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美国女兵走出禁区 驾F-14参与侦察阿富汗行动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2-03 14:45
 

 

  女兵们在部队里向来过着悠闲自得的生活,可如今她们要担负起许多危险的战斗任务。

  Ashcey是一名驻海外的海军飞行员,她很喜欢“晨练”,在海军的飞行部队中,晨练意味着整装战斗。她“一醒来,呼吸一下,拍拍脑袋,然后整装出发。”每天她都飞在空中,体验和尝试战斗。她说:“别人在电视上所看到的就是我们现实中所做的。”一旦她的F-14雄猫战斗机起飞,她的精神就集中起来。这个月她的首次战斗是飞越阿富汗北部15000英尺的高空,搜寻要找的目标。

  她的目标是两套防空排炮系统,当她击中第一排炮时,她猛然明白自己的任务是搜索目标,意识到自己不能被拖住,就逃出这个系统,寻找另一个目标。飞回基地后,她的这种目标不清的行为免不了被讽刺,但她说:“我也是为国家出力。”

  十年前,美国女兵在海湾参战时,不被允许驾驶喷气式飞机,也不被允许在战艇上服务。或许是因为女兵在沙漠中表现突出,许多禁止女兵参战的法令在20世纪90年代通通被取消了。从那时起,女兵们在巴尔干和目前的阿富汗战争中担当了重要角色。一个在戴维营空军基地服役了十年的三十岁女兵Capt说:“我们终于可以像男兵一样参加战斗了。”女士们在美国军队中地位的改变无疑是一大成功。“沙漠风暴”后,女兵在军队中的比例从12%上升到16%,其中美国陆军中有15%是女兵,海军中有13%的女兵,海军陆战队中有6%是女兵,而空军对女兵开放的职位最多达到了99%。

  但一些关键部门还是女兵们的禁区,比如,在陆军中,女兵不允许做步兵、炮兵和装甲兵,在海军中,女兵不允许做潜水海军,也禁止参加那些不可预料、无法把握的战斗,包括目前正在进行的阿富汗地面战斗;一些生理要求更复杂、劳动强度大的职务也把女兵排除在外。但有人认为,女兵指挥空战的日子已为时不远了,这是因为空军中女兵的职业已很少受限,而女兵新兵往往受过较多的教育,也有更为优异的成绩。

  事实上,统计表明,一个男女兼有的部队比清一色的男兵部队的战斗力要强得多,虽然性骚扰和性侵犯时有发生,但这种情况已比以前大大改观了。

  随着国家越来越重视女兵,年轻女子越来越把服兵役当做一种极好的职业选择了。Kelly Liska高中毕业后就加入了海军,她说:“我自己很适合干这一行,我也很有优势,千万别以为我不行,我会走出自己的。”

  大多数的美国女兵不会把自己的经历去做某种交易,她们一直在追求平等。由于女兵的比例还很少,她们的一举一动都会被关注。正如Ashcley说,“我坚持不以性别来看待人,而应该要以能力来判断人,如果你做好了,别人就会承认和接受。”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杜波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