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大规模搜捕拉开序幕 期望抓获拉登和奥马尔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1-26 14:38
 

 

  美英精兵已进入阿富汗

  塔利班在阿富汗北方最后据点昆都士已失守,南部重镇坎大哈成为塔利班的最后据点。25日,大批美军特种部队乘坐多架直升机,空降在坎大哈的外围地区。美军直升机在战机臣掩护下,陆续降落,卸下特种部队和装备。据悉,美军运输直升机还运来一批装甲车,这是美军对阿富汗开战以来,首次在阿富汗境内使用装甲运兵车。据美国广播公司引述国防部官员的话说,美国特种部队已经进入坎大哈附近地区,而特种部队的人数将在一天内达到1200到1600人。

  据美英传媒披露,美英两国正准备调集约30000名精兵,联手强攻死守在坎大哈的塔利班部队,以期一举抓获拉登和奥马尔。

  报道称,美国参谋长估计要有超过25000名的联军兵力,才能攻陷坎大哈。报道称,美参谋长希望英国皇家空军第二伞兵营,能与美军精锐第101和第82空降师,组成近30000大军出击。据报道,布什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上周特已向第101和第82空降师进行视察,指出这场战事中最困难的部分仍摆在前头,“这场战事需要美国军人为国捐躯”,显示这两支精锐部队即将加入行动。美国国防部宣布,为了追捕拉登,美国准备在阿富汗部署经过严格挑选的2000名特种兵。这是自越南战争以来,美国在国外部署特种兵最大的军事行动。驻守阿拉伯海的美国航空母舰“罗斯福号”已增添了大批武器,为持续的军事行动作好准备。

  英军第二伞兵营据报已进入最高戒备状态,可在48小时内开赴阿富汗。该伞兵营有多年与美国空军合作的经验。据称,英国伞兵部队能“与美军密切配合”。英国皇家第二伞兵营同美国空降部队协同作战的历史甚是悠久,行动战略和程序同美军极为相似,是美军作战伙伴的最佳人选,这一点已经在科索沃、斯里兰卡和马其顿的联合作战中得到充分体现。英国空降部队目前聘用的一名美军连队指挥官恰恰在101和82空降师服役过。美军去年曾和他们一起进行演练,许多英国伞兵部队都是从美国战机进行空降的。

  据估计,目前有近20000塔利班部队和“基地”组织成员驻守坎大哈,据称他们拥有大批重型武器、火箭发射器和500辆坦克。塔利班更宣称仍有多达50000部队在坎大哈坚守。

  拉登奥马尔迄今为止仍是美国的“无奈”

  美国对阿富汗动武已近50天,但就是逮不住、杀不了拉登和奥马尔。这两人到底藏在什么地方,目前有好几个版本在流行。

  仍在坎大哈:塔利班高级将领毛拉.哈克萨.阿洪德24日晚投降北方联盟后,主动提供情报说,拉登和奥马尔目前都在坎大哈,两人日前还进行了联系。据说,这是美国立即决定调派精锐伞兵部队参加围攻坎大哈战役的直接原因。

  贾拉拉巴德营地:《纽约时报》25日称,拉登就在贾拉拉巴德以南35公里一处易守难攻的地方活动。这里是一片面积很大而且经过加固的营地。反塔联盟的一位战地指挥官说,根据他们得到的消息,拉登在一个叫托拉博拉的小村庄附近出现过多次,这个小村庄处在一个两条山谷交界的地区。托拉博拉村曾经是塔利班和盖达组织的活动据点,它坐落在一座大山的山脊,易守难攻。

  已逃往车臣:据一名亲塔利班的巴基斯坦激进的穆斯林政党“JIU”的领导人24日向CNN临时派驻巴西部边境城市奎塔的一位女记者透露,拉登已经逃离阿富汗,抵达车臣,并将前往美国。报道说,当被问及奥萨马为何在美国悬赏3000万美元捉拿他时,反而要到美国时,该领导人语焉不详。“JIU”是塔利班在巴基斯坦的主要支持者,该政党举办的宗教学校曾为塔利班培养了大量战士。

  奥马尔行扑朔迷离:塔利班安全官员哈卡尼曾告诉路透社,奥马尔已藏起来,并已委任一个副首领接管塔利班的事务。哈卡尼说,塔利班领导层前天在他们的根据地坎大哈开会后做出以上决定。“由于保安的缘故,奥马尔已经被安置在一个秘密地点。”然而,巴基斯坦的阿富汗伊斯兰通讯社过后不久却引述奥马尔发言人阿嘎的话说,有关奥马尔逃亡的报道并不真实。阿嘎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有关奥马尔已藏起来的报道是不真实和毫无根据的。他还在坎大哈,与他的部队还有联系。”但阿嘎证实奥马尔确实已委任乌斯马尼为副首领,并重申塔利班不再和拉登来往。

  此前有很多关于拉登骑马或乘直升飞机或坐汽车携妻带子逃离阿富汗的报道,但美国军方不相信他已经逃跑,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近日公开表示,拉登可能已在美军昼夜轰炸中丧命。

  拉登和奥马尔的命运与坎大哈之战有密切关系。有分析认为,不管美英联军能否在坎大哈抓到或击杀拉奥两人,但这一战将给美英联军造成重大伤亡。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