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要搜遍托拉波拉山谷 美发誓擒恐怖分子之王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2-10 07:15
 

 

  塔利班上周缴械投降,交出最后一个据点坎大哈后,该城一直处于混乱状态中,城内不断传出枪声。阿富汗临时政府总理哈米德·考尔绍伊号召民众行动起来,共同擒拿本·拉登和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与此同时,死守在阿富汗东部托拉波拉山区的“基地”狂热分子正在策划负隅顽抗,同入山的美军决一死战,同归于尽。

  来自美国华盛顿五角大楼的消息称,美国海军陆战队正调集其“猎杀”部队和空中打击力量,集中围剿“基地”组织的残余分子, 以期抓住心头大敌本·拉登。

  ** 托拉波拉的狂热分子谋划伏击入山美军

  目前,美军正在夜以继日地对托拉波拉一带山区进行地毯式轰炸,并逐渐缩小包围圈。死守托拉波拉的本·拉登支持者大都为阿拉伯人和车臣人,他们正策划将实施围剿行动的美军和英军特种部队引诱到山中树木茂密处,并伺机伏击。这些负隅顽抗的狂热分子警告反塔利班战士不要“上山找死”,因为他们不想与“穆斯林同室操戈”。

  12月8日,美军对托拉波拉的猛烈轰炸似乎有暂停的迹象,死守该地区的本·拉登支持者立刻谋划起来。他们放弃了一些露天的山洞,躲到松树茂密的山林中,希望美军和英军的“异教徒们”能够跟着上山。这些狂热的武装分子相信,周围浓密的树木和遍布的悬崖峭壁是展开伏击的最佳地点,他们要孤注一掷。

  一名反塔利班指挥官说:“他们(本·拉登支持者)说,希望同进山的美英异教徒干上一仗。他们知道,这是他们的最后一根稻草,他们要同美国和英国士兵同归于尽。他们让我们靠边站,因为他们不想打穆斯林兄弟。”

  据悉,这些狂热分子已经将他们的女人们武装起来。 这名反塔利班军官说:“这些人已经交代妻子,一旦他们被打死,女人们就拿起武器,保护自己,继续战斗。女人们装备了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和手榴弹,并获准换下遮盖全身的大纱巾,戴小围巾、穿宽腿裤,随时参战。”

  但是,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由美国率领的联合部队会派地面部队潜入托拉波拉,同反塔利班战士们并肩作战。

  ** 临时政府总理呼吁民众擒拿拉登和奥马尔

  阿富汗临时政府总理考尔绍伊日前称,阿富汗国民目前面临的最大任务是擒获国际头号恐怖分子本·拉登及其庇护人、塔利班最高领导奥马尔。考尔绍伊还表示,一定将这两人“绳之以法”。考尔绍伊称,奥马尔目前去向不明。近日美国媒体称奥马尔和塔利班其他骨干已在坎大哈被捕,他们将被移交给美国政府接受军事法庭的审判。但这位阿富汗新领导人表示,这些都是“不实报道”,纯属“谎言”。

  考尔绍伊说,他领导的阿富汗临时政府得到了联合国、美国和国际社会的承认和支持。临时政府将于12月22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正式成立,新政府将宣布与恐怖主义坚决断绝一切联系。“我们将消灭恐怖主义,我们的阿富汗将不会有恐怖分子的容身之地。”

  考尔绍伊还呼吁全体阿富汗人民团结起来,去勇敢地逮捕“阿拉伯人”和其他外国“雇佣军战士”。“我们不知道拉登躲在哪,我们正在寻找。现在我面前就摆放着一幅阿富汗地图,我希望所有的阿富汗人都行动起来,去抓这个人。”

  自从塔利班于两天前宣布缴械投降后,坎大哈的局势一直处于混乱之中。大部分塔利班士兵已解甲归田,返回老家,一些塔利班士兵加入了当地别的部族军事武装;坎大哈现在被拉吉布拉将军和古尔·阿哈将军两股武装所控制。从城里逃出来的人们称,坎大哈内的武装有抢窃现象,并不时有枪声响起。考尔绍伊表示,他将组织一个代表各派的“市民委员会”去管理坎大哈事务。

  拉吉布拉和古尔·阿哈将军自从90年代以来,两人关系就一直不和。这次,古尔·阿哈将军没有被邀请参加与塔利班的谈判,这更加深了他们之间的矛盾。

  美军阿富汗战区总指挥,中央司令部的托米·弗兰克斯将军告诉记者,12月8日, 美海军陆战队动用了飞机和装甲部队,从空中和地面围剿了一部分持械逃跑、企图负隅顽抗的塔利班士兵。

  另据悉,临近坎大哈地区的巴基斯坦边防警察拒绝让外国记者进入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原因是坎大哈目前形势不明朗,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

  ** 美国海军陆战队集中力量围剿残余恐怖分子

  经过数天的顽抗,塔利班终于投降,拱手交出了最后据点坎大哈。阿富汗战争只剩下一个目标——摧毁“基地”恐怖组织,抓住本-拉登。目前,美海军陆战队开始调集其“猎杀”小分队和空中打击力量,集中对付誓死抵抗的残余分子。

  美海军陆战队发言人厄普顿称:“坎大哈的局势在过去24小时至48小时内发生了变化,在当前形势下,我们希望塔利班士兵能够明白,战斗已经结束,赶快放下武器。但基地组织成员誓死顽抗,我们非常高兴能帮助他们完成死的心愿。”

  目前,美国海军陆战队第15和第26远征旅的约1300名士兵和后勤人员在坎大哈南部一基地附近活动。一开始,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对这一地区实行封锁,切断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的联系。但随后,他们扩大了行动范围,进行远距离巡逻。

  厄普顿透露,塔利班投降后,美军在坎大哈没有再遭遇抵抗。一些美国士兵在阿富汗南部沙漠中巡逻,身上还带着约20个“基地”组织领导人的照片。另外,一些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参加了攻击坎大哈附近的一个城市的战斗。上周,有人看见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的装甲部队曾在此出现过。

  
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们在安葬一死去的阿富汗反塔利班战士

稿源:中国日报网站 编辑:孙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全面布局预制菜行业,顺丰速运以一体化供应链优势助力行业良性发展
《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正式实施,房屋出租认准“住房租赁”资质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三只基金全部30%涨停 首批保租房REITs上市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