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阿四方聚集波恩 前国王将领导过渡政府(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1-28 13:25
 

 

  
联合国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卜拉希米(右)与德国外长菲舍尔

前国王查希尔的代表参加波恩会议

联合国阿富汗问题多方磋商大会11月27日在德国波恩市郊区的彼得斯贝格如期举行。世界各国和国际社会均对此次大会寄予厚望。在联合国阿富汗问题特使卜拉希米的主持之下,来自阿富汗4个主要派别的32名代表开始了讨价还价。

  彼得斯贝格会谈预计持续5天左右。会谈能否取得成功,关键取决于与会阿富汗各派别领导人是否愿意作出妥协,以及在多大程度上作出妥协。除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特使卜拉希米外,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巴基斯坦、印度、伊朗3个阿富汗邻国,以及日本、加拿大、土耳其和欧盟都派代表参加了会议。

  ·前国王查希尔将领导战后过渡政府

  不过,会议一开始还算顺利,27日下午,各派原则同意阿富汗前国王查希尔在战后过渡政府中担任领袖。阿富汗前国王查希尔今年87岁,自1973年被赶下台之后,一直住在意大利罗马。但他在阿富汗国内仍享有很高威望。

  美国阿富汗问题特使杜宾斯27日称,参加会议的阿富汗各派人士经过初步协商一致认为,阿富汗前国王查希尔应该在战后阿富汗过渡政府中担任领袖。他说:“大家都觉得前国王具有号召力,希望他能够在接下来的临时过渡政府中扮演重要角色,发挥重要作用。”

  卜拉希米的发言人在27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当天各派的会谈“非常富有成果”。阿各派代表同意联合国提出的筹建未来政府的具体议程,并拟定了一个成立战后阿富汗过渡和临时政府时间表,计划今后3到6个月由过渡政府负责管理阿富汗,然后于2002年春天召开阿富汗各派别“长老会议”,决定临时政府的组成,临时政府为期两年。

  ·美国反对立即承认拉巴尼的北方联盟政府

  美国务院发言人鲍彻27日在华盛顿表示,在阿富汗各派别参加的阿富汗战后重建问题的波恩会议产生实质性结果之前,美不赞成俄罗斯和中亚等国急于承认拉巴尼领导的阿富汗北方联盟政府。

  另据美国务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美国正在向俄罗斯和其他一些国家施加压力,要求它们不要马上就承认拉巴尼领导的北方联盟政府,虽然北方联盟的部队现在控制首都喀布尔。这位美国官员称,美对一些国家急于与拉巴尼政府建立外交关系表示担忧,因为美认为这个政府还不是一个“可以独立生存的政府”。

  ·彼得斯贝格会谈的目标和前途

  在32名阿富汗与会代表中,目前控制首都喀布尔和大部分阿富汗国土的北方联盟和查希尔领导的罗马集团分别派出了11名代表;而流亡在国外的阿富汗反对塔利班人士组成的塞浦路斯集团和巴基斯坦的白沙瓦大会分别派出5名代表。

  彼得斯贝格会谈是为阿富汗建立过渡政府和战后重建创造条件。它主要有两方面目的:一是磋商成立一个由阿富汗各派别参加的,并得到有关各方认可的“管理委员会”,由这个委员会推举产生一个阿富汗过渡政府;二是讨论建立有关的安全机制来保证阿富汗国内的和平。

  ·中国希望会议能推动阿富汗的和平和稳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27日在北京说,中国希望在德国波恩举行的联合国关于未来阿富汗政府筹建问题的磋商会议对组建未来阿富汗过渡性政权起推动作用。章启月说,中国对波恩会议的召开表示欢迎,这是为实现阿富汗民族和解所进行的一次重要尝试。

  她说,中国认为当前联合国以及国际社会应该引导和鼓励阿富汗各方加紧政治对话,尽快就阿富汗过渡政权的组成问题达成共识。她表示,作为阿富汗的邻国,中国一直关注阿富汗局势,希望阿富汗尽早实现和平稳定,恢复重建。

  她指出,中方已多次强调阿富汗问题的最终解决应由阿富汗人民自主决定,这在联合国安理会的有关决议中都有明确的共识。从阿富汗历史来看,任何外部势力都难以单独主导阿富汗的事务。她说,中国愿与有关各方一道,为推动阿富汗问题的全面政治解决做出建设性的努力。(信莲)

稿源:中国日报网站 编辑:石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全面布局预制菜行业,顺丰速运以一体化供应链优势助力行业良性发展
《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正式实施,房屋出租认准“住房租赁”资质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三只基金全部30%涨停 首批保租房REITs上市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