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塑造新时代中国安全
·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将国家安全的信念深植于心
· 东疆“绿租云”15日完成首单业务
· 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等你来!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国家管网重仓天津 吸引人才“组团”落户
· 查处120人! 天津公安严厉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和网络暴力
· 拓展海外市场 共建“一带一路”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签下走出国门“第一单”
· 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 全线“长轨通”
· “演唱会+旅游” 天津培育文旅新质生产力
 

现任总理总统最具竞争力 法总统大选热点何在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4-20 13:51
 

 

  
随着法国总统选举4月21日首轮投票的到来,总统选举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据法国宪法委员会本月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有资格参加今年总统竞选的共有16名合法候选人。这是法国总统选举史上合法候选人数最多的一次竞选。在这16名合法候选人中,属于右翼、戴高乐派的现任总统希拉克和属于左翼、社会党的现任总理若斯潘榜上有名。他们被法国舆论认为是本届总统选举中最具竞争力的候选人。那么,今年法国总统大选的热点何在呢?

  自从法总统竞选正式开始以来,法国主要民意调查机构公布的调查结果就显示,因此次候选人数众多,主要候选人竞选纲领又大同小异,导致选民的投票意向出现了分散多变、漂浮不定的情况。但就目前的情形看,最具竞争力的总统候选人仍为现任总统希拉克和总理若斯潘。尽管这两位实力派人物的竞选纲领仍大同小异,都把解决社会治安放在首位,并强调社会公正和促进经济发展、降低税收等,但双方都极力与对方“保持距离”,提出更为具体的计划,以期吸引更多的选民。

  另据法国全国性经济大报《回声报》就选民最关心的问题举行的民意测验表明,就业、社会治安和降低税收是法国选民关心的三大问题,而这三点也就成了各竞选者竞选纲领的切入点所在。由于经济增长放缓,法国的失业率经过四年的下降后,从去年开始回升。据欧盟统计局的统计,1997年6月至2002年1月,法国失业率由12.5%降至9%,而法国政府原订目标是在去年将失业率降至8.5%,最让法国人感到不悦的是,法国失业率在欧盟15国中排名第11位。

  41%的法国人曾表示,政府应将失业问题列为优先考虑的问题,而若斯潘此次竞选就将降低失业率放在了他对选民提出的十大承诺之首,并承诺在2007年前减少90万失业人口。从法国近年来的“老大难”问题——社会治安来看,仅在巴黎地区,近年来的暴力抢劫案就上升了19%,武装抢劫案也上升了27%,而今年3月27日发生在楠泰尔市的枪杀市议员事件,更让有关枪支管理的问题成为法国舆论关注的焦点。

  据法国官方统计的数字,目前在法国民间流通的各种枪械数量为1500万支,这意味着如今每三个成年法国人中就有一人拥有枪械。现任总统希拉克在楠泰尔血案发生后就表示,法国政府一直忽略了危险来临的讯号,并提议对法国的枪支管理法规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而在公众舆论的强力推动下,法国政治家也不得不正视法国社会的治安问题。

  

在经济方面,受国际宏观经济环境疲软的影响,法国去年经济运行速度减慢,今年形势更加严峻。虽然同其它欧盟国家比起来,法国受影响相对较轻,经济增长率达到了2%,但这一数字仍低于预期3.3%的增长速度。法国的财政收入主要靠税收,其高税收政策在欧盟国家中非常出名,仅去年各种税收就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4.9%,高于欧盟国家的平均水平。虽然若斯潘领导的社会党已经提出,将通过减轻个人所得税、就业减税及减少其它税收,以此让2001至2003年减税305亿欧元,而竞选者希拉克也具体提出,如果他再次当选总统,将在未来5年内降低1/3的个人所得税,并在今年降低5%的个人所得税,加上降低公司税和其它税收,在5年内减少的各项税收合计300亿欧元。

  希拉克表示,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在未来5年任期内,法国经济将会以年均3%左右的速度增长。但专家认为,每次法国总统大选,候选人都必谈经济问题,此次法国大选恰逢国际宏观经济不景气,法国经济增长充满了一些未知数。因此,法国大部分经济专家对主要竞选人对经济增长的“过高”承诺均表示怀疑。

  有些专家指出,如果法国经济增长达不到预期速度,减税反而会对国家财政收入产生冲击,并导致财政赤字加剧。而选民也认为,总统和总理对就业、减税谈得不够,而且讲得不清楚。但是,人们从此次大选对各种热点问题的讨论中不难看出,法国的经济增长、就业和减税等问题一直事关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但要真正做好却远比承诺复杂得多。这些问题最终将有待法国的新总统和下一届政府解决。而谁将是为法兰西大地提供解决之道的领导者,不久就会水落石出。

稿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刘雁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全面布局预制菜行业,顺丰速运以一体化供应链优势助力行业良性发展
《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正式实施,房屋出租认准“住房租赁”资质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三只基金全部30%涨停 首批保租房REITs上市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