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参与“奥运经济”八大领域受惠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1-09 11:02
 

 

  ■一是鼓励和支持企业打奥运牌。首先利用本市设计、施工、建材等行业的优势,开拓奥运基建市场,参与到北京的交通网络建设和生活设施建设。其次利用本市自动售货机、磁卡、线缆、钢材、通讯设备等诸多优势产品,开拓奥运科技市场,参与到北京信息化建设中,并推动天津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同时还利用天津作为北方环保产业基地的优势,争取为北京提供更多的环保技术和产品,减轻北京环境压力,壮大天津工业实力。此外,针对奥运会对体育用品、专用汽车、计算机设备、通讯网络、旅游纪念品、绿色食品等的需求,开拓奥运用品市场,使本市更多的企业和产品成为奥运会指定供应商。

  ■二是为奥运提供良好的交通物流服务。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正在进行改扩建工程。要建成高标准的跑道和候机楼,从而有效分流首都机场的航班和客流。保税区、天津港以及已开工建设的天津空港国际物流区要成为北京的最佳出入海口和物流通道。

  ■三是建设好与奥运会有关的硬件配套设施。天津作为协办城市,是奥运会足球第一阶段比赛的赛区之一,要按期完成天津体育中心的建设,保证奥运会天津协办项目的圆满成功。同时,还争取更多的奥运比赛和训练项目在津举办,积极发展体育产业。

  ■四是实现津京两地旅游资源的优势互补。在5年内建成18个景区,包括200多个子项目的基础上,加快与之相适应的城市交通网络建设,建成地铁一号线和从市区到滨海新区的轻轨路以及津蓟高速公路等项目,吸引国内外更多的朋友奥运期间来津观光旅游。

  ■五是加快京津生态圈天津段工程建设。尽早建成外环线绿化带,完成蓟县、武清、宝坻等区县的绿化工程,为北京建设一个绿色屏障,为奥运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条件。

  ■六是积极提供人才智力服务。天津多次举办大型国际体育比赛,拥有大批体育专业人才,同时,天津有高素质的科研教学队伍,还拥有科技、外语、文艺等各方面的专业人才,可以为北京奥运的各项准备工作和运动期间的各种组织服务工作提供大力支持。

  ■七是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为奥运提供一个高质量的区域人文环境。首先,加强城市环境秩序综合治理力度,巩固畅通工程成果,创造一个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面貌,其次,要搞好全民健身运动,营造良好的体育氛围;同时,在市民中深入开展文明礼貌教育,树立良好道德风尚,提高市民综合素质,展现时代精神风貌,鼓励各方面人员积极投身奥运建设和志愿者服务。

  ■八是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力度,发挥好首都的安全屏障作用。在社会治安方面要继续保持位于全国先进地区的行列,为奥运提供最佳的周边治安环境。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孙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