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开街在即 五大道又添商文旅打卡地 假期来“花园老街”漫步百年历史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实施重点领域设备更新行动
 

韩日拼抢抽签开始 记者亲历世界杯分组抽签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2-05 08:32
 

 

  在中国队还没有最终决定落户韩国之前,国际足协副主席、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准在接受媒体访问的时候曾经说过:“无论(中国队)被分在哪个国家都好,韩日世界杯的举办都将因为有中国这个占世界总人口五分之一的大国的参加而变得意义非凡。”最终韩国人如愿以偿地把中国留在了自个儿家门口。

  韩国人分到了期望的“软柿子”

  “美国已经接连四次打进了世界杯决赛圈,从而更加有力地证明了我们的实力是不容忽视的,任何只想从我们身上占到便宜的人都可能会栽到我们脚下。”美国队主教练BRUCE ARENA在抽签当天的午餐会后被就韩国媒体团团包围。

  早些时候,韩国媒体曾披露了韩国国家队希丁克主教练的意图:“如果我们可以和斯洛文尼亚、哥斯达黎加、美国等几个队分在一组的话,那韩国进16强的希望将大大增加,相反,如果和克罗地亚、土耳其或者尼日利亚等国分到一起就困难了。”后来的事实证明,韩国人期望的“软柿子”真就被分到了他们组。

  抽签结束后的第二天,网站上即出现了这样的消息:“某某国际足联高官说美国没有希望,球王贝利说美国第一轮肯定遭淘汰……”。

  可事实上,韩国人并不太满意自己的分组,他们认为日本人比他们更幸运,因为葡萄牙是一支非常“可怕”的队伍,在日本那组里俄罗斯、比利时、突尼斯没有一支球队有绝对的实力可以称王;而对韩国来说,葡萄牙是一个不可逾越的障碍,韩国现在的目标就是保住小组第二。

  从以往韩国媒体的报道来看,在韩国人的传统观念里,可以输给任何国家就是不能输给日本,尤其是在两国联办的世界杯比赛中,任何一方比对方提前出局都将成为以后抬不起头的把柄。所以韩国人在从抢占经济市场先机上战胜了日本后,现在不由得为国家队今后的命运担心,到底韩国足球能在自个儿家门口走多远?

  日本期望从成绩上把韩国给比下去

  中国落户在韩国没什么稀罕,去了日本那才叫新闻呢。所以在消息公布后,立即有记者提出疑问:中国队落户韩国是否会以阿根廷队和巴西队去日本作为交换。然而事实证明,这又是人们主观臆测的一次失误,法国、巴西都留在了韩国,只有阿根廷被分去了日本,于是“找平衡”之说不攻自破。

  《朝日新闻》的中小路澈记者不满地说:“要是我们也有郑梦准韩国肯定不能这样。”而日本方面的官员则表示,对日本人来说最感兴趣的不在于到底哪个国家去日本比赛,而在于如何办好比赛,以达到对日本进行更多更广泛的正面宣传的目的。所以,他们期望日本国家队能够在世界杯上大有作为,从成绩上把韩国给比下去。日本需要的经济效益不是既得的,他们说自己要把目光放得更远大些。而韩国人对这种说法虽然不屑一顾,却也暗暗担心,因此本月9号韩国同美国在济洲岛的热身赛将引起格外的关注。

  看跳舞的时候,不少欧洲记者都睡着了

  早在抽签前两天,韩国记者就竞相报道,他们尊敬的“郑博士”对外宣布,他将身着韩国传统服装出席抽签仪式,韩国媒体对这一举动盛赞不已。身为国际足联副主席的郑梦准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大韩民族的子孙,他在世界媒体的面前显示出作为大韩子孙的自豪。而旁边比他矮小很多的日本刚也主席,西装笔挺不过说明他只是礼仪性地出席,同那天新闻发布会上无精打采的样子比起来,强打精神地站在郑梦准身边似乎在期待有奇迹会出现。

  抽签晚会上所有的韩国姑娘都是一身传统的打扮,这其中包括著名演员宋惠乔。她在抽签结束后的第二天马上对韩国的传媒说自己已经爱上了足球,还待字闺中的她说不定会找个球员做男友,普遍认为,以宋惠乔的条件来说,想找什么样的球员都不是问题。

