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时事评论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印度议会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印巴局势危如累卵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2-19 10:10
 

 

  印度很可能对它认为应对13日袭击印度议会大楼负有责任的组织采取打击报复行动。这次袭击印度议会大楼的恐怖袭击事件,迄今已造成包括5名恐怖分子在内的12人丧生。印度军队可能越过“控制线”进入巴基斯坦控制的查谟和克什米尔地区。

  这两个南亚国家之间自1947年以来共爆发过三次战争。这一次,美国必须要求它们避免冲突,双方必须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相互合作。印度和巴基斯坦都拥有核武器,现在发生冲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危险。

  袭击印度议会大楼很可能是伊斯兰极端分子所为,他们为了使居民大多是穆斯林的克什米尔脱离印度而进行了长达12年的叛乱活动。新德里要求伊斯兰堡逮捕勒什格尔·泰巴和穆罕默德军这两个组织的领导人并冻结它们的资金。它称勒什格尔·泰巴组织在背后策划了13日袭击印度议会大楼的恐怖行动。穆罕默德是基地设在巴基斯坦的另一个伊斯兰好战组织。美国政府认定这两个组织都是恐怖组织。

  巴基斯坦谴责13日袭击印度议会大楼的恐怖事件,但是它说它希望印度提供更多有关在巴基斯坦的好战组织参与这次恐怖事件的证据。目前没有任何人声称对这次事件负责。

  多少年来,伊斯兰堡一直把克什米尔的好战分子说成是“自由斗士”,允许他们在巴基斯坦境内进行训练。

  由于国际社会在铲除伊斯兰恐怖分子方面已达成一致,这对印度比较有利,因此新德里似乎准备坚持。印度军队即使越过“控制线”采取打击伊斯兰好战分子的行动,也是正当合理的。印度的这种报复行动可能再次使新德里和伊斯兰堡陷入战争边缘。

  当穆沙拉夫将军停止对塔利班的支持时,他表现出了勇气和理智。现在他需要将这种转变延伸到巴基斯坦政策的其他方面。支持阿富汗的塔利班和容忍境内伊斯兰极端分子有着分不开的联系,目的显然都是为了限制印度在巴基斯坦周边地区的影响。这种政策是巴基斯坦军方制定出来的。过去,巴基斯坦军方一直反对非军事政治家提出的恢复与印度关系正常化的建议。

  但是现在,重新开始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对话显然已变得十分必要。虽然穆沙拉夫将军在摧毁塔利班的行动中与美国结盟,但他受到了要他管住伊斯兰好战分子的巨大压力。如果印度对13日袭击议会大楼的恐怖事件的说法得到证实,这种压力将会加剧。

  就美国来说,它必须让巴基斯坦明白这一点,即伊斯兰堡只有进行全面改变,它与华盛顿结盟的好处才会源源而来。巴基斯坦由军方控制决策的做法必须改变,必须实行民主和宪法统治。

  伊斯兰堡在与新德里的关系问题上,特别是解决克什米尔争端方面,必须采取新的立场。华盛顿也必须要印度承认查谟和克什米尔争端,必须不要再宣称巴基斯坦支持的好斗组织是它唯一最大的问题。

  

  

稿源 参考消息 编辑 石辰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南京老板驾车连撞9人 孕妇胎儿被撞体外(组图)
上海在建楼倒塌调查:有多名股东与政府人员同名
网友推荐人选——陈宝生
南京车祸5尸6命孕妇胎儿撞出 车主系检察院干部
上海13层楼房倒塌1人死亡(组图)
康师傅欲引进新外援 路易斯用津穗战完成救赎?
李本舰新发型只因蓄发明志:希望能回天津踢球
马磊磊:若解决好队内问题 下半程将更值得期待
马磊磊凌空垫射救主 天津康师傅1:1平广州医药
中超半程积分榜:北京客负仍称王 泰达位居第九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印度与中国的差距到2020年将由13年扩大到18年
国家原油战略储备基地落户天津 年内开工建设
老周侃股:迎接中报业绩行情
中国人不敢消费与“崇尚节俭”无关
西南证券等四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四只黑马股
刘烨新婚在京举行 恋人雨中喜结良缘(组图)
袁泉渴望平淡生活 被陈坤“晾”在一边
杰克逊生前或使用麻醉剂 遗体上发现数十针孔
杰克逊生前亲密全家福曝光 尽显父爱本色
《哈利波特》主演“罗恩”感染甲型流感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