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声称是打击恐怖主义 以色列向巴勒斯坦宣战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2-05 08:56
 

 

  

  12月3日,以色列对位于加沙阿拉法特的住所、办公大楼以及巴勒斯坦安全机构的训练营突然发动导弹袭击,摧毁两架巴勒斯坦直升机。当晚,以色列总理沙龙在对全国发表的电视讲话中称,以色列正面临着一场“强加于其头上的恐怖主义战争,它必将动用所有资源和手段打击恐怖主义”。针对陡然恶化的中东局势,12月4日,本报记者就此对以色列驻华大使沙雷夫先生进行了采访。

  “这是给阿拉法特的一个‘信号’,以色列不能任由巴勒斯坦‘恐怖主义’对以发动进攻,我们将采取一切行动来保证我们生存的权力。”沙雷夫大使说,“阿拉法特只有两条道路可以选择,要么继续支持反以‘恐怖活动’,要么坐下来和以色列进行谈判。他没有第三条道路可走,他不能再像过去那样在这两条道路之间摇摆不定。我们已经厌倦了阿拉法特的‘空头诺言’,我们不再信任他。”

  

  沙雷夫把巴勒斯坦自治机构称作“支持恐怖主义的实体”,他指责阿拉法特没有真正对“巴勒斯坦恐怖分子”采取措施,为恐怖活动“大开绿灯”。当记者对以色列把阿拉法特称为“恐怖活动”的支持者提出质疑时,沙雷夫说,“阿拉法特不断向媒体宣称自己是‘清白’的,与恐怖活动没关系,但私底下却默认甚至鼓励巴勒斯坦人袭击以色列。”他说,“我们(以色列)的情报机构得到了很多关于此方面的情报,阿拉法特与巴勒斯坦极端组织的领导保持经常的联系,他的态度是,只要这些组织的活动不影响到他在巴勒斯坦的地位,他就不会对这些组织采取措施。”沙雷夫还透露,“以色列情报机构曾向巴权力机构提供了巴勒斯坦激进组织的名单,以及一些‘恐怖组织头目’的藏身之地,要求阿拉法特采取措施,但他没有。巴勒斯坦有6万多名警察,它所占巴勒斯坦的人口比例要比世界上任何国家都高得多,而且这些警察装备精良,但没控制反以恐怖袭击,这足以说明问题。”

  

  从去年9月开始的14个月来,巴以双方流血冲突不断,由于缺乏相互间的信任而陷入“以暴制暴,以牙还牙”的怪圈之中。上周末,耶路撒冷市中心连续发生了3起自杀性爆炸事件,以色列很快对此作出反应。沙雷夫透露,12月3日刚刚结束对美国访问的沙龙回国后就立即召开了紧急会议,会议形成了3点共识:一、巴靳斯坦是一个“支持恐怖主义的实体”,巴靳斯坦主流政治派别法塔赫的军事组织“塔兹姆”以及巴勒斯坦总统第17卫队是“恐怖组织”。二、持续不断的反以恐怖袭击表明,过去以色列采取的措施还不够强硬,这导致以色列付出了很大代价。三、成立特别行动委员会,对巴勒斯坦采取一切可能的行动,以色列将动用一切包括军事、政治和经济的手段对付“巴勒斯坦恐怖主义”。沙龙内阁此次紧急会议后几个小时,以色列就对巴勒斯坦进行了袭击。

  沙雷夫一再强调,以色列进行的是自卫战争,是反对恐怖袭击的战争。“以色列的反击不是针对巴勒斯坦人民的,以色列不愿意伤及无辜,因为以色列人民已经在恐怖袭击中遭受了巨大的痛苦。”沙雷夫说,“以色列不断为和平进程付出努力,前总理巴拉克曾向巴勒斯坦做出空前的让步,但结果使成百上千的以色列平民失去生命,以色列的政治、经济局势受到无可估量的影响。我们不愿意看到悲剧重演,我们要打击恐怖主义,就和全世界现在正在进行的反恐怖战争一样,我们是为了保卫我们生存的权力。”

  对于美国的态度,沙雷夫表示,沙龙刚刚结束对美访问,以色列的自卫行动已得到了美国的支持。3日当天,美国已表示“以色列有权进行防卫”。据美政府高级官员透露,美国已敦促巴勒斯坦必须“专注”于阻止针对以色列的暴力活动。事件发生后,美国外交官通过电话与中东一些国家的官员进行磋商,并向巴勒斯坦传递了上述信息。

  沙雷夫说,美国中东问题特使泽尼11月26日抵达中东开始新一轮的外交斡旋活动,“在他到达中东的几天里,他亲眼目睹了这些惨剧,他看到了阿拉法特是怎样说一套做一套的。”沙雷夫说,“泽尼在中东扮演的角色非常重要,他将穿梭巴以之间为我们传递信息。以色列仍不愿关闭与巴勒斯坦和谈大门,只要阿拉法特采取行动停止反以恐怖袭击。我们将向巴方传递这一信息。”

  不过,沙雷夫并未对目前的形势表示悲观,他认为,流血冲突不会像上次一样持续6年,因为时过境迁,现在的局势已与过去有很大的差别,埃及、约旦以及叙利亚等主要中东国家已不想再次卷入新的战争。

稿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刘雁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全面布局预制菜行业,顺丰速运以一体化供应链优势助力行业良性发展
《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正式实施,房屋出租认准“住房租赁”资质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三只基金全部30%涨停 首批保租房REITs上市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