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秘密档案:苏联女谍当着FBI的面取走导弹零件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7-04 10:37
 

 

  在苏联克格勃特务教材里,不乏古今的间谍活动失败的惨痛教训。在西方谍报机关看来,“一个好间谍必定是天生的”。但在苏联人看来,这说法实在太玄了。你凭什么知道他是天生的好间谍呢?凭直觉?凭经历?凭身世?一切都不可靠。当年纳粹德国阴谋爆炸美国的八名间谍的行动小组的惨败,苏联克格勃引以为戒,并要学员们谨记。

  下面这个故事是一个真实的事件,也是苏联间谍学校的老师们引为骄傲的实例教材,只要看一看苏联的皇牌女间谍安娜怎样当着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的面取走美国最新导弹零件,并神奇地摆脱特工们的围追堵截,你就不得不惊叹苏联间谍学校的毕业生们如此优异了。

  安娜的任务是要去取被收买过来的美国一导弹专家的窃取的最新导弹零件。苏联人只要获得这零件,就可以推算出美国最新导弹的能力和发展前景,还可借他山之石攻玉,改进自己的导弹。导弹零件就放在美国导弹专家开来的小汽车坐垫下。美国人早已知悉这桩交易并布下天罗地网。只要安娜拿了导弹零件从车里走出来,就可以人赃并获。看来抓捕安娜已是十拿九稳的事了。联邦调查局甚至破例带上某家报刊记者来见证,因为这实在是难得的攻击苏联富于侵略性的材料。

  果然,安娜毫无警觉地走向小汽车。她甚至没有向四周张望一下,看看有没有可疑现象。她毫无顾忌地走到车旁,悠然打开车门,钻进车里。

  联邦特工们会心地互相笑了笑。他们想不到苏联的克格勃特务竟是如此名不副实,甚至连普通的窃车贼也不如。他们曾经有过各种各样的设想:

  安娜先是装作闲逛,留心观察周围有没有可疑情况;她甚至走到车旁后又突然离去,过上半小里或数小时后再来;或者她钻进车里后又走出来,却并没有拿导弹零件,而只是想要等什么人似的,这时只要特工们稍有动作,她都会嗅出异常来……

  这时,联邦的特工们竟想不到的一幕却突然出现了。安娜的小汽车突然发动,随即像箭一样飞走了!

  正等待着瓮中捉鳖的联邦特工们简直吓呆了。他们竟完全没有意料到安娜会有此一着。因为按照克格勒的秘密行动手则,安娜是不能对规定有任何违反的。难道她感觉到异常?那么她就应该取消这次接头啊!难道她钻到车里后,从倒后镜发现特工们有所行动?但特工们个个都镇定自若,不待她从车里出来后不会动作的啊!即使她这时察觉不对劲,最聪明的做法不是逃窜,而是若无其事地从车里走出来。她可以这样解释:她认错车子了,而偏偏那么巧,她的车匙能打开车门。她身上又没有赃物,美国特工能奈她什么何呢?眼前惟一的解释只能说安娜是一名鲁莽的间谍新手,不是惊慌失措就是立功心切。

  安娜在钻进汽车一刹那,潜意识使她觉得这种静态交接相对来说比较被动,万一对手请君入瓮那岂不束手就擒?她定了定神,决意采用自己动态进行主动方式。她相信这绝对没有什么害处:突然把车开走,如果没有引起任何人的反应,只说明自己不过是多疑;倘若确实有守株待兔者,她已赢得时间差,有把握逃出天罗地网。而最重要的是,这导弹零件对社会主义祖国太重要了!哪怕要冒着牺牲性命的危险,也非得完全任务不可。事实上,当联邦特工们反应过来迅速开车尾追而去时,安娜还是赢得有限的时间。当联邦特工车子追上安娜拐进叉路的小车时,在路的尽头停着安娜的小车,不过却已人去车空,安娜和导弹零件已不见踪影。车里翻开的坐垫像张开的大口无情地嘲笑着目瞪口呆的联邦特工们。

  可笑的是,在安娜车子前面不远,其实还有联邦特工的一辆车,他完全有可能截住安娜的车子,可惜这特工像三流足球队的球员一样,当己队前锋拔脚射门时,他不是一个心思想着怎样跟进补射,而只是傻笑着呆站着看球进不进。他像傻瓜一样口含着车匙倚在窗口准备看同事们怎样把安娜像耗子一样逮住。当安娜的车子启动时,他才心惊醒过来,并且浑然不知汽车启动匙含在自己嘴里。当他终于把车发动时,安娜的车子已冲了过去,而恼羞成怒的他拦住的竟是自家伙计的车!

  没有白跑的是随之行动的记者。不过成为攻击对象的不是苏联而是联邦调查局,所引起的后果是国会又响起了裁减中情局和联邦调查局活动经费的叫喊声和争吵声。

稿源 千龙新闻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