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4月29日24时油价下调 92号汽油降至8.18元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 天津任免一批干部
· 陈敏尔张工与新疆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9)
· 天津城投集团与市教委全面签署战略合作 高质量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
·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统筹做好各领域安全工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章启月就在阿中国籍恐怖分子等问题答记者问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2-11 20:37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12月11日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应江泽民主席的邀请,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总统穆沙拉夫将于12月20日到24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应黎巴嫩共和国外交部长、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外交部长、约旦外交大臣和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外交部长和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的邀请,外交部长唐家璇将于12月21日到28日对上述四国和阿盟总部进行正式访问。访问期间,唐外长将与各国和阿盟领导人就如何在新世纪进一步发展中国同阿拉伯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以及当前重大国际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有记者问:“我想了解一下穆沙拉夫访华的情况。”

  章启月说,中国同巴基斯坦是友好邻邦,两国一直拥有非常友好的合作关系,穆沙拉夫总统访华期间,中国的主要领导人将与他会面。届时,中巴两国领导人将就中巴双边关系,以及包括阿富汗问题在内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广泛而深入地交换意见,具体的日程还在安排之中。

  有记者问:“江泽民将于明天访问缅甸,双方将会签署什么协议吗?”

  章启月说,中国和缅甸是非常友好的邻邦,双方关系有着非常传统的友谊。两国建交以来双方关系一直稳定发展,中国非常重视同缅甸发展睦邻友好关系,两国领导人也一直有着相互进行访问的友好传统,江泽民这次对缅甸的访问是对缅甸丹瑞主席96年访华的回访,双方这次将重点就双边关系在新世纪进一步的发展,以及就地区形势和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交换意见。

  俄通社-塔斯社记者问:“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正在对中国进行访问,请问您对这次访问什么评价?”

  章启月说,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谢列兹尼奥夫现在正在对中国进行访问,李鹏委员长在会见中对中俄双边关系给予比较高的评价。李鹏委员长特别指出,近年来,中俄之间战略协作的伙伴关系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和巩固,两国关系近年来有了进一步质的突破。双方高层往来更加活跃,特别是今年7月份,江泽民主席和普京总统签署了《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这个条约将中俄世代友好这个共识以法律的形式固定下来,这也使得双方在新世纪的这种友好关系的发展奠定了法律的基础,因此,双方的关系处于非常好的情况。俄罗斯国家杜马的访问还在进行之中。中方的媒体还会作进一步的报道。

  《中国日报》记者问:“昨天伊斯兰会议组织外长紧急会议在多哈举行,请问您对此有何评价?”

  章启月说,近日来,以巴冲突严重升级,中东形势严重恶化,在这样的情况下,伊斯兰会议组织召开了伊斯兰会议组织外长紧急会议,这充分表明了伊斯兰国家对中东形势目前的担忧和关切,也反映了伊斯兰国家积极谋求实现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强烈愿望,我们希望这次会议对于缓和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产生积极的影响。

  日本共同社记者问:“中日有关贸易问题进行部级谈判,听说还没有解决问题,以后怎么办,我们不得不在WTO的框架下继续谈判,有什么做法?”

  章启月说,关于中日贸易问题,我作为外交部的发言人并不了解具体的情况。但是我认为中日之间有关贸易方面的纠纷和由此产生的问题,双方应当通过协商的方式解决,我认为,通过友好协商的方式解决中日贸易问题,对双方都是有利的。

  法新社记者问:“有报道称,一些在阿富汗被囚禁的塔利班战士是中国人,中国政府想如何对待这个情况,希望这些人回到中国吗?如果他们回到中国,中国政府将如何对待这些人?”

  章启月说,如果阿富汗的一些恐怖分子被证明是中国公民,有关方面应交给中方依法处理。美方在同中国进行反恐问题的磋商时指出,在阿富汗确实有中国的维族人。章启月表示,这些人实际上是东突恐怖主义分子,他们与国际上的恐怖势力有着密切联系,估计有数百人曾经在阿富汗接受过恐怖的暴力训练,如果他们在阿富汗被发现,而且参加了阿富汗战争,这并不奇怪。如果这些恐怖分子确实被证明是中国公民的话,那么有关方面应该把他们交给中方,中方会依法加以处理。

  日本《产经新闻》记者问:“昨天已经注意到您对冯锦华案子的评论,我本人不了解您对什么表示遗憾?”

  章启月说,的确昨天晚上对记者的提问我回答了这样一个问题,我也想在这里再介绍一下我所表明的态度。我们曾多次向日方强调,冯锦华案有其特殊的政治背景,日方应公正合理地予以处理。对目前的判决结果,我们表示十分遗憾。中方将继续为冯锦华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提供必要的帮助。冯锦华这个案子并不是一般的、简单的刑事案件,它有着特殊的政治背景,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说,中方希望日方能够公正的、合理的加以处理。

  有记者问:“听说中国即将派外交人员前往阿富汗?”

  章启月说,中国过去同阿富汗一直保持着外交关系,但1993年由于安全原因,中国临时撤回了驻阿富汗的外交人员。目前中国外交部正积极考虑适时恢复中国驻阿使馆的工作。外交部将于本周内派出工作小组赶赴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视察中国馆舍的情况,并与有关方面进行接触。这个工作小组将由外交部的代表张敏先生率领。

  路透社记者问:“中国今天正式加入了WTO,中方为什么没有举行庆祝活动呢?”

  章启月说,从今天开始中国将正式成为WTO成员,今天《人民日报》发表了一篇社论,特别谈到了中国在这方面要做得工作。中国加入WTO是中国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一个必然结果,对中国市场的进一步改革开放和中国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同时,中国也面临着更多的挑战。在此时此刻,中国考虑更多的是,如何按照WTO有关规定,一方面享受作为正式成员的权利,同时按照WTO有关规定努力去履行职责。中国面临的任务是非常艰巨的。因此,中国媒体纷纷强调指出,中国目前面临着许多非常重要的任务,这对中国政府和各行各业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事。

稿源 中国日报网站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