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开街在即 五大道又添商文旅打卡地 假期来“花园老街”漫步百年历史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实施重点领域设备更新行动
 

巴勒斯坦百日改革 阿拉法特极有可能再当选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6-27 10:34
 

 

  
四名可能成为阿拉法特的接班人:(由右上开始顺时针方向)阿巴斯、科雷、巴尔古蒂和达赫兰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拉法特反击布什的和平方案,强调巴人有权自行选择领袖,同时又宣布明年一月,举行巴勒斯坦领导人和议会选举。分析家认为,阿拉法特的地位巩固,极有机会再度当选。

  阿拉法特表示,愿意就巴勒斯坦国立国问题与布什合作,但就拒绝布什插手巴人领袖的选举。他说,没有任何人可以更换巴勒斯坦的领导人,只有巴人才可以决定。

阿拉法特又指出,布什在方案中所提的是巴勒斯坦立国和选举问题,并非表示要更换他。白宫官员解释,布什不是告诉巴勒斯坦人,要选择谁作为他们的领袖,只是表示他们须选“不与恐怖活动有所牵连的”领袖。

  美国官员透露,布什上周收到情报,显示阿法拉仍继续资助最近发动自杀式袭击的“阿克萨烈士旅”。巴政府周三宣布,巴勒斯坦领导人和议会选举,会在明年一月十号至二十号期间举行,地方选举则在三月举行。

  巴人明年大选阿拉法特料稳胜

  针对美国总统布什日前提出希望迫使巴人主席阿拉法特下台的新中东和平方案,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昨日宣布将于明年一月举行总统和立法机关大选,阿拉法特已表态会参选,并预计会顺利当选,希望藉此一挫美国迫令他下台的锐气。

  巴勒斯坦首席谈判员埃里克特宣布,总统与立法机关大选将于明年一月十日至二十日期间举行,阿拉法特已表明会角逐连任,而地方选举则订于明年三月举行,埃里克特呼吁国际社会协助大选顺利举行,防范以军阻碍选举进程。

  分析家指出,巴勒斯坦政坛并无其他政治人物足以威胁阿拉法特的领导地位,因此,阿拉法特可谓胜券在握。倘若阿拉法特一如所料顺利当选,高调要迫使他下台的布什,将难免感到尴尬。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表示,美国希望巴人不要支持阿拉法特角逐连任,不过,他强调会尊重公平和自由选举下诞生的领袖。

  巴宣布百日改革方案

  另外,埃里克特昨宣布巴人政府“百日改革方案”,大刀阔斧推行司法、保安等改革议案。这份长达七页方案旨在加强立法、司法、执法三权分立,以及改善巴人政府以往腐败无能的形象。巴人政府承诺的改革方案中,包括委任能干的法官以打击国内的贪污风气,内政部也将会重组,并接管军民防和预防性保安工作。

  埃里克特强调,“百日改革”早于布什提出新中东和平方案前两日,已经由国会和阿拉法特签署确立,他强调巴人政府连月来一直推行各项改革方案,可惜改革进程因以军重新占领西岸而受到阻碍,他更反驳布什的和平方案空有理念,却无具体政策。

  美国支持以色列有权自卫

  美国总统布什藉出席八国集团峰会,游说其余七国领袖支持他的新中东和平计划,尤其是要求巴勒斯坦人选出新领袖取代阿拉法特。

  布什周二会晤加拿大总理克雷蒂安时声称,美国支持以色列有权自卫,但涉及冲突的各方必须竭力合作达至和平。

  阿拉法特正面挑战布什,自治政府宣布巴勒斯坦将于明年一月十日至二十日举行选举,而且透露阿拉法特将会参选。这个决定反映出阿拉法特深信自己将会当选。

  以色列《国土报》说,以色列五月二十八日成功发射奥菲克五型卫星后,已具备向世界任何目标发射导弹的能力。

  另外,比利时布鲁塞尔一个上诉法庭周三驳回一宗诉讼,裁定以总理沙龙可豁免受比利时就其在八二年涉嫌屠杀巴勒斯坦难民事件中扮演的角色进行调查。

  美曾成功推翻外国领袖

  美国总统布什在新中东和平方案中表明欲将阿拉法特拉下台,令人忆起华府长久以来曾多次企图推翻外国领袖只是手段有所不同。

  美国过往试图推翻外国领袖的行动中有不少成功例子,克林顿政府于一九九四年出兵海地,将从海地民选总统手上夺去权力的军事集团推翻。美国该项军事行动由于事前已获联合国安理会批准,在国际间引起的反对声音不多。

  另一前总统老布什的政府于一九八九年出兵巴拿马逮捕该国军事强人诺列加,成功把他逐出巴拿马。反对推行民主政制的诺列加当年因贩运毒品罪早已被美方通缉。虽然很多拉丁美洲国家都觉得美国强行驱逐诺列加的行动不当,但无可否认随着诺列加离去,巴拿马人在民主政制下享受了十二年稳定生活。

  里根政府当年支持尼加拉瓜叛军向该国亲古巴左翼政权开战,但最终却是尼国人民自决,于九○年举行的民主选举选出一个温和派新政府取代旧政权。

  但美国也有失败之时,美军八六年空袭利比亚领袖卡达菲但失败,卡达菲至今仍然生存并紧握大权。另外,美国政府早于五三、五四年也先后于伊朗和危地马拉成功扶植亲美政权,但两个新政权在国内所得支持都很有限,部分原因是其人权纪录差劣。

  另外,美国中央情报局于七五年以前曾至少八次策划暗杀古巴总统卡斯特罗,但经二十多年后卡斯特罗仍然在生,而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在面对多年来的暗杀威胁后仍然在位。

  

稿源:南方网 编辑:石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全面布局预制菜行业,顺丰速运以一体化供应链优势助力行业良性发展
《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正式实施,房屋出租认准“住房租赁”资质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三只基金全部30%涨停 首批保租房REITs上市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