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4月29日24时油价下调 92号汽油降至8.18元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 天津任免一批干部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陈敏尔张工与新疆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30日起天津调整成品油价格 92号汽油每升降0.06元
· 天津城投集团与市教委全面签署战略合作 高质量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
 

冯锦华家乡媒体撰文对他表示声援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2-11 16:22
 

 

  冯锦华,一名普通的中国青年,一名血管里流淌着滚烫热血的山西汉子!8月14日,冯锦华在日本因抗议日相小泉参拜靖国神社而被日警方逮捕,该消息经《山西商报》披露后,锦华的义举立刻在家乡掀起巨澜,锦华的同学、家人以及许许多多素不相识的市民百姓,立即组成了声援大军,全国各地也纷纷响应。一篇篇关注报道,一声声询问,一份份捐款,社会各界对正义之举的不断支持,报社快要打爆的热线,激动的声音,滚烫的话语,令锦华的亲人们一次次感动得热泪盈眶……锦华的命运成为父老乡亲关注的热点,锦华的义举让千千万万的中国人流泪了,因感佩锦华赤子之心,景仰锦华忠勇之义,千万百姓纷纷用自己的形式表达着对这位远在异域的小伙子的关切之情。

  锦华的事情经《山西商报》在国内披露后,家乡人民沸腾了!国人沸腾了!为锦华的勇气,为锦华的义举,为锦华的奋不顾身……关切的询问,泣不成声的感动,热线热了,媒体热了,难以计数的市民百姓血液沸腾了,“支持锦华正义之举”、“援助锦华走出困境”、“不忘国耻,永记历史”……要求日方尽快释放锦华的声音一声比一声急,一浪比一浪高,大家群情激奋,声援气势犹如汹涌的波涛,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聚到山西,汇聚到太原,汇聚到《山西商报》与锦华的亲人们身边……

  一位叫宁小龙的读者打来电话说,冯锦华的行动,是一腔正义与一片爱国之情的体现,绝不仅仅是偶发事件,他的举动是有背景和前提的,而这背景与前提就是日本军国主义曾在中国肆意践踏、蹂躏,烧、杀、抢、掠等粗暴、野蛮行为给中国人民带来永世难忘的深痛巨创,锦华的行动是日本当局不理智、不冷静,小泉一意孤行参拜靖国神社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造成的,追根溯源,恶根在日方,日本当局应当立即给锦华自由。他请记者设法转告锦华,“家乡人民,全国人民都将是你正义之举的坚强后盾,今天的中国已非旧时的中国,任人欺压的历史早已一去不返了。”

  一位每天关注锦华一事发展的马先生,几天来每天总要拨打商报电话声援锦华,他说,锦华的行为即使触及日本的法律条文,日方也应知道锦华的举动绝非是一般意义上的举动,日本应清醒地看到锦华“行动”的历史原因。如果日方就事论事,不讲情理,日本将会伤害更多的中国人民以及亚洲乃至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锦华是有民族气节的人。而刚刚从日本回来不久的李先生则来电说,锦华的行动是抗议小泉为十恶不赦的战争贩子招魂、跳鬼的丑恶做法,是对日本军国主义阴魂不散及当局不顾亚洲爱好和平的人们反对,而挑起是非的可耻行径的强烈抨击与谴责。有民族责任感、有良心、有气节的海内外人士都会声援锦华的。

  一位市民说,中国人民不是健忘的人群,全国人民都清清楚楚地记着中国被日本军国主义的暴力侵略、宰割的历史,现在我们发展了,强大了,人民富裕了,有钱了,同样需要回过头来看看,决不能为眼前一点小利益而满足。小冯在日本完全可以过上“小康”生活,但他却奋不顾身地、旗帜鲜明地抗议小泉,这种精神令人敬佩,为表达中国人民的愤怒,没有考虑他以后的处境,这是值得中国人包括海外华人学习的。做中国人,应该挺直腰杆做人,当一名响当当、硬铮铮的好汉。

  尤其令人感动的是,化名“钟国仁”捐助锦华1万元的南京青年始终不愿公开真实身份,只是希望媒体更多地关注锦华。在8月27日和29日“钟国仁”发给记者的电子邮件中说:“谢谢媒体的报道。我想正义的呐喊能在全国兴起,一定能使英雄早获解救。请你们把我这微不足道的心意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冯锦华的律师费,他妻子的生产费……和我们的英雄相比,我的举动不值得留名。毕竟,祖国的尊严是无价的,每一个中国人,都有这份责任感。让我们大家一齐出力,保护勇士,捍卫尊严。也不知道此时此刻对英雄家人更好的慰藉是什么,只想请您代转告英雄的亲人:国耻未忘的中国青年还有很多,谢谢冯锦华,谢谢他的家人!”

  锦华的中学的马老师,校友陈霆,同学杨志勇,邻居樊月娥,同事乔广文、郑学文及数不清的素不相识的市民百姓,在锦华一事被披露后,像这样从省内省外传来的声援电话已不计其数,声援正义,句句暖人心……

  锦华的正义之举也引起社会各界越来越多人士的关注。南京《金陵晚报》已经指派专人负责关注锦华,已开始与本报同步报道锦华的事情,并在南京市民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北京青年报》表示极为重视与关注,派专人与记者联系,并已来太原采访……锦华的家人感激所有关心、关注、支持、帮助锦华的朋友和素不相识的市民百姓,她对记者说,正是孩子的事情,让我再次看到了中国人民的强大,社会正义之声的高涨,感受到了一个个、一群群对社会有着爱心和责任感的记者的辛劳有强大的祖国和人民作后盾,我信心倍增……

  锦华,你的正义之举有千千万万的家乡人民支持你……

  锦华,你的家人正等着你的归来……

稿源 山西商报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