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小泉安排丰富节目 看武士表演布什兴奋大喊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2-19 08:36
 

 

  美国总统布什17日抵达东京,开始了亚洲三国之行的第一站。日本首相小泉为了布什的这次访问,可谓“煞费苦心”,除了与布什进行了正式的会谈,还安排许多轻松娱乐的节目,以期增强双方的友好气氛。

  布什兴奋地喊“耶”

为增强双方的友好气氛,小泉在布什访日期间专门安排了一次古代武士的表演。2月18日,布什和夫人劳拉在小泉的陪同下一起来到明治神宫的比武场,在铺着白色桌布的木桌后面落坐。这时,8名骑着战马的日本武士身穿金边修饰的黑色战袍,腰围动物皮,头戴有羽毛的帽子,雄赳赳地列队从布什面前奔驰而过。在奔驰过程中,每个武士手持弓箭开始进行骑射表演。布什看来是第一次观看这种表演,非常兴奋,看得目不转睛,而且每当武士射中目标时,竟然会兴奋地像看橄榄球赛时一样喊出“耶”的欢呼声。

  在布什和小泉随后举行会谈之前的媒体见面会上,有一名记者说,武士的箭法看来很不错,因为有很多美国记者坐在两个目标之间,但是这些武士的箭都没有偏离目标射到这些记者身上。布什笑着说:“因为我个人私下向武士提出了要求,所以他们就没有瞄准你们。”

  据称,这种骑射表演是源自日本6世纪的武士练武活动。当时,如果有武士在这种活动中射偏了目标,会被要求剖腹自尽。不过,现在这种残酷的规定已经没有了,而且所射的标靶也加大了很多。为布什表演时,有两名武士没有射中目标,但是他们并没有表现出十分沮丧。在他们表演完之后列队从贵宾席前走过时,小泉仍然鞠躬表示谢意,而布什也点头表示礼貌。

  两首脑相互套近乎

  在与日本各界人士见面之后,小泉邀请布什夫妇到东京的一家烤鸡串烧店品尝了地道美食,加上已经观看的武士表演,两次随意轻松的活动似乎增加了许多友好气氛。这时,两位首脑之间便开始相互恭维起来。小泉说:“我们这是第四次见面,但是我感觉我们两个人之间好像已经见过无数次一样。”布什也马上说,小泉是值得信任的朋友,“他说的话我会相信,我也会不时地征询他的意见。日本是美国最好、最值得信任的朋友。”在后来的公共场合中,布什还表示:“我对于小泉首相为未来所作的一切都非常有心信———我对他的领导能力非常有信心,我对他所采取的战略非常有信心,我对他为实现这些战略而采取的方法也非常有信心。”

  在上海的APEC会议上,小泉曾经送给布什一把长剑。这次,小泉又向布什赠送了一幅手拿弓箭的“日本武士图”。不过,这幅画中的武士的头换成了布什。布什在接受礼物之后很兴奋,并说:“我们要打败邪恶。”小泉马上附和说:“用和平和爱。”

  口误引起日元再次贬值

  2月18日,在布什和小泉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之后,外汇交易市场上的日元出现了小幅度的起落,据说是因为布什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已经和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商讨过日元的“贬值”问题。而“贬值”一词一经公布,立即引起美元对日元的升值,一美元对日元的兑换率由132.55上升到132.80。

  当时,布什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他(小泉)说他会很清楚地告诉我的他的计划,此外他还提到了非履行性贷款、日元‘贬值’问题和改革问题,并且强调了这三者的重要性是等同的。”

  但是,后来,交易者们反复回放了布什答记者问的录音,最后确认布什说的应该是“紧缩”这个词,而并非“贬值”。因此,美元对日元的兑换率又回落到132.62。

  布什支持小泉改革

  18日上午,小泉与美国总统布什在东京的外务省饭仓公馆举行会谈,双方就恢复日本经济、国际反恐及全球范围的问题交换了看法。

  据日本外务省透露,会谈中小泉向布什介绍了加速处理不良债权和阻止金融紧缩等日本政府当前的经济政策,并表示将坚决推行结构改革。对此,布什表示,日本强劲的经济对全世界都是十分重要的,他将全面支持小泉为恢复经济而采取的改革措施。

  双方还谈论了反对国际恐怖主义问题。布什感谢日本政府在去年9月11日美国遭受恐怖袭击后给予美国的有力支持,表示为了反恐战争的胜利,美国今后仍将同日本进行紧密的协商与合作。

  在会谈中,两国首脑还确认了关于解决朝鲜半岛问题“日美韩三国保持紧密联系的一贯方针”。

  在谈到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并将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等发展情况时,小泉与布什一致表示欢迎中国进一步参与国际社会。

  小泉对美国14日发表的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的措施给予了评价。他表示,在防止地球气候变暖问题上,日本今后将同继续美国进行协商。西疆

  

稿源 新闻晨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