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假冒食盐1002吨!四川破获全国单案最大私盐案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7-19 15:29
 

 

  昨日,记者从省盐务局获悉,双流铁路刑警队日前破获一起利用火车贩运假冒食盐案件,涉案假冒食盐达1002吨,是我省有史以来查获私盐之最,是我省查获的第一起利用铁路贩卖私盐案牞同时也是全国单案最大的私盐案。

  接到神秘举报

  6月7日晚9时,位于双流的铁运站公兴场一片宁静。

  突然,一阵电话铃打破了夜的宁静。西昌铁路公安处双流刑侦处所长周勇拿起电话。听见一举报人说:“今天有三车皮的石膏粉从湖北发公兴站,都是白天到站,晚上卸货,这批货很可能不是石膏粉……”

  周勇立即指示将该批货物暂扣,随即带两名民警赶到现场。三车皮的货,已基本运完,联防队员只挡下三车,约为21吨。货物外包装没有说明,货票表面一看也没有什么问题:发货人湖北省应城石膏粉厂,收货地点是成都市公兴车站,货物品名为石膏粉。取货人周宪。

  发现货物疑点

  刑侦处的公安转着货物看了一下,疑窦丛生。如果说是石膏粉,其形状应为粉状,而该货物外形呈晶状体。一民警将“石膏粉”拿到嘴里一尝,怪,东西有点咸!

  案情重大。周勇立即决定对货主询问。

  可是,此刻却不见货主身影——货主逃了。公安人员当即开车沿公路追,十多分钟后,在一农家院里,将货主周宪围住。周30多岁,跑了一里多路,口里直喘气,鞋也跑掉了。

  刑侦处连夜对周宪进行审问,但周非常顽固,一直守口如瓶。

  牵出惊天大案

  第二日10时,周心理防线终于崩溃。交待称,他叫杜超林,乐山人。与王二娃合做从湖北进盐的生意,自己出17万元,其余的由王出,订的货有3000吨。

  6月9日,自贡和五通桥分别对该批货的样品作出了化验鉴定。五通桥制盐公司判定该盐样为一级非碘食盐。而自贡井矿盐质检中心检测该样品不是石膏粉,碘含量不符合精制盐规定技术要求。一起利用石膏粉名义,贩卖私盐的惊天案件浮出水面。

  6月9日10时,根据检测报告,刑警队对当事人杜超林实行刑事拘留。

  急查私盐下落

  为追查已经运出的假冒食盐下落,执法人员先后对成温邛、乐山、湖北进行调查。湖北开元盐业有限公司和庆城市银光盐化有限公司承认,分别发盐416吨和586吨,按客户要求货票无字,发货填石膏粉。

  大网撒开,从该火车站运出的假冒食盐纷纷找到下落。

  6月10日,温江县金马乡一度假村查获由该站运达私盐67吨,崇州市羊马场王忠亮皮革厂查获私盐23.1吨,温江公平镇某饲料厂查获私盐20余吨。6月13日,温江永胜镇团结村一农户家中查获私盐24吨。6月17日,蜀州皮革厂承认购进私盐40吨。6月24日,温江县金马村10组两农户家中查获私盐98.55吨,其中93.55吨为湖北白包装盐……

  到7月2日,双流铁路刑警队查明牶自5月8日起,从湖北贩运来川的假冒食盐17车皮,共1002吨。其中扣押食盐313.1吨,查明已用盐104吨。

  逮捕大案主谋

  当情况逐情明晰时,杜超林感觉不妙,竟提出私了。据西昌铁路公安处双流刑侦队指导员胡涛称,当时杜提出,放了他,给他和周勇每人5万元。刑侦队员当即给予严正拒绝。

  当晚10时,杜的爱人给盐务局法规处钟福俊打电话,称已找过铁路公安,要求钟给铁路公安讲一下,案子就不要再查下去,好使杜放出来。钟拒绝了此要求。

  7月15日,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杜超林。至此,全国单案最大贩运私盐案告破。本报记者

  歪盐有毒非碘盐,不仅指未加碘的原盐,还包括不法商贩私自贩卖的劣质盐、平锅盐、土盐和工业废盐。非碘盐不仅干扰碘缺乏病的防治,而且盐中所含的杂质会严重危害健康。如钙、镁含量过多,会引起胃肠道功能紊乱,出现腹痛腹泻;氯化钡含量过多会引起神经系统损害,出现四肢麻木;亚硝酸盐含量过多可引起中毒,严重者可导致死亡。

  法网无情省盐务局于昨日发出了紧急通知,对违法产销私盐的行为制定了严厉处罚措施:盐政执法人员和执法监督人员参与贩运

  私盐的,一经查实,依法追究盐业违法责任,并给予开除的纪律处分,触犯刑律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该局还将对举报私盐者给予重奖。省盐务局公布了举报受理电话牶盐政法规处

  028-8665371513708049296张志德副局长

  028-86667930139080635973

  招识盐有3种简便的办法可以帮助消费者识别加碘盐、非加碘盐:坚持到具有食盐专营批发证和食盐零售许可证的商店购买。认清盐业公司分装经销复合膜包装的九色熊猫图案、碘盐标志、注册商标和商品条形码。注意是否有分装地和分装日期,如没有则为伪劣品。

稿源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