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拉姆斯菲尔德占上风 华盛顿"鹰派"如日中天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2-18 19:56
 

 

  

  在美国对阿富汗实施的军事打击获胜的同时,美国强硬派代表人物们也在同国务院的政治论争中获得了胜利,他们争取到了更多的国防资金和更坚定的政策支持。近日,他们公开在华盛顿一家豪华酒店里举行晚餐会,庆祝他们久违的胜利。

  美国在极少伤亡的情况下,在阿富汗取得了军事胜利,这使得华盛顿“鹰派”势力大增。这股势力曾在美苏冷战时期起过重大作用。十几年以后,他们终于又重新得以掌握权力的杠杆。鹰派领袖弗兰克·加夫尼在晚餐会上说:“为取得今天的成功,我们花了13年的时间,但我们毕竟成功了。”

  美国国防部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他的副手沃尔福威茨是这股上升势力的核心。拉姆斯菲尔德在当天的晚餐会上发言说:“在消灭了阿尔-凯达和塔利班以后,我们应该对其他恐怖分子继续穷追猛打。”

  英国《卫报》称,在阿富汗取得了军事胜利以后,五角大楼几乎可以肯定,他们将在接下来的针对伊拉克和其他恐怖分子庇护国的战争中大获全胜。

  “全球安全网站”(GlobalSecurity.com)的首席分析员约翰·派克说:“这是我们的第三大战役,仅次于沙漠风暴和科索沃战争,在这些战役里,空中军事力量已经成为决定性因素,伤亡微乎其微,我们简直难以辨别这到底是一场战争,还是一次火力表演。这样的胜利将使我们更倾向于使用武力解决争端。”目前看来,“华盛顿几乎无法阻挡拉姆斯菲尔德们直捣巴格达的决心”。

  在军事领域以外,鹰派势力的上升还带来了其他深远影响。一些重大的对外政策也受到了五角大楼及其相关势力的制约,包括重要国际协定的谈判和解决巴以冲突的问题。

  尽管鲍威尔极力反对,约翰·波尔顿还是被安插进了国务院,他是拉姆斯菲尔德-沃尔福威茨集团的一员。波尔顿在国务卿手下负责军控和国际安全事务,作为高级顾问,他向总统提出不扩散和裁军方面的建议。他的这一角色令国务院哭笑不得,因为他实际上是反对多边军事协议的。在波尔顿的推动下,上周美国突然宣布退出《反导条约》,使国务院就导弹防御问题与莫斯科谈判的努力付诸流水,鲍威尔的多边政策再度受挫。

  鲍威尔不仅没能在五角大楼安插一个类似波尔顿的人物,他还将在白宫失去一位同盟者。国务院一直强调维持阿拉伯联盟的重要性,美国国家安全会议中东事务部部长布鲁斯·雷德尔始终响应这一政策,而他将在下周离职。

  鹰派推举的继任者扎勒米·哈利尔扎德是一名阿富汗裔美国人,对于巴以冲突问题几乎没有任何经验。三年前,他曾经与拉姆斯菲尔德、沃尔福威茨、波尔顿等人联名写信给前总统克林顿,敦促他抓住并处死萨达姆·侯赛因。

  对华盛顿鹰派来说,以色列是一个战略同盟,不应迫使他们向巴勒斯坦人交出土地。这一观点是五角大楼的道格·费茨和他的同事弗兰克·加夫尼共同提出的。国防部安全政策中心在自己的网站上指出,巴以秘密和谈开始的所谓“中东和平进程”,正是导致目前这种灾难性局面的祸首。现在,安全政策中心已经成为在华盛顿很有影响的一股势力,致力于建立一种激进的、单边的、侵略和扩张性的国防政策。

  英国《卫报》列出的鹰派主要成员如下:

  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美国副总统切尼亲自选定的冷战老兵,专门对付鲍威尔。拉姆斯菲尔德的强硬政策曾激起五角大楼将军们的强烈抵制,但反恐战争使他成为最有势力的内阁成员,目前他的影响力已经扩展到对外政策领域,而这一领域通常由国务院控制的。

  保罗·沃尔福威茨——拉姆斯菲尔德的副手,极力主张对萨达姆·侯赛因发动战争。

  道格·费茨——五角大楼的政策主管,前任安全政策中心主任,反对压制以色列的强硬中东政策。

  弗兰克·加夫尼——前任国防政策官员,拉姆斯菲尔德的助手,现任国防部安全政策中心主任,主张终止中东和平进程,建立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对巴格达宣战。

  理查德·珀尔——里根时代的“黑暗王子”,当时以反对裁军协议和对前苏联态度强硬而著称。现任五角大楼国防政策委员会主席。

  约翰·波尔顿——打入国务院内部的鹰派人物。

  扎勒米·哈利尔扎德——布什内阁职务最高的阿富汗裔美国人,有望接任白宫国家安全会议中东事务部部长。

稿源:中国日报网站 编辑:刘雁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全面布局预制菜行业,顺丰速运以一体化供应链优势助力行业良性发展
《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正式实施,房屋出租认准“住房租赁”资质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三只基金全部30%涨停 首批保租房REITs上市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