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4月29日24时油价下调 92号汽油降至8.18元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 天津任免一批干部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陈敏尔张工与新疆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30日起天津调整成品油价格 92号汽油每升降0.06元
· 天津城投集团与市教委全面签署战略合作 高质量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
 

教育部官员透露今后高考改革中十个方面工作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2-11 09:34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瞿振元近日透露,今后一段时间,教育部将着力做好以下10个方面的工作,以进一步推进高校招生考试制度的改革。

  高考制度的改革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实现了1998年教育部制定的目标,但考试评价制度及高考制度仍然存在许多弊端。教育部将着力做好的10方面工作是:

  1.进一步提高对学生素质、能力考查的要求,深化高考内容改革,以引导中学教学内容的改革。本着稳中求进、稳中求改、稳中求新、逐步深化的原则,改进考试命题工作,提高试题质量。

  2.按照既要有统一的考试,也要有选择性考试的要求,进一步推动高考科目设置的改革,使“3+X”科目设置改革不断完善。在科目设置方案中,有几点需要进一步强调:(1)“X”的选择范围为高中所开的全部课程,包括音、体、美;(2)“X”的选择权要交给高等学校;(3)综合能力测试还要继续进一步试点,以提高命题质量。

  3.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改进招生管理办法,实现网上录取远程化并进行网上阅卷工作的试点。

  4.继续进行多次考试的改革试点,使学生有多次考试和录取的机会。

  5.继续完善保送生制度。要建立以全国统一招生考试制度为主,其他各项单独考试、保送、定向就业招生等多种形式为辅的比较完整的考试选拔体系。保送要严格标准、严格管理。目前保送生中有重理轻文的现象,要注意增加文科类的保送生。

  6.探索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招生办法。要注意克服以分数为惟一录取标准的片面性,建立以分数为主的综合评价办法。

  7.经教育部批准,有条件的高等学校可以进行单独招生试点。

  8.开展招生社会化报名工作试点,逐步改变高中毕业生由学校组织报名和通知录取的做法,由教育行政部门组织有关工作,使高考与学生毕业的学校脱钩。

  9.调整全国高考时间,从2003年开始改为6月7、8、9日三天考试。关于高考时间的改革,不只是单纯的时间变化,也将促进中学教学的改革和社区教育等方面的发展。

  10.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建设,杜绝招生考试工作中的各种腐败行为,使教育的公正性、公平性得到更好的体现。

  

稿源 中国教育报 编辑 梁宏峰
铲除弊端 教育部有关人士透露高考制度改革方向   01-12-11
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人:“爱普”不可能取代“托福”   01-12-11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