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耶路撒冷再发生爆炸2人死亡90余人受伤(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1-28 09:05
 

 

  耶路撒冷27日中午再次发生自杀性爆炸袭击事件,至少造成2人死亡,90余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这是一周内发生的第三起针对以色列平民的袭击事件。

  当天中午,耶路撒冷市中心雅法大街与乔治大街交汇处一家商店附近发生爆炸。迄今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对这起爆炸事件负责,但以色列警方认定这是巴勒斯坦激进组织成员实施的自杀性爆炸袭击行动。

  爆炸事件发生后,以政府立即发表声明,要求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对爆炸事件负责。巴领导机构随即强烈谴责这一事件,并要求美国总统布什尽快派特使津尼重返中东,立即召开巴以美三方安全会谈,落实巴以业已达成的各项协议,以控制日趋恶化的冲突局势。

  自去年12月16日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宣布全面停火后,巴以局势曾出现一段相对平静期。但1月14日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武装组织“坦齐姆”领导人卡尔米遭以军暗杀身亡,法塔赫下属武装组织“阿克萨烈士旅”立即发表声明,表示将拒绝遵守阿拉法特下达的停火命令,并于当晚在约旦河西岸打死1名犹太定居者。巴以双方开始新一轮暴力冲突。

  17日晚,一名“阿克萨烈士旅”武装人员在以北部城市哈代拉的一家宴会厅向正在参加婚礼的100余名宾客开枪扫射,造成4人死亡,30余人受伤。以军随即对巴城市图勒凯尔姆和拉马拉分别发动空中和地面打击,并捣毁了巴广播电视局办公搂以及“巴勒斯坦之声”电台的发射台。以军21日还攻占并完全控制图勒凯尔姆。这是自巴勒斯坦实行有限自治以来以军首次完全占领并控制巴方城市。22日,以军又进占了巴自治城市纳布卢斯,打死5人,其中包括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领导人。作为对以军一系列行动的报复,哈马斯宣布对以色列发动“全线”袭击,并于当天下午在耶路撒冷市中心锡安广场制造一起枪击事件,打死2名以色列妇女,打伤20余人。

  25日,巴激进组织成员在特拉维夫市中心制造自杀性爆炸事件,造成1人死亡,26人受伤。以军随后出动F-16战斗机轰炸了位于加沙的阿拉法特总统府对面的巴安全部队阵地,造成2名巴安全警察受伤。

  分析人士指出,巴以双方已深陷以暴制暴、报复与反报复的恶性循环中,如果国际社会,特别是美国不尽快进行有效的干预,巴以冲突将会出现失控的局面。

稿源新华网 编辑:杜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全面布局预制菜行业,顺丰速运以一体化供应链优势助力行业良性发展
《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正式实施,房屋出租认准“住房租赁”资质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三只基金全部30%涨停 首批保租房REITs上市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