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南方都市报:奔驰本田做法不一 召回呼唤正身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6-03 21:04
 

 

  5月底的汽车市场又一次沸腾。但不是因为销量的剧增,而是众所期盼的“召回”重新触动了中国汽车消费者的神经。在奔驰MB100“召回”一事各方不一之时,日本本田主动宣布在华“召回”25388台问题车辆,虽然公司至今未接到任何消费者关于相关事故的投诉;仅隔一个工作日,广州本田宣布将通知3560位广州雅阁车主免费检修和更换点火开关,同样,广州本田至今也未接到任何投诉。

  

与奔驰MB100在中国市场上引起的反响相比,本田获得了中国消费者的更大信任。又是上周,“召回”风刮到了日产公司。日产宣布在华召回469辆2.0A33风度。日产称在中国目前只收到一例投诉,没有接到任何事故的报告。

  广本首发“召回”令

  三大公司的先后“召回”虽然引起的反响不一,但广州本田以“非召回”名义实施的“召回”无疑是中国汽车市场上的一件大事。

  在我国尚无“召回”制度出台之时,广州本田履行了一个企业应尽的“义务”。对消费者负责本身就是对企业自身负责,广本的确为国内的企业开了个好头。国内的消费者也因此享受了一回“国民待遇”。我们相信,有了广本的个案,国内汽车企业将不会再对“召回”问题讳莫如深,如何将用户奉为“上帝”,企业将认真面对。

  国内何时实行“汽车召回”在今年的“3.15”消费日前后曾成为热点话题,但因“千呼万唤难出台”而冷落了大多数消费者。广州本田的“召回”再次激起了人们的渴望。

  奔驰隐瞒不报

  与本田公司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央视国际日前公布了一条令人震惊的消息:调查发现,奔驰公司对MB100安全隐患隐瞒不报。

  报道称,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近日在对辖区内进口的奔驰MB100旅行车进行调查时发现,奔驰公司早在去年就已经了解MB100旅行车的后刹车油管存在可能被碰撞和被压扁的安全质量隐患,但一直封闭消息,未向国家有关部门和全国用户进行通报。 

  本报日前接到东莞一位奔驰MB100车主发来的传真,称他2001年3月购进的一辆MB100至今年5月3日,离合器片已3次出现问题。而该公司购买的3辆其他国产旅行车每台连续行驶10万里以上,离合器一直都没出现问题。

  本报记者曾多次与奔驰公司取得联系,要求就相关问题采访,都被以各种理由婉拒,至今没有确切答复。而当本报记者就本田召回与公司北京办事处联系时,本田公司中国首代、事务所所长当即与记者专门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对话,将各方面的情况作了详细的说明,并希望借本报向中国消费者传达有关信息。

  

稿源 南方都市报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