  女主持人一口标准的英语和略带釜山口音的韩语给大会增添了趣味性。她夸张的发型其实正是目前在风靡韩国的古装连续剧集《女人天下》里皇后的造型。说到底,韩国都是一个传统和怀旧的国家,越是在众多大国面前,他们就越要拿出自己的文化出来“炫耀”。

  韩服的价钱很贵,一般的也要几千元人民币,拿来买现代普通的衣服,够学生买上七八条牛仔裤。不过在欧洲人眼中,韩服却不能与和服相媲美,因为他们最看重亚洲女性纤细的腰身,被粗大的韩服一盖,什么都看不见了,难怪在看跳舞的时候,不少欧洲记者都睡着了。

  嫁到韩国的波兰人不知该帮谁

  来自波兰的RENETAKIM(瑞内塔 金)的名字一下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RENETA解释说,“我先生是韩国人。”目前就职于英国BBC广播电台记者的她在两年前认识了她现在的丈夫后就嫁到了韩国。

  抽签仪式结束后,记者再次碰到了她。“我现在都快忙死了,波兰老乡找我要韩国的资料,韩国同行找我要波兰的资料,我到底帮谁啊?”一边叹气一边打着电话便走开了。

  对于韩国人来说,波兰并不是一支简单的球队,而在世界杯之前,他们对波兰的足球水平几乎是一无所知,所以收集情报是当务之急。

  没人可以顺利通过安全门

  抽签当日,时间刚过9点,已经有人陆续进场了,2002年世界杯抽签仪式现场BEXCO在安静地等待着迎接各国使团的到来。在BEXCO广场上,一个由参赛各国国旗组成的足球骄傲地在迎着朝阳挺立着,它的周围少了那些签名留念的身影。

  以往没有胸卡也可以随便出入的广场早就戒备森严,所有探头探脑的人一律被警察毫不客气地拦在了场外,动作稍有迟疑便会遭到大声呵斥。出入的大门被加装了安全装置,老远就能闻出“紧张”的气味。神色严峻、如临大敌一般的保安人员团团包围住了每个出入门口。

  记者在那里观察了十几分钟,发现没人可以顺利地通过,对所有在自己“身下”经过的人,大门一律发出了刺耳的警鸣,金属手表、手机,但凡有一点金属物体都会叫个不停。所以不久在那里就排起了一串串长龙,戴着白色手套的安检人员口里虽然在说抱歉,但手和眼睛却一刻都没有停下来,每检查完一个人,如果毫无问题的话都会长长地出一口气。

  自从“9 11”事件之后,如何预防恐怖袭击的安全问题变成了让世界上任何大国或组织最头痛的问题。在这次抽签仪式的现场周围,每天都会有重兵把守。穿得像电影里“战神”盔甲一样的韩国特种部队时不时地会向对他们侧目或者拍照的外国记者露出笑容,似乎在他们心里,韩国和恐怖两个字根本扯不上任何关系。

  可是,就在抽签前一天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几乎所有的问题都和安全有关,而发问的几乎都是美国或欧洲记者。

  保安部门认卡不认人

  这次大会发放的工作证有四、五种颜色,黄色代表文字记者,银色代表电视电台记者,红色代表大会展台负责人,蓝白色则代表国际足联的工作人员。证件上没有任何照片,只注明了国籍、姓名以及工作单位,如果不拿出本人护照核对检查的话,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你就是胸卡上写的那个人。

  记者曾经做过两个实验。抽签的前一天,记者早上出门采访,匆忙之间拿错了胸卡,误将同屋的胸卡拿走,结果等到晚上回来才发现我们两个人错戴了一天胸卡竟然也没什么问题,没人发现我们并不是胸卡的主人。

  因此,记者马上联系大会的保安部门,没有人能够就这个问题给出最合理的答案,都把责任推给国际足联。而国际足联负责安全事务的瑞士人瓦勒特桌上的电话却始终没人接听。后来韩国方面只好承诺在抽签的当天情况会有所改观。果然,安全门立了起来。

  贼心不死的记者又远远地把胸卡交给了自己熟识的一个当地留学生,让他大摇大摆地进去看看展览,他接过胸卡后还是有些紧张,生怕被发现后被人“扔”出来。结果是他拿着我的傻瓜相机在里面拍个够本后美滋滋地走了出来,还是没人发现胸卡已经换了主人。

  一位在四川成都住过三年的韩国人金先生告诉记者:“所有高层人物出入的地方,保安都加强了戒备,他们所出入的一些重要区域、难以防范或者可能发生危险的地方都不允许一般人进入,所以不用担心安全。”

