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美作出重大军事调整 重新划分五大战区司令部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4-20 13:54
 

 

  美国五角大楼4月17日正式宣布了调整战区结构的计划,重新分配了美国本土和本土以外各战区承担的军事任务,同时首次成立了专门负责北美洲大陆安全的北方司令部,使之成为美国第五大战区司令部、第十大联合作战司令部。五大战区司令部将是北方司令部、太平洋司令部、中央司令部、欧洲司令部和南方司令部。

  成立“北方”实为形势所逼

  突然成立北方司令部,对于五角大楼来说,实属迫不得已。美国自恃地理位置优越,有大西洋和太平洋两大天然屏障,从不担心本土会受到攻击,未将本土安全作为国防重点。1878年,美国甚至制定一项法律,规定美国政府不能在本土动用军队执行民事任务,此规定至今依然有效。

  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之后,五角大楼从冷战的思维形式中惊醒过来。此次公布的重组计划,实际上是对美国冷战模式的一个重大改变。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专门解释了新司令部的重要性,他说:“设立北方司令部和(1878年制定的)法律并不冲突,这一改变将更好地适应21世纪的战略要求。”

  目前,美国总统布什已经拟定好新司令部司令的最佳人选——北美防空司令部指挥官、四星上将拉尔夫·埃伯尔哈特。这位空军出身的将军现在同时兼任航天司令部司令,承担包括美国本土在内的整个北美大陆的航空航天防御。

  "北方”权力居十大司令部之首

  北方司令部的前身将是现在的北美防空司令部——美国和加拿大在冷战时期共同设立的联合司令部。但是,这个专门负责监视从境外飞向北美可疑目标的司令部万万没有想到,袭击五角大楼和世贸中心的竟是本土起飞的民航飞机。

  此后,布什政府愈发希望增强北美防空司令部的职能。北方司令部将于2002年10月1日正式运行,总部设在科罗拉多,暂时同航天司令部共用一个军事基地,辖区范围包括北美的美国本土(不包含关岛、夏威夷等位于太平洋中的领土)、加拿大、墨西哥北部地区和加勒比海的北部地区。由于该司令部的特殊性,其拟定的权力范围已经居十大司令部之首。

  该司令部将指挥美国本土的所有防御部队,替代以往由众多小司令部分担的本土防御责任。原属太平洋司令部的阿拉斯加驻军,原属战略战术司令部的战略核力量,及原属联合司令部的北大西洋防御、境内各兵种的培训和作战演习、民用单位应付生化武器核武器袭击的工作等,都将由北方司令部负责。

  除此之外,美国主要城市上空的巡逻飞行,领海及海岸防御,向各政府部门、各州或地方机构提供核生化防御等专业支援,以及国民警卫队在各州的工作也将全部划归北方司令部。如此一来,这个新成立的司令部将在军事装备、财政预算等方面得到绝无仅有的强力支持。

  五大战区司令部辖区覆盖全球

  北方司令部的成立让美国的军事势力再次得到突显。纵观美国五大战区司令部的辖区范围,已经含盖了全球任何一个角落。五角大楼此次还对五大战区司令部的区域划分进行了大幅调整,将俄罗斯分为本土和远东两块,将无人定居的南极洲划归辖区之内,将北极地区转至欧洲司令部负责等。除北方外的其他四大战区司令部辖区重新划分后情况如下:

  太平洋司令部成立于1947年,总部设在夏威夷的史密斯兵营,辖区包括整个大洋洲、东亚、南亚、东南亚、太平洋诸岛国岛屿、俄罗斯的远东地区以及新增的南极洲大陆。该司令部的参谋人员有3600名,另有2521名参谋军官分布在其下属的各军兵种司令部,辖区内人口约占全世界总人口的70%;总部现有兵力30万,主要驻在夏威夷、韩国和日本。

  中央司令部组建于1983年,总部设在佛罗里达州坦帕的麦克迪尔空军基地,辖区包括中东、中亚和东非地区的20余个国家,其中包括阿富汗、巴勒斯坦、以色列、伊拉克、伊朗等目前局势较为紧张的地区,是美军在海外最重视的一个司令部。

  欧洲司令部成立于1947年,总部设在德国斯图加特的帕克兵营,辖区包括欧洲大陆、非洲的绝大多数地区、地中海地区、俄罗斯本土、格陵兰岛以及北极地区,区内有91个国家。司令部有参谋人员1200名,另有3000名参谋军官分布在德国、英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境内的下属军兵种司令部内,驻有部队10.9万人。欧洲总部司令同时还是北约盟军的最高司令。

  南方司令部成立于1963年,总部设在迈阿密,辖区包括墨西哥的南部,加勒比海南部、南美洲大陆,负责看管美国的“后院”。该司令部参谋人员约1200名,另有1900名参谋军官分驻波多黎各、洪都拉斯所属下级司令部。

  十大作战司令部地位显赫

  除了五大战区司令部以外,美国现在还有五个特殊功能的司令部,分管联合部队、特种作战、航空航天、战略战术和军事运输。

  联合部队司令部总部设在弗吉尼亚,前身是大西洋司令部,除承担大西洋水域的作战任务外,还负责美军联合作战能力的规划与建设工作;特种作战司令部设在佛罗里达,负责指挥海、陆、空军的特种作战部队;航天司令部设在科罗拉多,负责指挥各军种的航天和弹道导弹防御力量,该部的司令埃伯尔哈特即将兼任新成立的北方司令部司令;战略司令部设在内布拉斯加,负责指挥美国的军事行动策略;运输司令部设在伊利诺伊,负责管理、指挥、调度各军种的运输力量,并提供后勤运输。

  

美国十大联合作战司令部司令由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理查德·迈尔斯直接领导,接受总统和国防部长的命令。这些司令手握军事大权,是五角大楼纯粹的实权派。

  他们除了享有高级官员望尘莫及的待遇——豪华别墅、高年薪、奢华娱乐、充足出行经费、随意调遣部分军队等特权外,还直接左右美国的军事、外交政策。尤其是五大战区司令部司令,自冷战之后,美国的战略思想无时无刻不受战区司令部司令的影响。

  其他国家对这一点也是心知肚明,有的还在这些司令到访时,提供元首级待遇,希望博得他们的好感以改善同美国的关系。中央司令部司令津尼在任时,就曾经是中东地区一些国家争相结交的关键人物。

  这次北方司令部成立,十大司令部权力重新划分,将使他们对美国军事态度、外交策略的特殊影响更加强化。

稿源 中国日报网站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