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北京实行单向停机方法 上万电话今天被停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6-27 13:42
 

 

  从今天起,没有按时交纳5月份话费的本市固定电话用户,将会发现电话只能打进来而无法打出去,这是北京通信公司首次对未交电话费用户实行单向服务。据了解,营业厅昨天停止收费一天,系统正在统计未交纳话费的名单,预计将会有上万户。

  记者从北京通信公司了解到,本月5日至25日是交纳5月份话费的时间,昨天停止收费一天,账务系统将从500多万用户中甄别、统计出未按时交纳话费的名单,随后将此名单通过电脑传至另一中心的自动停复话系统,该系统即可自动识别,切断这些电话号码的拨出功能。据了解,全程操作均为电脑控制,减少人工操作的差错。

  今天起,未按时交纳话费的用户可到通信公司营业厅补交话费。用户交纳话费之后24小时之内,通信公司将为用户恢复拨出功能,但在执行单向停机30天内仍未交费的用户,通信公司将对其实行完全停机。据了解,通信公司出台此项政策,主要是为了能提醒用户按时交费。

  焦点提问:为何更改停机方式

  昨天,记者就单向停机的有关情况,采访了北京通信公司市场部经理李立涛。

  问:目前北京固定电话用户的欠费情况怎样?

  答:固定电话用户欠费的情况一直就有,特别是去年7月1日取消初装费后,欠费量大幅增加,到今年5月,欠费量就已达到8000多万元。

  问:为什么采取欠费后提供单向服务的方式?

  答:采取这种方式主要是为了更有效地提醒用户按时交费。此次推出的单向服务则是对于在第一个交费月内没有交费的用户,切断其拨出功能,这样可能会更有效地提醒用户赶紧交费。

  问:能否在用户交费后及时恢复通话?

  答:从用户交费时间开始,24小时之内恢复双向通话,我们还安排专人给用户拨打电话核实是否恢复。

  问:新的停机办法出台后是否提前通知了用户?

  答:半个月前,我们通过媒体向社会发过相关公告,同时将有关情况贴在各营业厅和发给用户的使用手册上,并且在拨打电话提醒用户交费时增加了相关内容。

  问:能否延长交费时间?

  答:我们目前正在作相关工作,有望在年底前将交费时间段延长。但交费时间总会有个时间段,所以我们还希望用户能按时交费。

  现场目击:交费用户白来一趟

  本报记者王苓芳报道 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记者来到北京通信西单营业厅,正碰上急匆匆赶来交纳家里固定电话费的李先生。看到营业窗口上贴出的“每月3日、26日两天由于系统检测一律不收取固定电话费用”的通知,李先生一脸的失望:“我刚从外地回来,一知道25日之前不交当月话费就要单向停机马上赶来补交。哪想还白跑一趟。”

  李先生说:“话费交纳截止到25日,26日凌晨就单向停机,当天又不许补交费用,这样一来,如果25日之前因故没能交费,电话肯定要停上一天。”

  记者发现像李先生一样对单向停机时间及话费交纳时间存有疑问的用户还不少。短短的十几分钟,不时有人就此咨询营业小姐。而小姐的回答也很含糊,“今天可能暂时不会停机吧?不过我们也没接到具体通知。”

  刚被银行支到这里的孙小姐也向记者抱怨:“前些天工作忙一时忘了交费,听说要单向停机特意请假来补交,结果银行说要到营业厅,跑到营业厅却发现今天不收费。”孙小姐说,各个部门应该沟通一下,及时有效地通知到用户。

  直到记者4点半左右离开西单营业厅时,仍有用户不时前来询问情况、补交话费。而营业小姐最终也没能就今天是否单向停机、何时单向停机给个明确说法。

  

稿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