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国家司法考试报名火爆 1月30日前报名即有效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1-17 10:17
 

 

  首次国家司法考试报名于1月15日开始,许多省市的报名点出现异常火爆现象。对此,司法部司法考试司负责人提醒广大报名者,报名不必着急,只要在2002年1月15日到30日期间报名即有效,各地报名点将随时按规定提供周到服务。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北京33中学的国家司法考试北京报名点,发现这里早已排起了百余米的长队,报名者在寒冷的天气中耐心等候着。负责维持秩序的北京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李冰如说,原来预计15天内会有15000人报名,现在已经调整到20000多人了。昨天有近1300名报考者领到了准考证。今天上午两个多小时,又发出了590张准考证。他分析,国家司法考试报名出现火爆势头的原因主要有三个:一是具有法律大专文凭的报考者今年是最后一次参考机会;二是国家司法考试的“三考合一”具有很大的吸引力;三是去年律师资格考试停考一年,使许多考生“挤”到今年来报名。

  在报名大厅入口处,贴着一张北京市司法局的“启示”,内容是提醒广大报考者不要急于在近几天报名,不要为长时间排队耽误了工作。为了做好报名工作,北京市报名点的工作人员从上午8点10分就开始工作,比规定时间提前20分钟;下班也拖后了将近2个小时;中午的休息时间也取消了。记者发现大厅内填表桌旁座无虚席,审核、收费、填表、录入、领证、咨询等各个环节的工作都是紧张有序,工作人员难以抽出时间接受记者采访。

  负责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反映,报名者的素质相对较高,从报名开始到现在秩序较好。报名者对报名点的工作态度和效率也表示满意。来自石景山区司法局的李先生说:“报名排队‘纪律’很严,我这个本系统的工作人员来报名也要排队,请了一上午假,等了近3个小时才拿到报名表。”(完)

  新闻背景:国家司法考试——法官检察官律师的必经门槛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司法部于2001年10月31日联合发出公告,发布了《国家司法考试实施办法》(试行),规定初任法官、初任检察官和取得律师资格必须通过国家司法考试。

  于今年1月1日起施行的修改后的法官法规定:初任法官采用严格考核的办法,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从通过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取得资格,并且具备法官条件的人员中择优提出人选。

  于今年1月1日起施行的修改后的检察官法规定:初任检察官采用严格考核的办法,按照德 才兼备的标准,从通过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取得资格,并且具备检察官条件的人员中择优提出人选。

  于今年1月1日起施行的修改后的律师法规定:律师执业,应当取得律师资格和执业证书。取得律师资格应当经过国家统一的司法考试。具有高等院校法律专业本科以上学历,或者高等院校其他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具有法律专业知识的人员,经国家司法考试合格的,取得资格。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