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全球纵横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1166万余元,山东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孙明亮一审被判11年
· 东丽欢坨西红柿节举办 特色美食市集、西红柿采摘活动等你来
· 乌云其木格同志逝世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30)
· 吉野家全国首个食品加工厂在武清投运
· 五一假期去看美展!490余件作品为时代画像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新质生产力拉动战新投资快速增长
· 天津:打好“组合拳” 保障五一假期大客流运输顺畅
· 奋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天开园、滨城科创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计划这么干!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流血的拉马拉 巴勒斯坦妇女日记写心路历程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4-05 12:05
 

 

  以色列坦克正全面冲向巴勒斯坦各大城市,巴人民的反抗也呈上升之势。巴勒斯坦妇女穆娜·克雷菲居住的拉马拉就是被以色列围困的巴勒斯坦城市之一。4月4日出版的英国《卫报》刊载了穆娜的日记,她站在巴勒斯坦普通百姓的角度,记录下了她看到的一切和她的心路历程——

  3月28日星期四

今天上午,我给妹妹和弟弟打电话,安排外出采购食品、牛奶和罐装食品的事。凭以前的经验,我知道在目前的局势下,罐装食品是适合我们普通老百姓的。我们一起来到超级市场,里面已经人满为患。他们和我们一样,也是来抢购备用食品的。这时候,我妯娌打来电话,让我们到学校里把孩子领回家,因为全城的家长们都在这么做。

  我先把女儿接回家,又去接儿子,最后再把他们一起送到我妈妈那里。我们继续上街购物。行人都显得很惊慌,大家都匆匆忙忙地往家赶,匆匆忙忙地接孩子,匆匆忙忙地抢购物品,因为小道消息满天飞——以色列的侵略即将开始。

  3月29日星期五

  凌晨3时,以色列军队真的冲入拉马拉。我们在家里就能听到坦克隆隆驶过的声音,没有人知道以色列人要做什么、做到何种程度。到上午时,以军已经包围了阿拉法特所在的总部大楼,我们能够听到枪声、炮声和炸弹的爆炸声。

  我们住在拉马拉市南区夹在两座小山之间的一座只有10栋楼的大院里。上次以色列军队侵入拉马拉时,他们并没有进入我们所在的地方。今天上午,他们同样没有来,但我们不仅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还能听到他们说话的声音。拉马拉到处都能听到枪声,旧城、市中心以及阿拉法特总部大院的枪声最密集。

  我邻居的妹妹在市长官邸附近有一套房子,她与丈夫和只有一岁的双胞胎孩子住在那里。昨天,以色列士兵冲到那里,告诉她带上需要的东西躲到地下室里。可是,那里的电已被切断,一家人只能在没有电的条件下生活。她给她姐姐打电话说,孩子们已经无奶可喝了。她只能用手机打电话,但电池快没电了,又没有地方可以充电。现在,我们也不知道这一家人在哪里。

  3月30日星期六

  我的朋友阿尔比里打来电话说,她的妯娌被以色列人带走了。她的妯娌一家住在拉马拉市中心,以色列人让他们都到街上,不管男人、妇女还是孩子,每天都要参加这种“演练”。他们只能走出来,被分开,孩子们与妇女在一起,男人单独在一起。

  然后,以色列人开始挨家挨户地搜查。4个小时后,妇女和孩子被允许回到家中,男人们则被以色列人带走了,没有人知道他们被带到哪里去了。阿尔比里的哥哥当时正在接受治疗,以色列连他也没放过。他们肯定不会继续给他治疗,甚至连件保暖的衣服也甭想得到。

  3月31日星期日

  今天上午,我们的电又被切断了,因为以色列军队破坏了变压器。昨天晚上,他们开始向离我们住处不远的一个防卫军地点炮击。炮击一直持续到今天上午10时,中间曾有两次停顿,每次大约半个小时。听说,有35人被打死,包括一名妇女和儿童,当时他们都住在防卫军大院里。这是我们听到的最新的消息。

  4月1日星期一

  以军坦克向我们这里开来,距离已经非常近,它们在我们的楼前横冲直撞。街对面的一栋楼被以军的坦克撞上了,厨房、卫生间和卧室都被撞毁了。

  下雨了,乌云压城,气温骤然下降。现在,我们正想帮助我们的邻居用一些碎木料搭一个遮身的地方。如果他们愿意的话,我们欢迎他们和我们一起住。我们都在担心,现在电话和煤气都被切断了。如果没有做饭和取暖的煤气,谁也别想在这里活下去。这个地区的面包供应已经有些紧张,没有电。如果移动电话也没法打了的话,我们与外界的联系就完全中断了。没有人知道这种局面还会持续多久。

  我们最关心的问题是孩子。他们在暴力下已经生活了这么久了。我们不想让他们继续受到暴力的影响。我们想尽办法把他们隔离开,但这有点像用杯子把大海舀空一般。现在,以色列的坦克就在街上跑来跑去,到处可以听到炸弹和炮弹的爆炸声,孩子们恐惧极了。

  我丈夫的动脉和心脏有毛病,医生嘱咐他不要受凉。可是,如果以色列让这里的男人到街口集中,在冷冷的雨中呆上几个小时,怎么办?除了让他多穿几件衣服外,我实在没有其他办法可想。但是从接到通知到跑到街口,以色列人只给每个男人3分钟——哪来得及往身上套衣服!

  4月2日星期二

  昨天晚上,情况变得更糟了。5辆坦克在距离我们的房子200米处停下来,开始向防卫军的一处地点打炮。以色列的直升机从我们的房顶上隆隆飞过,不时地往下扔炸弹。我们感觉,地狱之门向我们打开了。

  我走进孩子的房间,想看看他们是否害怕。我发现,女儿早就醒了,吓得连话都说不出来,眼睛里充满了恐惧。我一把将她抱起来,放到我们的床上,眼泪差点流了出来。到这个时候,她还是说不出话来,但看得出,躺在我们的床上,她心里踏实多了。这时,儿子仍在睡梦中。我把他摇醒,并让全家人穿好衣服,以防以色列士兵闯进来,将我们赶到街上。

  4月3日星期三

  以色列人对防卫军驻地的炮击整整持续了18个小时!我们真的很幸运,不仅全家人保住了性命,电力供应也恢复了正常。

  但我丈夫仍很担心。他在阿尔库兹大学教媒体学。今天早上,他接到了一个朋友打来的电话告诉他,以色列军队占领了他们的办公楼,把那里变成了以军的指挥总部。

  我丈夫是一位尽职的教师。多年来,他到处化缘,用筹来的钱为学生们购买了不少器材。现在,这些他心爱的宝贝都面临着被毁的危险。因为他认为,以色列士兵一定会把那些器材当作恐怖行动的一部分,全部毁掉。

  可是,与伯利恒的阿布迪一家相比,我们是幸运的。以色列士兵踹开他们家的前门,在五个孩子和他们的父母面前,开枪打死了孩子的祖母和伯伯!为了不让孩子们与死去的祖母和伯伯一起过夜,他们的妈妈只好将死者放到卫生间。可是,以色列人根本不管这些,如果孩子的父母跑到外面叫救护车的话,肯定会吃以色列士兵的枪子——他们不是到这里来打击恐怖的吗!

  

稿源 北京晨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