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法枪手寻仇血洗市政厅 影响竞选总理着急(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3-28 11:15
 

 

  

法国当地时间3月27日凌晨1点15分(北京时间27日上午8点15分),法国巴黎大区的楠泰尔市政厅突然发生枪击事件,有8人在事件中死亡,20人受伤,其中至少有14人重伤,生命垂危。

  1市政厅变成屠宰场

楠泰尔市位于巴黎大区西部,距巴黎市中心仅有20公里,是中产阶级聚居之地。3月26日晚,40名市政委员来到市政会议大厅,参加由市长雅克琳·弗雷塞·卡塞利斯女士主持召开的每周一次的例会,不知为何,这次的例会格外的长,直到第二天凌晨1点还没有完,官员们的脸上早有疲倦之色。

  凌晨1点15分,会议终于结束了,大家陆陆续续站起身来,市政委员和市政府工作人员纷纷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走向房间里的衣帽柜,拿起外衣准备穿上。就在这时候,一名坐在会议室旁边的公共区域的男子猛地站了起来,抽身就拔出两把手枪,左右开弓地开始冲着市政委员扫射。

  在疯狂的子弹面前,毫无防备的市政委员一个个地倒了下来,几乎无一幸免。案发之后赶到现场的警察在会议室地面上找到的弹壳就有50个,两把手枪在短短的时间内发射了这么多的子弹,可见凶手完全是有预谋的。

  在扣动扳机之余,持枪男子迅速地扫视了一下整个大厅,发现了楠泰尔市检察官伊夫·博特。于是,他枪口一转,子弹接连不断地向博特飞了过去。几名幸存者后来透露,这名持枪男子好像认识博特,这次可能是来寻仇的。

  主持会议的卡塞利斯幸运地没有受伤。她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并不认识这名凶手,而且会议进行的过程中没有发生过激烈的争吵,当凶手开始行凶的时候,会议正平静地结束。她说:“我宣布结束会议,这时候一名男子站了起来。他一直坐在一个公共区域。他掏出枪来先开了一枪,然后冲到了市政委员们坐的地方开始扫射。在行动过程中他一言不发,开枪的时间持续很长,有十几分钟。”

  持枪男子很快就被闻讯冲进来的警察制服了。警方在枪击事件后将他抓获带到警察局进行了审讯,目前警方还没有透露有关审讯的详情,只透露他是一名35岁的男子。

  2美法消防员携手救援

  伤亡惨重的枪杀案震惊了法国政府,内政部长达尼埃尔·瓦兰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救援和搜捕行动,而法国总理若斯潘也在当地时间中午抵达现场了解情况。巴黎警方也立即出动,派出数十名警员包围了现场,并暂时不允许记者采访。此外,警方还派出了直升机在市政厅现场巡逻,避免更多惨剧的发生。

  就在枪击事件发生时,美国纽约市一支消防员代表团也在附近,他们此次是前往巴黎参观游览,并向当地一些学生和同行介绍他们在“9·11”当天的抢救工作。警察封锁事发现场后,美国消防员代表团主动提出帮助当地消防员,一同救助受伤的市政厅官员。就这样,美法两国的消防员一起参加了救援工作。

  据事发之后赶赴现场协助救援行动的楠泰尔市消防局局长德克勒雷德说,除了当场打死的8人外,受伤的20人中有14人伤势十分严重,可能有生命危险。

  这位消防官员还透露说,枪击事件发生之后,警方、消防部门以及医疗部门迅速出动,光是赶到现场的救护车就有15辆之多,而且警方还出动了10多辆警车和一架直升机指挥救援以及搜捕凶手的行动,全部救援和搜索人员加起来有100人左右。一些重伤员被直升机火速送到附近几家医院进行抢救。

  3暴力犯罪影响大选走向

  持枪者轻松进入市政厅“寻仇”,此事令负责国内安全的总理若斯潘和内政部长瓦兰颜面丢尽。近年来,法国的刑事犯罪日益猖獗,犯罪分子的武器杀伤力也不断增强,仍然使用老式警具的警察在工作中面临的危险越来越大。与此同时,尽管货币不断贬值,但是警察的工资却维持不变,警察这一行成了卖命不赚钱的冤大头。

  2001年10月,一名头戴面具的持枪男子在法国中部城市图尔开枪袭击,导致4人丧生,而警察却迟迟无法赶到现场。同月,数名武装分子公然在巴黎市郊区抢劫,打死2名警察后逃窜。这两起事件激怒了法国警察,2001年12月,他们在全国范围内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要求政府给他们增加工资,并装备新型警用设备。法国民众也十分支持警察提出的这些要求。

  考虑到2002年5月的大选日益临近,作为主要候选人之一的总理若斯潘曾经要求将打击暴力犯罪列为政府最主要的议程之一。据《巴黎竞赛报》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在大选期间法国人最关心的问题中,改善治安、整治失业以及未来的退休制度排在前3名。58%接受调查的人士认为不安全问题是总统选举期间最重要的主题。

  但是,警察们去年年底提出的要求还是迟迟无法兑现。或许,这次发生在楠泰尔的血腥事件并不是一件坏事。分析家估计,若斯潘可能在近期增加警察工资,并大量购买先进警具,以求挽回他在这方面丢失的选票。

稿源:京华时报 编辑:石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全面布局预制菜行业,顺丰速运以一体化供应链优势助力行业良性发展
《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正式实施,房屋出租认准“住房租赁”资质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三只基金全部30%涨停 首批保租房REITs上市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