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调查揭秘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派往阿富汗的"三角洲"突击队魔鬼训练探营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2-05 09:35
 

 

  在美国东部,有一个神秘的军事基地——北卡罗来纳州布雷堡。基地里驻扎着一支神秘的部队,这就是自20世纪70年代末以来,美国专门用来执行反恐怖作战任务的“三角洲”部队。

  “三角洲”队名的由来

  “三角洲”这一称谓,确切含义是什么,大概没有几个人能说清楚,也许只有一个人知道,这就是“三角洲”部队的指挥官贝克韦思上校。

  早在60年代初,贝克韦思还是一名特种部队的上尉。当时,他身强力壮、血气方刚,有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愣劲。他凭着这股子劲头,再加上富有冒险精神,带领十几名特种队员,活跃在热点地区的密林中、山谷里、村落旁,进行骚扰、破坏、渗透,着实地露了一手,被誉为“特种作战专家”,深得上司的赏识。

  然而,在后来的一次战斗中,他奉命从空中增援一个被围困的营地,由于直升机没能将他及队员们投送到预定位置,自己反而被困在一个三角形的地带内。突围时,一颗子弹掠过他的肚皮。要不是一名军士冒死把他背出来,他可能就做了俘虏。

  贝克韦思想来非常后怕。那沼泽、森林、山陵,他都闯过来了,没想到在一个小小的三角地带内栽了一个跟头!对此,他耿耿于怀,终生难忘。

  1977年11月,他受命组建一支反恐怖部队,他便将此部队取名为“三角洲” 。

  魔鬼般的入队条件

  自“三角洲”突击队成立之日起,指挥官贝克韦思就实行一套特殊的选拔、训练、管理方法,亲自拟订了关于“三角洲”突击队的任务、编成、装备、训练等若干规定,就连挑选队员的标准,都规定得十分具体。

  要进入特战部队已属艰难,而要进入“三角洲”突击队更是难上加难。

  首先是报名条件:美国公民,年龄22岁以下,而且在特种部队已服役两年以上。

  其次是体能条件:想参加“三角洲”的人,要达到下列条件:

  1.能在25秒钟内逆向爬行35米;

  2.每分钟仰卧起坐37次;

  3.每分钟做俯卧撑33个;

  4.24秒钟内通过所设置的障碍;

  5.15分钟内完成4公里长跑;

  6.能全副武装泅渡1000米。

  完成以上项目后,紧接着进行18公里行军。休息两小时后,再进行体力极限测试,应试者在24小时内,在得不到任何暗示及指点的情况下,使用一块罗盘和一张地图,在荒无人烟的地区,单独行军74公里。

  再一项就是技能条件:要求会熟练使用各种轻型武器装备,操作多种机械设备和驾驶各种汽车、坦克、装甲车,会开大型运输机或直升机。此外,还要求擒拿、格斗、攀援、越障,样样在行。最后,每人至少还要有一门以上的专长,比如撬锁、开箱、修理、爆破、救护、报务等等。

  最后,参选者还要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要求参选者忠实、坚定、沉着,并要求能够回答下列问题:

  “你的朋友遇到了麻烦被送进警察局,他要你去为他作伪证,你该怎么办? ”

  “上边命令你带领4个人去炸毁一座炼油厂,路上碰到了两个受伤的熟人,你怎么办?是杀掉他们,还是带他们上路,还是置之不理?”

  “一个人违抗了命令,但他又是你的救命恩人,你是不是应该告发他?”

  “你的女朋友遭到歹徒的凌辱,你是去报案还是私下了结?”……

  这几项测试下来,能够全部达到上述条件的人,可谓凤毛麟角。

  尽管如此,贝克韦思仍是郑重宣布:

  “即使无人通过测试,我也决不会降低要求。”

  “训练场就是战场”

  每次选拔了“三角洲”的队员,贝克韦思总是先给他们上第一课。课上,他给新队员们播放一段录像,画面上是1972年的慕尼黑奥运会。恐怖分子绑架了以色列运动员,两名德国保安人员对夹杂在人群里的恐怖分子举起了枪,但迟迟不敢扣动扳机……

  “你们要牢牢记住,枪一响,就会有人丧命。谁先开枪,谁就有活命的希望。这是我们的信条。”贝克韦思说这番话时,脸是紧紧绷住的,没有一丝表情。

  在课的最后,他把这些目瞪口呆的新队员带到一个漂亮的大玻璃缸前,指着里边游动的各种颜色的金鱼说:“那条黑色金鱼代表恐怖分子,其他则代表守法公民。开枪时,你们要在0.5秒钟的时间内辨别出‘好人’及‘坏人’,并保证 ‘坏人’身上都有弹孔,而‘好人’身上没有一点弹迹!”

  最后,他大手一挥,露出他胳膊上的伤疤,“就按这个标准训练!”

  在“三角洲”突击队的训练中,贝克韦思的要求严格是出了名的。如果有人练得不认真或不符合标准,贝克韦思就会停止整个训练进程,把这个人拉到大家的面前,毫不客气地大声训斥道:“训练场就是战场。在训练场上浑浑噩噩、糊涂度日,在战场上就会付出生命的代价。我不希望你们的母亲收到这样的电报: ‘您的儿子因为太愚蠢而不幸死去!’”

  凡是接受过“三角洲”训练的队员都深有感触:“在以前的部队里,你可能比所有的伙伴都强;但在‘三角洲’,你只有拼命训练,才不致于被淘汰。”

稿源 解放军报 编辑 杜波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