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中国足球裁判圈的性丑闻 嫖娼被处罚不新鲜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3-28 19:02
 

 

  尽管事实越来越清晰地显示龚建平被拘与“涉嫌嫖娼”并无绝对的因果关系,但这一事发之初颇为暧昧的说法却极其形象地道出一个裁判圈内不是秘密的秘密。据昨天出版的《足球》报道,对于熟悉裁判圈或者曾经与裁判圈关系密切的人来说,“因涉嫌嫖娼被抓”一类的事情,大概算不上什么大惊小怪的新闻。

  “性贿赂”由来已久

  职业联赛最初的几年,正是经济大开放后沉渣泛起的时期,这使得俱乐部与裁判之间的关系一开始就打上了“性贿赂”和“性犯罪”的烙印,即使是后来这种关系逐渐形成一定之规,并逐渐集中为纯粹的利益关系,沉迷于色情服务仍然是不少裁判到赛地后的“主要业余爱好”。

  1997年一向被认为是中国职业联赛的一条分水岭,在此之前,俱乐部对裁判安排请吃、洗桑拿以及到卡拉OK找三陪小姐等接待项目,几乎没有受到任何的约束。不少裁判在各赛区都有自己专门的“小蜜”,甚至有裁判把“小蜜”公然带到赛场,比赛结束后再一同坐赛区提供的专车返回宾馆。一些地方足协负责接待的人员手里往往还有这些三陪小姐的联系方法,在得知相应裁判要来执法的消息后,以便提前数天“预约”。一位俱乐部人士曾经与某裁判兴之所至聊起各地的“风土人情”,这名裁判很是炫耀地对各地黄色行业作出了详细的比较。令人震惊的是,中国足协裁判管理部门的人员在这方面比裁判们放得更开胃口更大,对绝大多数俱乐部来说,为官员和裁判支付高额“小费”恐怕也是接待费中的一个大项。

  足协实行“专项飞行检查”

  1997年后,由于意识到联赛种种幕后交易的恶性发展,中国足协在出台“限薪令”等一系列公开政策的同时,也制定了若干内部条例,其中就包括对裁判涉足色情场所的纪律约束,并且明文规定裁判到赛区不能参加洗桑拿和唱卡拉OK等活动,这类纯属行业内部的土政策将来一旦公开,一定可以成为某个特殊时期的历史见证。但现在看来,这一系列规定并没有真正杜绝裁判界与色情行业的“亲密接触”,其惟一的作用在于使过去半公开的活动彻底转为地下。

  据不完全统计,从1997年相关纪律出台后,中国足协每个赛季都要处理三到四宗“黄色”裁判的事件,一方面,有心怀不满的俱乐部有意举报,另一方面,中国足协也专门在这方面增加了飞行检查的工作,对那些无视纪律、情节严重的裁判给予了“内部停赛”的处罚。值得注意的是,在足协内部资料中有据可查的最后记录是1999赛季的三宗处罚,近一两个赛季来再没有这方面的明确处罚。其中原因很难知晓,但至少可以肯定,绝不是裁判开始严于自律的结果。而且,从所有处罚对象来看,基本上全是不知名的或者低级别的裁判,国际级裁判没有一名栽在这上面。

  北京是“事故高发地段”

  对一些俱乐部来说,裁判在赛区因嫖娼而受到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制裁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一般说来,裁判在赛区进行这类非法活动都是出自俱乐部或当地足协的安排。一名南方某俱乐部负责接待的人士是俱乐部所属企业的办公室主任,他曾经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告诉记者,他接待裁判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在外面找来熟悉的“小姐”直接送进裁判的房间,然后坐在宾馆大堂里等着事情“办”完,然后再把“小姐”送回去。但即使是这样的安全措施,仍然免不了会有裁判遭遇不测,只不过,大多数俱乐部在地方上都是手眼通天,出了这类尴尬事情后往往能够通过各种关系消灾弭祸。

  而北京就是一个特殊的地方。在北京足球从业者并不像在别的城市里那样享有特权,而且北京在这方面又具有相当的管理力度,所以无形中成了让人翻船的“事故高发地段”。

  北京宣武区公安局对于裁判来说或许是个颇有意味的名称。据记者了解,算上龚建平的“涉嫌嫖娼案”,这已是宣武区公安局记录在案的第三宗涉案者为足球裁判的案例,其中一宗的对象还是曾在中国足协裁委会担任要职的前国际级裁判,当时北京市足协和中国足协都接到了通知。恐怕有此“爱好”的裁判将来谁也不会愿在宣武区的地头上驻足。

稿源 华商报 编辑 孙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