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综述:国际社会欢迎阿富汗各方签署协议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2-06 17:11
 

 

  参加联合国阿富汗问题会谈的4方代表于当地时间12月5日上午10时5分在波恩市郊彼得斯贝格国宾馆,就组建临时政府的人选问题签署最终协议。

  协议是阿富汗各派别的代表在安南特使卜拉希米撮合下经过9天的艰苦谈判而达成的。根据协议,将尽快在阿富汗成立一个由1名主席、5名副主席和其他23名成员组成的临时行政当局,这个行政当局将于本月22日开始行使管理国家的职能,任期6个月。

  此消息传来,国际社会纷纷表示欢迎。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当天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在波恩签署的关于成立阿富汗临时政府的协议表示欢迎。

  安南称这一协议是阿富汗走向持久和平的重要步骤。他对参加谈判的阿富汗各代表团表现出来的妥协精神表示祝贺。

  安南在声明中向20多年来饱受苦难的阿富汗人民表示,联合国随时准备帮助他们实现和平、稳定和繁荣,并相信联合国会员国将会向阿富汗人民提供必要的资源和支持。

  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表示,阿富汗各派在联合国斡旋下于当天上午在德国波恩签署的有关建立阿临时政府的协议是一个“重大进展”。

  布什说,波恩协议的签署表明,打击恐怖主义的斗争不仅在军事上取得了进展,而且在政治上也取得了进展。他对即将成立的阿富汗临时政府内拥有妇女代表表示赞赏。

  布什说,美国将与盟国和友好国家一道,继续铲除世界任何地方的恐怖主义,并惩治那些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他同时表示,美国不会向敌人透露下一步的打击目标。

  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发言人发表声明说,阿富汗四方代表5日在德国波恩达成的协议“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成果”,是阿富汗各派与联合国有关机构和国际社会共同努力的结果。 这一协议使“阿富汗有机会开始一种新的生活”,建立起一个阿富汗人不分教派和性别都可以拥有发言权的未来,并使经过长期战乱的阿富汗达到了一个“新的起点”。

  但这位发言人同时也指出,波恩协议只是为在阿富汗实现稳定和繁荣打下了基础,在阿富汗的军事、人道主义救援行动和外交等方面都还有很多问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完成。

  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同一天也对波恩协议表示欢迎,称这一协议是“具有重大意义的成果”,也是国际反恐怖联盟的胜利。斯特劳称,在阿富汗建立基础广泛的政府并实现阿局势的稳定对英国的安全和对阿富汗人民同样重要,希望这一协议能尽快得以实施,把阿富汗建成一个稳定而又能与世界和平相处的国家。

  法国总统府发言人卡特琳·科隆纳5日说,希拉克总统对阿富汗各派当天上午在波恩达成的协议表示欢迎,认为这是“在阿富汗建立合法政府前过渡进程中必不可少又极其重要的一步”。

  发言人说,希拉克赞扬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特别代表卜拉希米所采取的行动以及参加波恩会议的各方代表的负责精神,并再次表示了他对卜拉希米的支持。

  发言人说,希拉克总统指出,“塔利班政权已被推翻,重要的是阿富汗所有各方应该聚集起来建立尊重权利、尊重公共自由和人类尊严的稳定的国家机构。”

  意大利外长鲁杰罗在罗马指出,意政府对阿富汗4方代表在德国波恩就组建阿临时政府等问题达成一致并最终签署协议表示满意。

  鲁杰罗说,波恩协议的签署,不仅是与会的阿富汗各政治派别相互妥协、顾全大局的结果,而且也是与会的其他代表共同努力的结果,特别是与联合国秘书长阿富汗问题特使卜拉希米积极努力从中斡旋密不可分。 (宋晓刚)

稿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杜波
阿部族武装和拉登手下在山谷中短兵相接   01-12-06
美国“聪明炸弹”在阿富汗误炸自己人始末   01-12-06
拉登一个儿子或女婿可能已在美军空袭中丧生   01-12-06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