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俄媒:泽连斯基称有可能与俄就解决冲突进行讨论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我国瞄准4月25日20时59分发射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塔利班前高官:我们一定会重新掌权继续圣战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3-20 09:48
 

 

  虽然巴基斯坦和美国军方多次表示,巴阿边界地区戒备森严,塔利班和基地组织余党不会轻易“出出入入”,但一些前塔利班成员和熟悉这一组织的人士最近声称,目前约有1000多名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成员就生活在巴基斯坦边境部落的保护之下,其中包括许多塔利班政府重量级人物。据悉,这些人一直没有停止策划重新夺取阿富汗政权的行动。

近日,一名叫做塔哈的前塔利班“毛拉”(高级成员)在巴基斯坦境内接受了美联社秘密采访,并公然宣称,就等着大战爆发呢。此人曾任塔利班政权那格哈哈省省长的警卫局长。现在的这位“毛拉”,早就没有了当年的“风采”,首先是“标志性”大胡子被剃得干干净净,此外传统的阿富汗包头巾也换成了当地人喜欢的无檐小帽。

  为了防止暴露自己的确切居住地,塔哈在一辆不断在巴基斯坦边境地区部落之间穿行的汽车上接受了采访,他得意地说,自己住在一个清真寺中,并且得到了“圣人”的保护。由于塔利班成员和巴基斯坦当地人同属于普什图族,一旦他们刻意改头换面,看上去就和当地人没有任何区别。

  塔哈说,绝大多数塔利班余党坚信,卡尔扎伊领导的临时政府只有在美国的扶持下才能撑得住。一旦美军撤走,“恢复塔利班政权”的日子就不远了。塔哈表示,美国人和英国人总有一天要离开阿富汗,到了那个时候,“我们要和一切反对穆斯林的人进行圣战”。

  塔哈称,塔利班的国防部长、内政部长、副总理、最高领袖奥马尔的发言人以及策划塔利班和基地组织在各地重组的人都藏在巴基斯坦。一旦巴基斯坦方面采取强硬措施抓捕这些人必然遭到当地居民的激烈反对。

  塔哈透露,在逃离贾拉拉巴德的前夜,他开车把一批重要的基地组织头目送到了托拉博拉山区,其中一人现在就躲藏在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拉合尔。后来,他们一行人来到了帕克提呀省,然后通过贿赂巴基斯坦边境部落民兵轻松进入巴境内并找到了安全的藏身之处。他表示,塔利班和基地组织余党现在依然能从前巴基斯坦情报人员手中获得秘密援助。

  许多巴基斯坦人曾经参加了基地组织,在塔利班垮台后这些人赶紧跑回家中,并不断在巴基斯坦境内制造事端。此外,他们还把自己在基地组织中的领袖也一起弄了回来,并竭力保护这些人的安全。当地一些支持塔利班的部落领袖也伸出了援助之手。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介绍,许多基地组织高级领导,包括拉登可能的继任者祖巴亚达,去年就秘密潜入了巴基斯坦。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内特19日表示,由于在阿巴边界地区活动的塔利班和基地组织余党经常以10人左右的小组出没,造成抓捕行动十分困难。随着春天的到来,也许这些人会蠢蠢欲动的。

  美国在阿富汗的反恐怖行动是否会陷入不能自拔的境地,目前还很难说,但根据现在的情况来看,将塔利班势力清除干净是相当困难的。一旦时机成熟,说不定这些人真的会卷土重来,并将更加极端的反对美国。那样,白宫不但前功尽弃,同时又为自己增添了无数的可怕对手。(高轶军)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