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4月29日24时油价下调 92号汽油降至8.18元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 天津任免一批干部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陈敏尔张工与新疆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30日起天津调整成品油价格 92号汽油每升降0.06元
· 天津城投集团与市教委全面签署战略合作 高质量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
 

办公室走了色狼来色鬼 女高工16年难逃性骚扰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2-11 09:01
 

 

  “我在办公室受了16年的性骚扰,一级一级反映上去,有些领导不管,当作听故事,有些领导别有深意地看着我说:你是否应该检点一下你自己。为啥那些人不骚扰别人只骚扰你?我们单位的一个女领导居然还指着我的脑门儿说我弄不灵清,人家帮你做过那么多事你还告人家骚扰。难道女人被性骚扰反倒是自己的错?活该?”日前,一位气质不凡的女高级工程师走进本报新闻值班室,向记者讲述了16年屡遭办公室性骚扰的离奇经历。

  高级工程师林女士已经50来岁了,但面容依然秀丽端庄,依稀可以看到她年轻时的美丽,不凡的气质很符合她高级工程师的身份。

  初为人母即遭贼手

  林女士第一次遭到性骚扰是16年前,当她35岁时。“提起那家伙我就恶心。那时候,他刚到我们单位管行政,40多岁,我生完孩子刚上班。因为领桌椅、修空调的事,我们接触过几次。有一次他见办公室只有我一个人,就挨挨蹭蹭地挪到我身边,装作无意环抱着我的肩膀说,你这件衣服真漂亮。我赶紧往旁边一闪,没想到他用另一只手向我胸前抓了一把。我火了,大声问:你干什么!他嘻皮笑脸地说:你真漂亮,做我老婆多好。

  “后来,我就尽量躲着他,可是,他是管总务的,总有些杂七杂八的事情要找他。只要他逮到我和他单独相处的机会,他都会对我动手动脚。他陪我到空无一人的仓库里挑桌椅,冷不丁地把我抱住,我踢他打他,他也无所谓。”

  又伸来一只脏手

  林女士将手深深地插在头发里,重提这些不堪回首的往事,令她很难受。

  “其实我这个人很传统很规矩的,从来不会和男同事开一些轻飘飘的玩笑,可是,我怎么老是被人家骚扰呢?前两年,我们单位调来一位领导,有一天将我单独叫到办公室,说是向中层干部了解一下单位里的情况。谈话的时候,我就觉得他的眼光怪怪的。临走的时候,他站起来送我,手在我背上摸来摸去,令人汗毛直竖。

  “几年以后,那位领导终于调走了。他走了以后我才听说,他对其他几个女同事也有类似的骚扰,大家都恨透了他,可谁也不敢说。”

  走了色狼来了色鬼

  “今年3月,我以前认识的一个人从外地调到我们单位,比我小六七岁。那天,他突然说要向我了解一下单位里的人事,我同意了。他约我到一家比较僻静的茶室,我也没多想就去了。一直谈得挺好的,临走的时候,我穿上外套,一只手刚伸出袖子,就被他一把抓住,说:我喜欢你。原来他根本就不是想和我谈什么人事。我气极了,一把甩开他,用力拉开门冲出茶室。”

  林女士一口气说完,靠在椅子上,神情很无奈。

  风不止倒怨树不静

  “你遇到这么多事,有没有想过什么办法帮助自己?”记者问。

  “别提了。我单位领导不仅不管这事,还说那个管行政的老婆身体不好,让我多谅解,言下之意我应该承受他在我身上发泄他变态的欲望,受他的骚扰。我到上级单位纪委反映,他们居然说我首先应该检点自己。我简直气疯了,我是受害者,他们还往我身上泼脏水。我忍不住和老公说了,老公气死了,想要去揍骚扰我的那人,我也想揍他,可是,我还是拉住了他,我们毕竟还是有知识的人,不能做这样的事,影响也不好。唉,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谁来管管?

  林女士的遭遇得到所在单位群众的证实。记者的心也陷入了深深的无奈。对于办公室性骚扰,许多白领女性都曾遇到过。但是,杭州市妇联10年来只接到两例有关办公室性骚扰的投诉。权益部工作人员称,许多办公室女性受到性骚扰后,往往忍气吞声,觉得这是一件丑事,不好意思张扬。再一个,性骚扰往往是男上司对女下属的骚扰,女性为了保住工作,只能采取消极的躲避措施。有些女性受到骚扰后,得不到支持和理解,甚至被骚扰的次数越多,人们越怀疑女性的品行,所以很多女性被骚扰后只能打落门牙往肚里咽,连丈夫都不敢告知,更不用说到处投诉了。杭州司法局一位律师说,现行法律还没有对性骚扰有明确的处理条款,而且性骚扰的取证也很困难,性骚扰往往发生在两个人单独相处的时候,很少有证人、证据,即使有,也很容易被骚扰人以开玩笑为由搪塞过去,反而把被骚扰人推到尴尬的境地。

  那么,性骚扰就这样在办公室肆无忌惮横行下去了?我们坚信不会。(熊晓燕 陈聿敏)

稿源 钱江晚报 编辑 王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