷着脸。不但‘爸爸’变成了她的眼中钉,就连我们姐俩也成了她‘过好日子’的绊脚石。”玉蓉转过头去,擦去了脸上的泪水,“在一个下午,狠心的妈妈把我和小丹骗到东塔附近的儿童公园里,就在我和妹妹玩得高兴的时候,妈妈悄悄地撇下我们走了。”小玉蓉含泪告诉记者,她和妹妹哭喊着找妈妈,但始终不见妈妈的踪影。她不死心,让妹妹小丹在公园等着,她再去别处找妈妈,可等她再回来时,小丹也不见了,从此,再也没有见过妈妈,也没有见过小丹。后来她从黑龙江家乡人那里得到消息,小丹被沈阳的警察叔叔收留后,安全遣送回了老家,没想到却成了舅舅家表哥的小“媳妇”。

  “从8岁那年开始,我就一直生活在魔窟里”

  在张杰撇下玉蓉姐妹出走后,玉蓉整天以泪洗面,少不更事的她天天都在门口等待着,希望有一天,妈妈能够突然出现在她的面前,她们再一起去找小妹妹。可时间一天天过去了,狠心的妈妈却再也没有回来。玉蓉说到这儿,早已泣不成声,良久,她突然抬起头,从牙缝中狠狠地咬出一句话:“继父经常糟踏我!”8年了,备受屈辱、折磨的小玉蓉第一次诉说了在刘俊家的悲惨生活。玉蓉说,妈妈走后,她就成了刘俊家的眼中钉。奶奶是一家之主,家里的大事小情全听她的,在奶奶的鼓动下,刘家人有事没事总找她茬儿。刁钻的奶奶经常用拐杖打她,骂她妈妈是婊子,骂她是黑龙江来的野种。为了惩罚“野种”,奶奶让年仅8岁的小玉蓉承担大部分家务劳动。刘家人口多,众口难调,每次做饭的时候都让玉蓉胆战心惊。因为家里人口味不同,需要做出各种不同的味道,如果哪一次没有达到要求,就难免遭受一顿毒打。玉蓉除了做饭,还要做很多大人们应该做的家务活,在刘家,洗衣服几乎成了玉蓉的分内劳动。玉蓉的大爷家里有两个比她大得多的姐姐,虽然也生在寒门,但却对可怜的玉蓉没有任何怜悯同情。相反地,她们俩把玉蓉当成了免费的洗衣机,只要衣服稍脏一点儿,就随手甩在一边,喝令玉蓉尽快洗净。

  在乱哄哄的刘家院里,有一个30多岁的傻子,因为他是玉蓉大爷家的儿子,玉蓉叫他大哥。按说傻子不会搅入折磨玉蓉的残酷之中,但是,事实却令人震惊。玉蓉说,每次遭到傻子的毒打,刘家人总要再补上一顿拳脚,理由是她惹傻子生了气。玉蓉向记者哭诉说,在一个冬天的晚上,刘家人竟唆使傻子往她的头上倒冷水,以此来惩罚她的倔强。

  在刘家的日日夜夜,玉蓉每一天都盼望着家里再来一个外姓人,那样,她似乎就有了点依靠。然而,当一个外姓的妇女成了她的继母后,玉蓉发现,她的梦想彻底破灭了。这个让她叫姑姑的女人并没有给她带来依靠,反而成了役使她的又一个主人。这个女人刚过门不久,就先给了她一个下马威。玉蓉记得,那天家人逼着她去煮饺子,忙碌中,她不小心将饺子汤溅到了继母的裤子上,继母当时就火了,一边骂她,一边脱下裤子,扔在水盆里:“瞎眼了,给我洗干净!”见玉蓉还在忙着手边的活,继母冲上去扯住她的脖领,就是一顿拳脚。

  “8年了,禽兽继父一直霸占着我!”

  玉蓉的眼圈红红的,说出了一句令记者无比震惊的话:“生活在刘家8年了,他们除了让我当牛做马,禽兽继父还一直霸占我!”说完话,玉蓉深深地低下了头,陷入了痛苦的回忆之中。

  妈妈刚走的时候,继父好像一下子变了一个人,除了每天卖雪糕、捡破烂外,就是经常往家里领一些不认识的女人来过夜。她那时虽然还小,但她懵懂地意识到,继父和妈妈一样,都在干一些见不得人的事。有一次,她去继父的屋里取东西,撞见继父正和一个女人在一起鬼混,继父见她闯进来,立刻恼羞成怒,一脚将她踹在地上,然后,用皮鞭子狠狠抽她,就连那个女人都看不下去了,最后是她夺下了继父手中的皮鞭。也许是那次不该看到的一幕,日后却成了继父发泄淫威的借口。

  被打后不久的一天,继父突然提出一个要求:以后就到他的屋里去住。玉蓉说她怕再挨打,不敢违抗,就去了。就在那一天晚上,禽兽继父强暴了她。那时她只有8岁。她不敢告诉任何人,因为继父威胁她:如果敢说出去,就杀了她。此后,继父变得肆无忌惮,只要他愿意,就把玉蓉拉进屋子里,发泄兽欲。苦命的玉蓉在13岁的时候来了月经,她知道自己已经长大了。她斗着胆子把继父干的丑事告诉了大爷、大娘。大娘听后,偷偷地告诉她:以后千万不要让继父碰她了,说要不然会出事的。可大爷却说:“玉蓉和她爸的事由他们自己做主,爸爸和女儿在一起没啥大惊小怪的,何况又不是亲生的!”继父仗着有大爷撑腰,竟恬不知耻地给玉蓉丢下话:“不要担心,你跟了我,我不会让你怀孕的,将来也不耽误你嫁人。”在威逼下,玉蓉一次次屈服了。有时候,继父在大白天竟把她拽进小屋,让她一次次去满足他的兽欲。不堪忍受屈辱折磨,玉蓉想到了逃跑。第一次,她偷了继父藏在被子底下的钱,跑到沈阳中街,但两天后,就被继父抓了回去。这一次,她是在东陵区一个好心的私企经理的帮助下,才逃离了魔窟。

  逃出来后的前几天,15岁的玉蓉一遍遍重复着一句话:“人活着真没意思,我真想买一瓶药喝掉死了。”

  随着采访的深入,玉蓉的心情看起来好多了,在盈盈的泪光中,玉蓉想到了妈妈,想到了曾经相依为命的小丹。她还告诉记者,自己只念了两年书,知道的东西太少了,如果有可能,她希望走进校园,去学习更多的知识。玉蓉期待着,希望有一天,禽兽继父刘俊将得到法律的应有惩罚。(文中所涉及人名均系化名)(栾俊学 丛焕宇)

  

稿源 辽沈晚报 编辑 王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