  桃红色射灯将一群记者照得颇为可怕

  现在的韩国社会里多少还保留着一些男尊女卑的思想,女子如果在公开场合对自己的男友或是长自己几岁的同事说话稍有大声,便会招来一片呵斥和侧目,即便是同龄也不可以。但让人意外的是,在韩国的采访队伍中竟然也有不少女记者,美不美且不论,就那副认真的架势就让中国记者们张大了嘴巴惊讶得半天合不拢。

  晚会入场的时候,保安人员把会场划分了几个区域:一是媒体工作区,分为文字、电视和摄影记者区;二是赞助商区,被安排在了最中间的位置。而坐在这两个区域前的才是抽签的真正主角——各国使团、教练、抽签佳宾以及布拉特国际足联等代表。高坐在后排的记者们只能远远望向前方的一排后脑勺,在昏暗的灯光下根本无法分清楚谁是谁。

  会场里的灯有成千上万盏,各种角度和颜色,随着节目和音乐节奏的改变而改变。对准了记者席的一盏桃红色射灯将一群高鼻子蓝眼睛的欧美记者照得颇为可怕。

  有些记者因为从一开始就入错了位,爬上了赞助商的台子,当他们发现错了想换回到同胞身边时却被场内负责维持秩序的小姐给拦了回去,于是只能将错就错。

  男记者这下真正体会到了做男人的好处

  整个抽签过程中,不少人都在灯下昏昏欲睡。抽签开始后,看到有几个记者伸了伸懒腰,正了正身子,等待宣布结果。

  第一轮种子队出来后,中间穿插了韩国传统的大鼓说唱,有些国家的官员开始集体排队冲向在会场一侧的卫生间,一群男记者们见状分别使了个眼色,偷偷地溜了下去。一边还回头看看摇头做无可奈何状的女同行们,仿佛在说,这下才真正体会到了做男人的好处。

  卫生间的门口被保安把守着,只要有人上去和政要说话,就会有人上来阻拦。正和同行在小声低语,一个头发卷曲、花白、留着小黑胡子的老头经过。“这人好像很眼熟,在电视上总见着似的!”“他是沃勒(德国队主帅),笨蛋!快追!”等反应过来后已经没时间了,沃勒早就进入了安全地带。空手而归让男记者再也没有对女记者趾高气扬的劲头。

  米卢不肯承认自己幸运

  米卢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不见了他的踪影,随之不见的还有足协的一干人等。他们都像蒸发一样消失在瞬间,远远看见孙雯随着大队人流出了大门,当时旁边的中国记者都把目光关注在发布会上,只有记者本人看到他们上了黑色的现代轿车走了。随手招了一辆的士追了上去,另外还有香港商台的记者也随之赶上,车停到了锦江饭店的门口,这是在釜山的著名的上海饭店。

  怕打草惊蛇的记者只好埋伏在楼下,苦等了一个多小时,大概在11点左右,酒足饭饱的足协官员和米卢等人出来了。走过去对米卢表示祝贺,米卢把脸一板,说道:“有什么好祝贺的,和巴西分到了一起肯定会输!”看虞翻译的表情似乎想笑又觉得不太好,“那米卢先生的意思是不是和法国分到一起就不一定会输了呢?”在一旁小声嘀咕的记者生怕声音大了让米卢听见,其实听见了他也听不懂。

  米卢在众人的帮助下上了车,赶往了他下榻的皇朝酒店,记者还得上车追。到了酒店门口,米卢终于被那里一大拨苦守了半天的中国老记们给逮住了,米卢心情还不错,老远和惟一会讲塞尔维亚语的记者大声打着招呼。米卢说来说去就是不肯承认他幸运,后来干脆就和身边懂塞语的女记者用家乡话开始聊天,虞翻译不在谁也听不懂,其实就是学西班牙语的虞翻译在也听不懂。

  米卢回答完问题后说道,“进不进16强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中国足球能够从现在开始就真的从世界杯走向成功,走向进步。我希望中国队是我第五支打进世界杯第二轮的队伍。”

  在皇朝旁边的天堂酒店,咨询台的小姐已经把摊子在15分钟内就撤完了,国际足联的人在一起喝着威士忌谈着什么,中国队的抽签终于尘埃落定,而备战的路还将走得很长很长……

稿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