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奥马尔逃命:950万美元装进面袋用毛驴驮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1-15 09:19
 

 

  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如今虽然处于美国军队的穷追围堵之中,但据推测,这位“独眼将军”目前正领着50来个保镖,用摩托车或毛驴驮着一袋袋美元和巴基斯坦卢比,在阿富汗中部和南部偏西一带的山区过着“富有的”逃亡生活。有了大把的现钞,他们就可以“逢山修路,遇水架桥”,令美军的追捕更加困难。

  950万美元装进面粉袋

阿富汗坎大哈省省督阿迦的发言人普什通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根据他们掌握的有关证据,奥马尔最近从他藏身的阿南部赫尔曼德省巴格兰山区逃跑,带走了此前他从银行里提取的巨额美元。阿富汗政府军目前已完成了对该山区的搜查,但没找到一分钱。

  据说,美国对阿富汗进行军事打击以后,奥马尔便开始琢磨如何携款逃跑。在美国开始对阿富汗轰炸后的第9天,奥马尔派人前往阿富汗中央银行坎大哈分行提取现金。银行经理艾哈迈德对美国调查人员说,奥马尔的手下将取出来的钱一捆一捆地捆好,塞进他们带来的几个粗麻布面粉袋子里。这些面粉袋子都是巴基斯坦产的,非常结实,每只袋子可装90公斤的钞票。艾哈迈德说,奥马尔将银行里的美元提得一个子儿都没剩下,估计总共有950万美元。

  装满现钞的面粉袋子太多太沉,这对乘摩托车或骑毛驴逃命的奥马尔等人来说,实在是个不小的负担,另外,时间长了也容易暴露行踪。但是,有了这笔巨款,奥马尔就可以轻松地买通关节化险为夷。普什通担心地说,这些钱足以使奥马尔在逃亡途中成功地逃避美军的追捕。美国情报人员也警告说:“一旦奥马尔逃出阿富汗,这些钱足够使他找到安全的庇护所。”

  阿地方政府暗中放行

  当然,奥马尔能逃能躲,起关键作用的并不完全是钱,还有他与阿富汗地方武装之间扯不清的关系。据说,奥马尔之所以能从巴格兰山区溜走,是因为庇护奥马尔的当地部落首领在美国威胁要轰炸的情况下耍了一个花招,明里与阿临时政府举行谈判,宣称不再庇护奥马尔,而暗里却把他放跑了。

  从普什通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讲的一番话来看,坎大哈地方政府对奥马尔目前的藏身地点似乎心中有数。普什通说:“据我们所知,奥马尔就在阿富汗中部某地,特别是在偏西一点儿的地方。他可能在古尔省、乌鲁兹甘省或者赫尔曼德省。”普什通还说:“在未来两周内,我们将公开宣布他的确切藏身地点。但由于种种原因,我们现在不能透露情况。”普什通排除了与奥马尔谈判的可能性,因为奥马尔在任何条件下都不愿谈判。

  塔利班高官被放跑

  有人指出,阿地方官员在捉拿奥马尔问题上虽然言辞激烈,但行动却异常迟缓。更令美国恼火的是,坎大哈省省督阿迦9日将自愿投降的塔利班政权3名“部长”全部放跑了!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塔利班“司法部长”图拉比、“国防部长”奥贝杜拉以及“矿业和工业部长”萨阿德丁几天前自愿向阿迦投降后,阿迦根据不知从哪儿得来的特赦令,将他们全都释放回家。阿迦的一名亲信贾拉勒表示:“我们从一开始就说过,只要自愿投降,交出武器和汽车,他们便会被特赦回家。投降的塔利班官员都是我们的兄弟,我们允许他们回家过和平的生活,不会把他们交给美国人。”坎大哈省政府还拒绝了阿中央政府对其擅自释放3名塔利班部长的指责。普什通表示:“大家早就达成了协议,除了奥马尔,任何塔利班官员自愿投降后都会被释放。”普什通还在私下里抱怨说,如果将投降的塔利班官员都交给美国,那谁还敢来投降?

  美军又发现新目标

  在美国与阿临时政府就塔利班高官获释一事发生磨擦时,美军找到了一个新的目标。据报道,美军将很快结束对托拉博拉山区的搜索,而将重点转移到帕克蒂亚省霍斯特一带的扎瓦奇里训练营,该营地可能是“基地”组织残余分子从阿富汗窜入巴基斯坦前进行集训的地方。8日,美军搜索了扎瓦奇里训练营,抓获了14名“基地”组织成员,其中包括两名很有价值的高级成员。据报道,由于扎瓦奇里训练营非常大,周围洞穴密布,因此,美军在那里的搜捕活动将持续一段时间。洪琳

  

  

  

稿源 新闻晨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