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时事评论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美军“蟒蛇行动”与清剿阿富汗残余恐怖武装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3-07 12:04
 

 

  自3月1日以来,约有1000名美军和1000名阿富汗政府军,以及法德等国联军,对藏匿在阿富汗东部阿尔马山区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武装分子发动了代号为“蟒蛇行动”的清剿行动。

  这是美军去年10月发动阿富汗战争以来的最大一次常规地面部队军事行动,也是以美军为首的“反恐联盟”军队规模最大的一次联合作战。行动的目的是切断被困武装的退路并予以彻底消灭。然而,近日来美军行动进展缓慢。

  自从数月前塔利班弃守大本营坎大哈以来,美军一直在搜寻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的首领及其军事力量的踪迹,直到最近才获悉,数百名塔利班武装人员和“基地”组织成员在阿东部加德兹附近山区重新集结。

  去年年底,美军曾在托拉博拉山区展开搜剿行动,但收效甚微。据报道,加德兹周围山高势险,积雪覆盖,山路崎岖,洞穴密布,地形复杂不亚于前者,并有很多地下设施,是理想的藏身之地。为此,美军对此次军事行动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投入了强大的兵力和先进的装备。

  美军战机自3月1日深夜起至次日上午对山区“基地”组织的据点进行了长时间的轰炸。轰炸过后,在空中力量的支援下,数百名联合地面部队展开了搜寻行动。尽管如此,由于气候严寒、氧气稀薄、地形复杂,美军行动受到很大限制,加上“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武装顽强抵抗,美军地面部队战况不尽如人意。

  据美军方称,“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武装分子以有利的地形为掩护,使用迫击炮、手榴弹及机枪进行还击,与联军展开了激战。到5日为止,不仅“基地”成员和塔利班武装恐怖分子没有投降,还造成美军人员伤亡。包括两架直升机被击中导致7人丧生在内,美军阵亡人数已达9人,此外大约还有40人受伤。

  鉴此,美军方高级官员表示,军事行动将延续数周之久。为防止困敌出逃,美阿联军对阿南部及东部地区实行封锁,并设立了检查站。

  自塔利班政权垮台至今,无论是美军还是阿富汗临时政权,无人能明确掌握“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武装残存势力的规模和行踪,对塔利班首领奥马尔和“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的去向更是莫衷一是。关于此次“蟒蛇行动”围攻目标的规模,美军方面三缄其口,而众多媒体援引不同方面报道的数字,少则为500,多者竟至5000,大相径庭。

  与去年底美军在托拉博拉地区近乎没有目标的搜剿行动相比,“蟒蛇行动”的目标更为精确,本应更易取胜。但是,见诸媒体报道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武装分子似乎也是装备精良,而且抵抗十分顽强。由此可见,美国想要彻底清剿阿富汗的恐怖武装,仍需采取更多艰难的军事行动,并有可能付出更多人员伤亡的代价。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