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外甥女”成小情人畸恋男女殉情未果酿惨案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4-19 08:43
 

 

  引子

  对外,她是他的“外甥女”;私下,她是他的“小情人”。当这段畸恋被家庭、舆论压到无路可走的时候,他们选择了殉情。可是,三次毒药下肚,谁都没死。一心想死的他决定杀了她再自杀,然而他却活了下来。

  如今,他已被普陀检察院批准逮捕,正在看守所里等待法律的制裁。

  “花心太郎”交“桃花运”

  2001年11月21日上午,在西区一块荒地上,一具用棉被包裹着、被切割过喉管的女尸被人发现,四周鲜血满地。经公安机关勘查:死者大约20岁出头,颈部有9厘米长的锐器伤,气管被切开,右耳乳突挫裂伤、颅骨骨折。是谁用如此残忍的手段杀害了一条年轻的生命?

  谜底在第二天就轻易揭晓。湖北浠水县公安局电告:浠水县农民郭良投河自杀被救后,托人至公安局投案,称自己在上海西区某地杀害了一名女子。郭良,男,39岁,湖北浠水县人,农民,曾因盗窃被处以徒刑。自首前,在上海打过几年工。在老家,郭良外号“花心太郎”。

  郭良与死者万海琼的相识,是在喜气洋洋的农历新春。2001年春节,凭着在上海做了两年的家用雨篷生意,郭良西装革履荣归故里,大肆吹嘘在大城市如何好赚钱,引来了同村人羡慕又嫉妒的目光。这些话被他姐姐的婆婆一一听进,便心急火燎地把还在外地打工的年方19岁的外孙女万海琼招回家,将她带到郭良的面前,托郭带万海琼到上海打工。

  郭良上下打量着万海琼,这个只比他女儿大了两岁的晚辈女孩,算不得漂亮但浑身上下透出一股青春气息。问完万海琼一些基本情况后,郭良满口答应带万海琼到上海闯世界。

  春节过后,郭良买好到上海的长途客车票,与“外甥女”万海琼踏上了旅途。在双层卧铺大巴的上层,郭良与万海琼躺在被窝里挤在一处。夜晚,老于世故的郭良终于按捺不住,伸手抚摸万海琼,涉事不深的万海琼对郭良这一举止先怕后羞,红着双颊半推半就。有了第一次,万海琼就像初尝禁果的夏娃,又羞又喜,而郭良也对少女的身体着了迷,两人沉浸于爱的漩涡之中。

  到了上海,郭良将“小情人”安顿在自己的暂住处,乘女儿白天到酒店上班,万海琼又闲在家中的机会,如漆似胶地与万粘在一起。

  到了2001年4月,万海琼终于有了饭碗,“舅舅”郭良天天到厂门口接下班的万海琼,这份不寻常“亲情”和“责任心”,使两人成为厂里小姐妹议论的话题。而他们却充耳不闻,依然我行我素。

  伦理情爱紊乱如麻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郭良与“外甥女”的不正当关系不久就传回了老家。电话那头传来郭妻怒不可遏的咒骂声,将郭良拉回到现实社会中来,他不得不考虑该如何面对老家父老乡亲、面对人伦道德、面对老母妻儿……7月,他无奈地将万海琼送上归乡之途。

  故事原来应该就此结束,但9月,万海琼的身影再次出现在上海,出现在郭良面前。郭良大喜过望,他知道:自己再也离不开这个小女人了,他要摒弃来自世俗的“偏见”和婚姻的压力。

  两个月后,“爱情之花”有了“结果”。当万海琼将自己可能怀孕的事告诉郭良时,他感到事情重大了。对于已经有儿有女的郭良来说,多个孩子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现在必须给面前这个未来孩子的母亲一个名份、给现在名存实亡的家庭一个最后的交代。

  “女人!女人!我总有一天要死在女人手里!”郭良经常在日记中用红笔这样大大地写道。爱情、道德、婚姻犹如一团麻,剪不断理还乱。

  “万海琼给了我三条路。”在提审时,郭良这样回忆道:“第一条,是与乡下的老婆离婚,与她结婚;第二条是与她私奔;最后一条,是双双殉情自杀。如若不答应,她说就要告我强奸她,致使她怀孕。我反复考虑后决定两个人自杀殉情,她同意了。”

  自杀失败酿成命案

  2001年11月17日这天,郭良同万海琼准备好赴死了。他们一起去买了垫被和棉被,又到丰庄一药店内买了两盒“鼠必死”。郭良用自行车驮着这些东西与万海琼一起来到那块万海琼尸体被发现的荒地上,铺好被子,最后一次缠绵了一番,然后坚定地分别将一盒“鼠必死”吞了下去。郭良想:这下可以彻底地摆脱阻在他与万海琼之间所有的纠缠了,他可以和他的“爱人”永远地在一起了……

  可“鼠必死”未必能让“人必死”。第二天清晨,郭良和万海琼被阳光照醒,惊讶地发现自己还好好地活在人世间,两人决定再买杀虫剂,并加大剂量。白天,两人一起逛了公园,下午到一自由市场内买了8瓶杀虫药,晚上又一同回到荒地,按照计划,双双将8瓶杀虫药全部喝下了肚。郭良躺下后想,这一次总能如愿了吧!

  11月19日清晨,郭良和万海琼又被鸟鸣声叫醒了。经历了两次生死考验后,两人不仅没有彻底清醒,反而更加坚定了殉情的决心,又一起到市场咨询“什么灭鼠药效果最好”,最后买了两瓶“三步倒”。晚上,两人吃完晚饭后又来到荒地……

  11月20日凌晨一二时左右,郭良醒了过来,发现还是没有死成。“老天啊!你怎么这样捉弄人呢?”郭良百感交集,心想:索性走到底,先杀了万海琼然后再自杀!于是他从草丛里找了一块石块,照准万海琼砸去。“我用石块砸了她的头两下,她当场出了血,估计当时就死掉了。后来,我想我们死在这种地方,很可能要过几天才被人发现,为了不让尸体腐烂,必须先把血放掉。于是我就用右手拿美工刀割破了自己左手手腕,然后又用刀割破了万海琼的脖子,只割了一刀。后来我左手淌着血等死,到六时左右还是没死,我想这样不是办法,就用被子盖好她的尸体,骑车到真北路桥,把自行车卖给收废品的,然后乘长途车,在第二天早晨回到了老家浠水县……”郭良交待了杀人经过。

  求死不成投案自首

  亲手杀死了至爱情人,郭良一点也没有悔恨过。为了实现与万海琼立下的“生不能在一起,死就死在一起”的誓约,他一心一意地想自杀。但是割腕失败后,他的脑海里一下子浮现出白发老母的身影和妻子操劳的脸庞。他要回家,对家人有个交待。

  回到家,他最后一次也是成年后第一次认真听完了老母的唠叨,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向妻子道歉并委托照顾儿女,最后一次到自己常去的寺庙求得心灵的“忏悔”,然后又一次拿起了毒药。

  这瓶农药,果真如老乡介绍的那样灵验,郭良在喝下后不久便开始无法忍受肝肠寸断的痛苦,他跳进了河里。但是,老天再一次戏弄了他……

  当郭良再一次醒来,发现自己躺在乡卫生院里。“原来,想死也那么不容易。”放弃了自杀的念头,他想到了自首,准备接受法律的制裁。

  

稿源 新民晚报   编辑 王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