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国际社会继续对美国中东和平新计划作出反应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6-27 07:28
 

 

  美国总统布什提出中东和平新计划后,国际社会继续对这一计划作出不同反应。

  英国首相布莱尔25日对这一新计划表示欢迎,但同时强调国际社会应该尊重巴勒斯坦人民的权利,由巴勒斯坦人自主决定谁来担任他们的领导人。他说,尽管阿拉法特在中东和平进程中没有发挥出美国等所期望的那种作用,但“只有巴勒斯坦人才能决定为自己选举什么样的领导人”,世界各国“必须准备和巴勒斯坦人选出的任何领导人打交道”。

  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也说,英国支持巴勒斯坦进行机构改革并举行选举,由巴勒斯坦人民自己选出领导人,领导他们为最终实现中东问题的和平解决而努力。斯特劳说,如果巴勒斯坦人民仍然选举阿拉法特为领导人,英国将继续与他保持接触。

  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同日在被以军占领的拉姆安拉会见到访的法国外长德维尔潘后说,没有任何人可以更换巴勒斯坦领导机构,巴领导人应该由人民自己选择。他希望美国能够加倍努力,促使以色列从巴勒斯坦自治区撤军。

  正在斯洛伐克访问的黎巴嫩总统拉胡德说,目前美国的中东和平新计划还有待于各方进一步协商和讨论,黎巴嫩支持在广泛协商基础上达成的和平方案。

  在苏丹首都喀土穆出席伊斯兰会议组织第29届外长会议的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穆萨当日强调,巴勒斯坦问题应由巴勒斯坦人民自己决定,任何人都不能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他人。穆萨指出,布什的新建议只能代表美国的观点,关于改变巴勒斯坦领导层问题,只能由巴勒斯坦人民的愿望决定。

  伊拉克外长纳吉·萨布里25日在伊斯兰外长会议上批评美国企图改变巴勒斯坦政府,并指出美国此举是一种专横和霸道的行为,表明它不尊重其它国家人民选择自己领导人和政治制度的基本权利。

  伊拉克《巴比伦报》26日发表社论说,布什的中东和平新计划是一项旨在改变巴勒斯坦领导人的迷惑人的计划,该计划规定的权利和条件只对以色列有利。社论强调,布什计划的目的是要巴勒斯坦抵抗组织停止反对以色列占领的斗争,这表明美国企图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巴勒斯坦人民,而并不尊重其它国家人民的选择和基本权利。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