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宿舍区偷造鞭炮山东济阳岁末鞭炮酿惨剧(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2-05 10:00
 

 

  
屋塌了人也没了,偷造鞭炮太危险
■屋塌了人也没了,偷造鞭炮太危险

  

11月30日上午10时许,山东济阳县银花纺织公司宿舍区传来炸雷似的一声巨响。该宿舍区一住户在家加工销售鞭炮不慎导致爆炸惨剧:事主尸骨无存,所住房屋被夷为平地,四邻房屋也被毁,六人不同程度受伤,飞迸的砖瓦碎石洒落到百米开外。

  ■地面都抖动了几下子

  记者当日中午赶到济阳县银花公司宿舍事故现场。据围观现场群众介绍,中午10点多,北面平房宿舍区传来“震天的一声响,地面都抖动了几下子”,随后楼房玻璃哗哗下落,砖石瓦块也纷纷落下,起初以为是几个煤气罐爆炸了。

  济阳县县委、政府有关领导紧急指挥抢救伤员、清理现场。受伤六人马上被送往医院。

  在现场只剩下一片瓦砾场,让人强烈地感受到了爆炸的威力。事主周传敬家已经只剩下砖瓦残片,只有挖出来的家具、生活用品还能让人联想起这儿曾经是一个“家”。

  ■救援人员再也无法找到更大的尸块

  周围五六座瓦房也被摧毁,残垣断壁令人心惊,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炸药燃烧气味。在瓦砾堆里,救援人员发现了部分残肢,再也无法找到更大的尸块。大量烟花爆竹的红纸片、空管子夹杂在废墟间,并且扒出来许多还没有装上炸药的烟花和爆竹管,这不能不让现场救援人员联想到事故很可能就是屋主在制造鞭炮时“走火”导致的爆炸。

  此次事故中的四名受伤者被送进济阳县医院,入住外二外三病房治疗。而在该县中医院,赵某(男)头部重伤,已经进行手术治疗。另一伤员窦某(女)因为严重烧伤,已经转往济南中心医院治疗,据当时值班大夫介绍,两人目前还未脱离生命危险。

  据知情者介绍,事主周传敬夫妇都是该县银花纺织有限公司职工。事发时周下夜班,周妻在上白班,孩子还未放学,周围邻居家人也很少。围观者仍心有余悸:在宿舍区里干开了这个危险的违规营生,如果在周六,那后果更不堪设想。
废墟里发现大量未装药的鞭炮

  ■(刘原)

  ■烟花爆竹生产须经当地公安部门检查许可

  事故发生后,记者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局的一位负责人取得了联系。他告诉记者,烟花爆竹属民用爆炸物,按国务院1987年出台的《民用爆炸物品管理条理》的规定,像这种在居民区内进行生产的行为肯定是违法的。而且进行这方面生产必须经过当地公安部门的检查许可才能进行。

  公安部一位有关方面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记者说,我国法律规定,烟花爆竹生产需要有省直辖市自治区一级政府批准,季节性生产需要县市一级政府批准。对于家庭作坊式的烟花爆竹生产,现在已经不再允许。由其是对于这种在居民住宅宿舍区进行生产的做法更是国家法规所禁止的。

  ■现在正是生产烟花爆竹的旺季

  他还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公安部集中进行了5项专项治理整顿,其中就包括对烟花爆竹的生产管理,其效果还是十分显著的。对于这种非法生产基本做到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但困难在于现在非法生产烟花爆竹的地点都十分隐蔽,常常是在居民家中,而现在又正是生产烟花爆竹的旺季,这就需要大家提高防范意识,发现后及时向公安部门举报。

  最后他告诉记者,我国《刑法》第125条明确规定非法生产烟花爆竹,情节严重的属于犯罪行为。

  ■(李晨)

  私造鞭炮惹祸多

  ■9月10日上午10时许,湖南省浏阳市古港镇牛岭村一私人鞭炮厂作坊内突然发生一起爆炸。爆炸当场炸死一名妇女,炸伤5人,2名重伤者在送往医院的路上不治身亡。

  ■9月14日上午9时10分左右,罗庄区付庄镇大河湾村南部的玉米地里一个制作烟花爆竹生产点突发爆炸,两人被炸伤。

  ■10月30日下午4时许,山东临沂兰山区义堂镇一木业公司院内因私制鞭炮发生爆炸,当场造成两人死亡。

  ■11月1日早晨6点左右,淄博市临淄区朱台镇房家村一所民房里发生鞭炮爆炸事故,至少造成3人受伤。据悉,这是李姓屋主与其亲戚私造鞭炮酿成的惨案。

  ■11月20日沭阳县贤官镇发生一起家庭鞭炮作坊爆炸事故,当事人当场被炸身亡,一名小孩脸部、头发烧伤,被送往医院抢救。

  

稿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王兵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全面布局预制菜行业,顺丰速运以一体化供应链优势助力行业良性发展
《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正式实施,房屋出租认准“住房租赁”资质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三只基金全部30%涨停 首批保租房REITs上市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