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全球纵横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阿联酋驻英前大使竟是世界头号香烟走私犯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2-20 09:34
 

 

  这条消息一准让阿联酋总统、英国女王和世界第二大烟草公司倍感尴尬:阿联酋驻英国及爱尔兰前大使、高级英帝国勋爵士、至今仍享有外交豁免权的阿联酋超级富商埃萨-萨雷-阿尔-古尔格居然是世界头号香烟走私犯!英国《卫报》12月17日抛出的铁证令国际外交界和反香烟运动组织倍感震惊。

  -掌握整个欧洲的香烟走私市场

  根据《卫报》通过秘密渠道获得的商业信函、商业备忘录和商业记录本,阿尔-古尔格集团走私了成百上千万箱英美烟草公司(BAT)生产的“Benson牌”和“Hedges牌”香烟,阿尔-古尔格本人在全球香烟走私活动中所起的作用举足轻重。

  阿尔-古尔格集团打着合法贸易的幌子和阿尔-古尔格本人曾任高级外交官以及获得过英国女王最高荣誉勋章的旗号将走私香烟混在商船里,经海湾运往索马里、阿富汗、印度和巴基斯坦,然后在这些国家的口岸虚晃一枪,旋即“转口”到欧亚各国,从而牟取高额利润。英美烟草公司更是阿尔古尔格集团走私香烟的“坚强后盾”:不仅向阿尔-古尔格集团提供所有的走私烟,甚至还协调全球的走私烟市场,比如说英美烟草公司一度要求阿尔古尔格集团解释为什么明明是走私到索马里的香烟结果却在法国的市场上出现?

  《卫报》取得了70多页英美烟草公司1987年至1992年间的文件,其中包括阿尔-古尔格亲笔签署的文件,这些文件讨论的内容就是如何进行烟草“转口贸易”——这是烟草业进行香烟走私贸易的黑话。这些文件中有一份是1987年3月英美烟草公司高层领导会议报告,报告声称阿尔-古尔格负责将香烟“转口”到索马里的事宜。另一份由阿尔-古尔格的销售总管塔里布布巴伊代表其老板签署的文件向英美烟草公司道歉说,“本应销到索马里的香烟不知怎么被卖到了迪拜”。根据世界海关组织最新公布的报告,正是由于阿尔-古尔格的“努力”,阿联酋现在已经成为世界上最主要的走私香烟中心,所有走私到欧洲的香烟都将阿联酋当成中转站。不说别的国家,光是英国今年查获的7700万支香烟中,就有3900万支是从阿联酋发出的,高额的烟税使这些本来就产于英国的香烟在海上转了一圈偷偷回到英国销售后就能获得巨额的利润。这些走私烟被装成各种合法的商品——纺织品、苏打水甚至是CD包装盒等。

  尽管目前尚无阿尔-古尔格走私香烟数额的统计,但由于欧洲市场上所有的走私烟据信都是由他一手操纵的,所以数额可想而知,更惊人的是,由于这些走私烟都是由阿尔-古尔格从英国运出,经阿联酋转到东欧,再由东欧经秘密地下渠道销往西欧各国,所以阿尔-古尔格极可能是世界头号的香烟走私贩。

  -曾和英国女王共进晚餐

  《卫报》抛出的这篇报道立即掀起了一场轩然大波,有关各方纷纷就最新曝光的内幕做出了反应。英国最著名的反烟草组织“灰烬”的主任克里夫-巴特斯异常愤怒地说:“就算他有外交豁免权,但他做了与外交官身份不相符的事,所以我们是不能把他送上英国的法庭,但至少应该立即将其驱逐出境吧!除此之外,英国政府应该立即剥夺阿尔-古尔格的勋爵称号,因为英国女王怎么能把头号荣誉授给一个世界头号香烟走私犯呢!”

  英国和阿联酋政府对此尴尬的程度可想而知,因为阿尔-古尔格曾任阿联酋驻英国,阿联酋驻爱尔兰大使长达10年时间,是中东各国驻英国大使级外交官中的大哥大,其外交发言当年可谓一言九鼎,被英国和爱尔兰媒体称为“最资深的中东外交官”。因其外交资质之老,英国女王还邀请阿尔古尔格一起到温莎堡用餐,阿尔-古尔格也经常把这当成吹嘘的资本。1991年,英国女王更是授予阿尔-古尔格二等高级英帝国勋爵士的荣誉。此后不久,阿尔-古尔格放弃仕途下海经商,凭其当10年大使期间编织的关系网,他很快就组建了一个庞大的集团公司,同时还是阿联酋四家银行的董事。他半年时间呆在英国,半年时间回到阿联酋,在集团的正当生意中有一多半与烟草有关。

  -烟草公司和前外交官跺足喊冤

  最新曝光的内容对于英美烟草公司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因为英国贸易工业部正在调查该公司上个世纪80至90年代期间通过系统的走私拓展全球香烟市场的丑闻。按反吸烟组织的推断,阿尔-古尔格集团进行全球范围的香烟走私一定是得到了英美烟草公司的全力支持,所以烟草公司的伦敦总部内一定保留有秘密档案,建议英国调查机构应该立即采取搜查行动!最致命的是,经济分析家根据英美烟草公司不久前发布的赢利报告书判定,如果香烟走私的打击力度进一步加大的话,那么英美烟草公司明年度的净收入将锐减5亿英镑!面对蜂拥而至的记者提问,英美烟草公司女发言人表示,由于公司目前正在接受有关方面的调查,所以概不对外界发表任何的评论。她还表示:“公司决不会走私香烟,也不会宽恕走私的。”

  掀起这场轩然大波的阿尔-古尔格也立即作出了回应,他通过律师向《卫报》发了一份书面声明,声称他不是一个走私犯,而是“非常乐于把香烟卖给愿意购买香烟的人或者公司”,做的是完全合法的香烟进出口生意。声明说:“我本人的贸易和贸易行为完全遵守当地的法律。”

  阿尔-古尔格涉嫌走私香烟经媒体曝光后之所以能掀起如此之大的轩然大波,这跟各国面临的香烟走私活动越来越猖獗,各国因此蒙受的关税巨大损失,以及国民身心健康遭受巨大影响有关,所以,如果阿尔-古尔格果真是欧洲香烟走私的幕后黑手的话,那么对欧洲的走私烟来说将是一次巨大的打击。

稿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