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广州一大厦发生消防灭火气体泄漏 56人中毒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7-18 15:16
 

 

  “当时我们正在接受业务培训,忽然,楼顶上传出‘嘭’的爆炸声,接着消防栓喷出一股白色气体,紧接着就有几名职工倒了下去,我还没有来得及喊救命,眼前一黑便昏了过去……”中国联通广州分公司一名员工提起昨天中毒一事仍然心有余悸。

  昨天中午1时左右,位于广州市环市东路的东兴大厦发生一起消防栓泄漏事件,造成中国联通广州分公司56名员工中毒,因抢救及时所有中毒职工均已脱离危险期。据了解,消防栓突然爆裂的原因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医院初步诊断这些员工为气体中毒,中毒的气体极可能是1301灭火气体。

  中毒员工消防栓突然泄漏晕倒一片

  昨天中午,唐先生打进本报热线电话向记者反映,有几十名身穿白色工作服的人被人从东兴大厦东座抬出来,紧急送到附近医院进行抢救,听说是中了毒,具体原因尚不清楚。接到报料后,本报记者赶到位于广州市环市东路的东兴大厦事发现场,看到在东兴大厦东座底楼的消防控制室里,有几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进行检修,旁边3名保安则严守大门,只许出不许进。当记者问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时,几名东兴大厦的物业管理人员均统一口径说“没发生什么”。

  在东兴大厦联通营业厅门口,一名大爷告诉记者,昨天中午1时多,他准备到动物园去散步,刚走到东兴大厦楼下时,就看到几名中年女子被人搀扶着下了楼,随后搭出租车离去,当时并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过了不到2分钟,越来越多的年轻女子都昏昏沉沉地从楼上扶了下来,有的已经昏迷不醒失去知觉,一时间出租车、120抢救车和各种小轿车都开到楼下抢救员工,那场面真的好吓人……据这名大爷介绍,这些人均被送到了空军医院进行抢救。

  当记者赶到广州空军医院时,偌大的急诊室大厅里坐满了正挂着点滴输液的广州联通公司的员工。一楼的重症监护室里有4名重症者,她们不时发出一丝呻吟。当记者们的相机对准她们时,她们都用病历挡住脸部。在空军医院急诊室的过道上,记者采访了中国联通广州分公司员工李小姐,她心有余悸地向记者讲述了当时事发的全部经过。据她介绍,昨天中午1时多,当时公司几十名员工正在东兴大厦4楼接受业务培训,忽然,楼顶上传出“嘭”的爆炸声,接着安装在楼顶上的消防栓喷出一股白色气体,一股刺鼻的气味迅速弥漫开来,在一尖叫声中有几名职工莫名其妙地倒在了地上。这时,那些员工好像才反应过来,彼此惊叫着奋力朝门外跑去。李小姐说:“就在朝门外跑的过程中,我又看到几个同伴倒了下去,一种恐怖感袭遍全身,那种场面简直太可怕了,我还没有来得及喊救命,眼前一黑便昏了过去……”

  空军医院初诊可能1301气体中毒

  据空军医院急诊科的一名护士介绍,这些中毒者是从1时半左右分三批先后到医院的。约1时半,先是有几名女孩子打的士到医院,她们一进门诊部就称头晕得厉害想呕吐,接着医院又接到120的电话称有人中毒,120出车又接来十几名女孩子,其中有4名女孩子感到呼吸困难,随后广州联通用公司车又送来一部分中毒者。先后共有56人,全部为女工。据该医院急诊科的郑主任介绍,到医院时,她们普遍感到头痛、胸闷、四肢麻木等,十几名重症者还明显感到呼吸困难,医院已安排她们进入重症病房治疗。经过医院的输液、吸氧和心电监护等治疗,截至下午5时,除了十几名重症者仍然在抢救观察当中,其余的痊愈出院。重症中毒者,从目前的情况看,已没有生命危险,正在进一步观察治疗中。医生初步诊断中毒者为气体中毒,中毒的气体极可能是1301灭火气体。

  中国联通中毒事故责任在大厦物管

  昨天下午,中国联通广州分公司行政部傅星代表该公司,在空军医院急诊大厅里召开了一个简单的“新闻通报会”。他表示联通广州分公司租赁东兴大厦的写字楼,其消防、水、电、气均由广东南方通讯物业有限公司负责,所以造成此次中毒事故的全部责任应该由物业公司负责。

  按照傅星提供的电话,昨天晚上记者拨通了广东南方通讯物业有限公司吴主任的手机,吴主任这样告诉记者:“东兴大厦没有发生什么中毒的事!”说完便挂断了电话。据了解,有关方面目前正在对消防栓突然爆裂的原因作进一步调查。

稿源 信息时报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