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合徐高速公路:雾中18辆车相撞现场惨不忍睹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1-17 08:36
 

 

  1月15日下午3时许,合肥至徐州高速公路定远段距蚌埠约9公里处,在相距500米左右的地段连续发生两起交通事故。其中一起事故造成18辆汽车追尾相撞,3人当场死亡,现场惨不忍睹。

  大雾蔓延开来,30米外不见人影。大巴来不及刹车,就撞上了红旗轿车

  15日下午2时,安徽法制报记者李宁乘上大巴,从合肥出发到蚌埠采访。车子驶上合徐高速公路不久,起了大雾,过往车辆纷纷闪起双跳灯行驶。记者正和旁边乘客聊天时,突然听到车子发出“砰”的一声,车身剧烈晃动。驾驶员靠边将车停下,费了好大劲才把车门打开。记者下车一看,车子右侧的大灯已经粉碎,车头被撞扁一块。他朝后走大约100米,发现一辆红旗轿车左侧尾部已完全被撞扁,车胎爆气,后车窗玻璃整个掉在了地上。幸好车内无人伤亡。大巴司机说,当时前面有一大团浓雾,当发现红旗车时,根本来不及刹车,就撞了上去。记者协助随后赶来的交警测量两车间的距离,标尺才拉了30米,迷雾就吞没了交警的身影。

  这边事故还未处理完,交警又接到电话,说前方发生十几辆车子追尾相撞事故。留下两名交警就地处理这起事故,另一些交警驾车赶往现场,记者则与其余交警疾步赶去。随行的沈树名副队长介绍说,最近3天一直是大雾天气,事故时有发生。他们还在考虑是否提醒高速公路管理局关闭高速公路,没料到就出了这么大的事故。

  又一起事故,18辆车追尾,车子叠压在一起,到处都是碎玻璃。一幕幕都是血的教训

  记者赶到追尾事故现场,顿时被眼前的景像惊呆了。一辆皖A牌照的面包车钻入了一辆加长大货车下面,司机仰面躺在座位上,嘴边全是红色血沫。一名交警上前摸了一下他的脉搏说:这人已经死了。一辆皖C牌照的吉普车,车体的大部分都插到了一辆大货车的下面。交警杨保俊指着这辆车告诉记者说:“这车子在我们刚才处理事故时,‘嗖’地就从我身边开过去了,当时我就把它的车号记了下来,没想到这么快就出了事。”

  记者在交警的带领下一路寻找伤员。一名司机被4个从附近赶来的村民架向路边,无力地挥着手,连声喊着“救命”。

  在一辆已完全变形的小面包车前,一名交警大喊:“这个人还有气,快把他拉出来!”记者同交警以及几位村民一同用力,将变形的车子拉动了一些,终于把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受伤乘客拉了出来。

  在整个事故现场,到处都是玻璃碴和塑料扣件,一辆加长货车侧翻在路中,一辆轿车仰面朝天,其它车辆大都严重变形。一辆已经看不出什么牌子的轿车,被挤在两辆加长货车的下面,后面的货车左轮跷起,车头冲过中间隔离带伸到反向行驶的道路上,已经触地的车头下压着一位女乘客,她已经当场死亡了。

  

碰撞现场除货车外,就是一些轿车和面包车,幸而没有大客车,否则伤亡情况更不堪设想。

  抢救完伤员,记者采访了几位司机。淮北市政府刚买来的一辆还没来得及上牌照的奥迪A6,刹车性能好,没撞到其他车辆,但车尾被大货车给撞了。司机愤愤地说:“这么大的雾,早该关闭高速公路了!我们上高速路后就发现起了雾,开车已经很小心了,否则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高档轿车里的人看热闹,司机反映当地“120”接线员不受理手机求救

  现场不光彩的一幕让人心寒。几辆高档轿车都无大损失,车内乘员也无大碍,但是,他们看着忙碌的交警既要抢救伤员又要维持秩序,却无人上前帮忙。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些当地的村民在交警的组织下,或协助维持秩序,或忙着抢救伤员,衣服沾上血迹都不在意。一辆轿车被撞了个底朝天,大难不死的司机说,他爬出车后,一位好心的村民用手机拨打当地的“120”,电话拨通了,接线员竟要他们用固定电话打过去,否则就不受理。

  令人费解的是,追尾事故中,竟然还有一辆农用车。一位合肥的司机说,农用车撞车后没有大损伤,后来就溜走了。高速公路不准农用车行驶,又是全封闭的,这辆农用车是怎么上路的呢?

  到下午5点半记者离开事故现场时,事故原因还没有查明,一场倾盆大雨从天而降,交警们仍在冒着大雨善后。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