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4月29日24时油价下调 92号汽油降至8.18元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 天津任免一批干部
· 陈敏尔张工与新疆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9)
· 天津城投集团与市教委全面签署战略合作 高质量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
·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统筹做好各领域安全工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从公交环卫到交管医院 京城一级备战迎降雪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2-11 08:34
 

 

  昨天上班,人们议论起上周五"北京有史以来最严重的雪中堵车事件",都心有余悸。下午,天空又示威似地飘洒起雪花,剧烈地击打着京城人脆弱的神经。昨天下午,本报正在气象局采访的记者了解到,本市今天还将有较大降雪。于是,记者迅速兵分几路,去本市各有关职能部门了解情况。让人欣慰的是,这一次社会上下都快速、有效地行动起来了。请看记者报道——

  公交组织抢救队

  昨天下午,北京公交总公司全体职工又投入了紧张的工作:准备防滑链、防滑垫和确保24小时供应的燃料,给车加注高标号油、防凝防冻剂,组织应急抢救小分队……

  公交总公司下发的雪天应急预案中要求,一旦下雪,干部、管理人员要立即深入场站、车队及线路首末站,司机要严格执行雪天行车措施,要坚决果断地停开旅游和山区线路,确保安全运营。

  300路是本市经过立交桥最多的线路。记者了解到,为避免上次雪天遇到的问题,他们昨天紧急调派了30人,分别安排在15个重点路段,准备协助司机过桥。

  "融雪车"整装待发

  昨天天空刚一见雪,北京环卫职工立刻走上了岗位,几十部装满融雪剂的喷水车严阵以待,准备随时出击。

  据西城环卫局业务科科长王永生介绍,西城区一共准备了80吨融雪剂,只要雪下到两毫米以上,他们就出车。他说,这80吨融雪剂能将西城的主要大街全都覆盖。但同时他也担心,"融雪车"没有专用道,如果车挤在一起,"融雪车"过不去也麻烦。据说,现在的融雪剂起作用非常快,只要洒上,路面马上就不滑了。他希望市民届时能给"融雪车"让让路。

  交管局备足警力

  昨天下午,天空一见飘雪,交管局立即作出反应,安排大批交警紧急出动。

  各支队备足了警力,在车辆上准备了应急的沙袋。支队领导迅速赶到易拥堵的路段,交通台也做好了疏导直播准备。

  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日还有降雪。交管部门提醒司机,雪天驾车出行,不要来回并线,不要急踩刹车;车上多准备一些擦车布,以备车辆趴窝时垫在轮胎下把车移出来;开车最好避开坡路;新手最好少出车;发生事故要及时报警。

  医院急诊忙布阵

  刚刚从第一场大雪的摔伤救护中脱出身来,昨天再次阴下来的天气,让医院又布阵以待。北京积水潭医院骨科急诊室的医生告诉记者,光是石膏、绷带这类用于摔伤的医疗材料就备好了整整一库房,绝对不会出现"断顿儿"问题。病床也从各科集中腾出了200张,随时准备救治摔伤者。

  这位医生说,骨科急诊室一般情况下派两位医生值班,但只要病人增加,医院的二线值班和总值班随时可以带领七八位医生紧急"救场",以保证病人集中时的抢救。

  城管队员督扫雪

  昨天又见"雪粒子",虽然没有满地积雪,但城管队员已督促辖区内的社会单位做好了扫雪准备,并规定:白天下雪要随下随扫;夜间下雪,第二天上班后第一件事就是清扫辖区内的积雪。

  今冬,城管部门加强了社会单位"自扫门前雪"的检查、督促工作。"下雪就是命令"。一旦夜间下雪,城八区2000余名城管队员都必须在第二天早晨7时到岗。市铲冰扫雪办公室也正密切关注天气的变化,并在日前颁发的第一号扫雪令中明确提出,凡社会单位不扫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首都门户"保畅通

  首都机场、机场高速路以及机场巴士的有关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以确保首都"门户"的畅通。

  据首都机场方面介绍,机场有几十辆除雪车、吹雪车和载有除冰液的专用车。如果雪下大了,这些设备可以随时出动,清扫跑道、联络道、滑行道、停机坪,避免夜晚低温使地面积雪冻结,影响飞机起降。

  机场高速路养护中心有两辆洒融雪剂的车、一辆刮冰机和一辆进口多功能车也随时待命。据了解,上周五的雪并没有影响机场高速路的通行。

  "的士"司机不许歇

  为避免再出现雪天"打的"难的现象,昨天本市天一变阴,出租车企业老总纷纷召开会议研究雪天出车问题。

  "新月联合"公司的王总告诉记者,他们要求司机"不得在雪天停止运营",雪后要多去市民受阻集中的地方。从昨天下午3时50分开始,"渔阳联合"公司的办公电话就开始忙活起来。公司通过电话、"GPS"呼叫系统和集体寻呼形式给2000多名运营司机传达本公司会议精神:雪天不能自己急于回家,要为市民解决回家困难。"首汽集团"公司的500辆出租车准备随时为前往机场的乘客进行"保点服务"。

  允许职工早回家

  昨天下午刚过4点,街上就已有上班族匆匆往家赶了。记者一打听,原来是一些单位吸取了上次大雪封路的教训,提早让职工下班了。

  急匆匆赶往东直门地铁站的张女士对记者说:"上周五下午5点下班,结果晚上9点多才到家。今天单位领导让女同志4点就下班了。"

  许多提早出来的下班族都说,单位领导认为,万一雪天摔伤了人,得不偿失。记者昨天下午3点钟将电话打到北京市接受救灾捐赠事务管理中心,询问职工是否已下班?领导说:"正在考虑这个问题。"市政协机关接电话的同志说:"今天4点半下班。"

稿源 北京晨报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