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安龙案成为美传媒焦点白宫发言人被记者问倒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1-17 20:17
 

 

  1月16日的白宫新闻发布会闹成了一锅粥,总统发言人弗莱舍只身捍卫布什政府形象,与记者们针锋相对,唇枪舌战,反驳任何认为政府与安龙破产案有瓜葛的提问。

  《华盛顿邮报》报道,在新闻发布会上,一名记者发问,安龙总裁肯尼思-莱先生曾经为包括布什和克林顿在内的众多政府官员捐献政治资金,布什的多位内阁成员都与安龙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因此,要了解安龙破产的内幕,白宫应该向媒体和公众出示与安龙公司的所有联系纪录。

  弗莱舍立即反驳记者们的举动是在“玩火”,期望“钓一条大鱼”。他严辞正告:“现在没有人能指出安龙破产案的人为责任,但是你们却想知道(它与白宫的)每一次联系和通话的情况。白宫只能做到目前这一步:尽量提供帮助,回答问询。但是事实却是:并不是某个人因为受到怀疑,就说明他犯大错了。”

  这位记者毫不示弱,他反唇相讥道:“很难想象(白宫)这样反常地处理危机!难道公众对白宫中哪些人给安龙打电话没兴趣吗?”

  弗莱舍马上回击道:“如果你有任何关于(安龙事件)的线索——实际上压根儿就没有,你完全可以摆出来,拿到我面前来。你可以问我有关纪录、有关背景以及任何事情,我们也会尽力调查,找出真相。但是如果你问白宫是否记载了政府的某个人与安龙的某个人在某件事情上有过联系,我认为这个问题太宽泛了,其实这就像胡乱甩钩、想钓大鱼的游戏。”

  记者紧跟着反驳说:“我的问题是,当安龙陷入麻烦时,他们到底有没有给白宫或者内阁高官打电话?难道你要告诉我们,即使有这些电话,你都不想告诉我们吗?”

  “关于什么的电话?”看来弗莱舍已经开始犯晕了。

  “关于任何事情,我当然无法知道这些电话……”

  气急败坏的弗莱舍打断了他:“你又来了!瞧瞧你的问题!你总问我:我们是否做了一些事情,而你自己都说不清到底是什么事情。你还问我:我们是否收集了与安龙任何联系的信息,而这些联系是关于什么的?你先回答我!”

  “你们之间的任何联络,”记者说。

  弗莱舍轻蔑地哼了一声:“也不知道什么联络。”

  这场硝烟弥漫的发布会就这样不欢而散,这是布什总统的“第一传话筒”——弗莱舍先生公开挑衅美国传媒,他那目中无人的形象深深印在了当场记者的心中。不仅记者们对他的狂妄感到不满,就连政治监督组织“司法监察”的知名律师克罗伊曼都说,这下,总统发言人的信誉“接近于零,他应该考虑辞职了”。

  克罗伊曼还说:“美国人民有权知道所有事实,如果布什政府没有什么藏着掖着的话,他们为什么不能满足媒体和公众的合法要求呢?”(张楠)

  

  

稿源 中国日报 编辑 王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