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精粹文摘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在泰国谋生的女人(本网连载二十八):离家出走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2-19 10:07
 

 

  知道这件事后,麦吉气得要死,丈夫则又一次上演一哭二跪。麦吉看着跪在自己面前,涕泪交流的这个男人,越看越觉得陌生。她实在不明白,自己怎么会爱上这样一个男人?

  她实在忍无可忍,决定暂时搬出去一段时间,待想到处理的办法之后,再做决定。见她要走,丈夫似乎急了,跪着赶到她的面前,抱住她的腿,对她说:“你不能走,你难道看不出来,我是爱你的,我不能没有你,不能没有这个家。”

  “真的吗?我怎么一点都看不出来?”

  他竟然聒不知耻地说:“我知道你生我的气。其实,这种事想开了就没有什么了。是的,我跟别的女人有关系,就没有什么了。我跟别的女人有关系,但我并不爱她们,我爱的始终都是你。跟其他女人,我只不过是逢场作戏而已。人生几十年,不就是是这么回事吗?”

  面对这样一个丈夫,她真是无话可说,坚决地离开了这间房子。

  如果不是因为丈夫不成材,麦吉的第二家餐厅已经开张,很可能在策划开第三间餐厅了。俗话说,家和万事兴,真是一点都不假,遇到这样一个丈夫,麦吉心灰意懒,哪里还想继续发展自己的事业?她累死累活挣了钱,却让丈夫拿去玩女人,这种冤大头,她可不干。

  这件事还没有解决,她又得到了新的资料,餐厅又有两个女服务员跟他关系比较特别。麦吉想,他会不会还有别的女人而自己不知道?为了弄清丈夫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她请了一个人,暗中跟踪自己的丈夫。结果发现,丈夫跟至少10个女人有那种关系。

  麦吉于是决定离婚。可是,80年代初期,离婚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丈夫抓住了她要面子、好强的特点,大加利用,知道她不敢将他玩女人的事情拿到法庭上去。一来,她会觉得自己面子上无光。二来,她得考虑女儿的将来,如果所有人都知道她有这样一个父亲,将来,女儿怎样做人?所以,麦吉只想以和平的方式离婚。当时的社会以及法律并不赞成离婚,即使是双方愿意,也会一拖再拖,直拖到大家精疲力竭,失去斗志为止。

  既然离不成婚,她也不想离了,也不想过这种自己傻傻地赚钱,让丈夫拿去玩女人的日子。当时,她有一个朋友在泰国做生意,告诉她拿出一点钱来,在泰国办工作居留并不太难。她想,与其呆在上海受气,不如离家出走。走到深圳、海口还是在中国,她丈夫肯定会常常跑去找她要钱;走到美洲、欧洲或者是澳洲,只能是留学,她是一个不合格的高中毕业生,哪里有留学这种本事?听说可以办泰国的工作居留,她喜出望外。给了那个朋友一点钱,这件事,很快就办成了。

  从麦吉的介绍中,我知道她在上海赚了不少的钱,因此就想当然地以为,她来泰国的时候,身上是带着一大笔钱来了。虽然她现在没有找机会做生意,但那笔钱应该还在,她实际是在这里当富婆。

  麦吉说,你将事情想得太简单了。当初,她很爱那个人,从来都不曾想过结局会是这样。另一方面,那时候的中国女人十分传统,根本就没有夫妻共同财产以及个人财产这样的概念,她所赚的每一分钱,全都交给了丈夫,以至于最后她要离开的时候,即使是想从他手中拿出一分钱,都已经不可能。麦吉是那种十分有骨气的女人,几年前条件那样艰苦,她也创下了这份事业,现在的条件好多了,她根本不相信凭着自己的一双手,会打不下一个天下。

  她来泰国的时候,手中仅仅只有不到6万元。这些钱,一部分是她最后那段时间营业所赚,另一部分是她将麦姐餐厅顶手出去时,别人给的转手费用。她办理泰国居留手续的时候,花去了四万多,剩下只不过一万多元而已。来之前,她将一切想得太简单了,觉得自己既然能够在国内干成一番事业,在泰国也一样可以干成。事实上,语言因素对一个人的发展实在是太重要了,当然,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因素是钱。这两样都是她所没有的,她不能坐吃山空,必须尽快地找到事做,一面工作,一面熟悉泰国的生活环境。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